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都车展的“经典”款,出现了一款新复古SUV

2021年08月28日 18:03: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我们对一个人或物,有着足够的时间选择去爱或欣赏。后来日子过好了,人们却将这份“慢”抛在了脑后,都在奔跑和追赶,仿佛被什么追赶着,浮躁附在了脸上。精致巧妙、前卫大胆的产品充斥在我们的生活中,这里的每一个物件放在以前,都是可以摆在艺术品的位置,但却很难让人静下心去欣赏。左思右想后,觉得只有一种可能:以前设计很慢,但很用心;现在设计很快,但很焦灼。

所以现在乐坛的经典,依旧被上世纪九十年代牢牢把持着,百听不厌,却又回味悠长。汽车市场亦是如此,每次大型车展上都会摆放几款上世纪的经典车型,吸引众多汽车爱好者的“朝拜”。有人说:“经典即永恒”,也有人说:“潮流就是一场轮回”,所以很早的时候就有人提出过,将车型复古化,让经典回潮。

这种设计的想法在网络上呼声很高,但鲜少会有车企将其付诸行动,以往各大车厂或受制于自己的传统风格无法推出这样的产品,或觉得复古风格难以驾驭,除了2001年克莱斯勒的PT漫步者以及光冈摩根这种小众手工厂外一直没有这样的产品出现。然而零存在的意义就是要被打破的,WEY就勇敢地迈出了这一步。

发动机舱高高隆起、圆弧形进气格栅、圆润有神的大灯组以及两侧翼子板外扩并下沉的设计,都是流行于上世纪50年代之前的风格,也是WEY复古智能SUV车型印在人们心中的模样。这种和时代稍显“突兀”的造型,在网络褒贬不一,有人认为这款车型炒冷饭,造型过于另类,噱头大于实用,很难赢得市场的认可;但也有人认为将复古元素和现代潮流相结合,是对经典的一种致敬,更能满足人们对车辆多元化的需求。

WEY显然也知道要想让市场介绍这样一款复古车型,需要付诸更多的精力和诚意:在外观造型上延续了经典造型后,其内饰以及动力方面皆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和配置,内饰在和外观造型保持一致基调的情况下,将智能化放到最大化,时下的智能化配置无一缺席。而动力系统上,除了采用传统燃油动力外,未来还会加入DHT混动或插电混动系统。

现在网上对WEY这款复古车型讨论最多的就是未来是否会有市场,复古车型市场有是肯定有的,虽然不会很大,未来只会是一个小众市场,但长城本身就是希望用这些小众车型来填补主力车型遗留下的市场夹缝空间,这种打法没错。

况且在我看来,长城WEY推出这款智能复古车型,其诞生的意义要远大于未来的市场表现。勇于尝试,将想法付诸于行动,这份魄力也并非是所有厂商都具备的。长城WEY迈出的这一步,可以说是将国内个性化市场直接推向2.0版本,也让我们看到了未来拥有更多可能性的汽车市场。

所以,WEY的这款全新复古SUV,值得成为成都车展“经典”款阵营中,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