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H6的拾光故事——10年磨一剑,光寒镇九州!

2021年08月28日 18:35:04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我的地主

在中国汽车市场,哈弗H6具有特殊影响力。

它出生的时候,正是合资品牌称霸的年代,当时途观和CR-V们如日中天,大众本田现代们光芒万丈。

那也是自主阵营最卑微的年代,在人们的印象中,自主品牌"外形山寨,品质低劣,核心技术缺失,品牌形象极差",被合资品牌压制在脚底,就像一群在黑暗中摸索的散兵游勇,需要一束光照亮黑暗的道路,需要一个引路人,指明前进的方向。

哈弗H6就是一束光

哈弗H6就是这样一束光。2011年8月份,哈弗H6正式上市,如同一个卑微草根,从石缝中努力探出生命,脚踏实地,努力拼搏,以每天进步一点点的精神,在与大众本田们的竞争中,顽强地生存下来,并且从小到大,由弱及强,茁壮成长,取得了出色战绩,成为自主阵营的一面旗帜。

哈弗H6上市10年,累计销量超过350万台,平均每年销量超过35万台,平均每月销量接近3万台,最高月销量超过8万台。

哈弗H6上市10年,SUV市场风云变幻,跌宕起伏,第一排选手走马灯一样更换,你方唱罢我登场,途观,CR-V,翼虎,荣放,宝骏560荣威RX5传祺GS4长安CS75吉利博越……排名第二的车型来来去去,只有排名第一的哈弗H6,任凭风吹浪打,一直稳如泰山,从2013年第一次夺得销冠,创造了8年不败的神话,累计夺得98个月度销冠,从2013年至2020年,累计8年蝉联年度销冠。

2021年8月份,正是哈弗H6十年纪念,全新车型哈弗H6S和H6 Supreme+正式登场。10年时间,流光岁月,在收获一路荣光的过程中,哈弗H6也从一个初出茅庐的白衣少年,成长为一个力压SUV全场群雄的顶级高手。

站在时空前沿,从第一代哈弗H6的产品力,到10年之后哈弗H6S的对比,更是让人产生恍然如梦的感觉,带给人穿越岁月的惊喜传奇。通过10年前后两款车型的产品力对比,晒晒哈弗H6取得的进步吧!

外形设计,从学习模仿到放飞自我

10年前,第一代哈弗H6正式上市,以当时的审美,哈弗H6漂亮、优雅,有着很强的亲和力,即便放到今天依然非常耐看。

不过有一点必须提及,虽然第一代H6外形非常成功,依然有着明显的对于当时成功车型的借鉴,即便经过长城工程师巧妙的熔炼,借鉴的痕迹依然存在,只能说是美中不足的一个小小遗憾,也是自主品牌当时的真实处境。

等到第二代哈弗H6时候,长城汽车已经完全实现了自我设计;第三代哈弗H6时候,已经走出了独立风格。等到10年后的今天,全新车型哈弗H6S登场,已经开始放飞自我。全新哈弗H6S有着鲨鱼一样凶猛的前脸,有着溜背式生机勃勃的车身,年轻,运动,激情,远远超越第一代H6的中庸谦逊,开始走出了独特风格,更加张扬,更加自信,代表着自主设计师的大胆审美和勃勃生机。

核心技术:从仰人鼻息,到超过合资

在最重要的核心技术方面,10时间,哈弗H6更是发生了革命性进化。

10年前,第一代哈弗H6处于一个学习状态,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等三大核心技术仰人鼻息。第一代哈弗H6上市时候,仅提供了2.0L汽油发动机和2.0T柴油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从三菱采购,技术落后于时代,2.0L的排量,最大功率只有133马力,最大扭矩只有186牛米,匹配一台手动变速箱,动力非常弱鸡,百公里加速接近20秒,油耗十几升。第二年,哈弗H6增推自动挡车型,搭载一款同样来自三菱的2.4L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最大扭矩21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一台现代摩比斯的4档自动变速器,动力确实有了提升,油耗则大幅度增加,赢得了油老虎的美誉。

等到10年之后,长城汽车的动力系统已经获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实现了核心技术的自我研发自我制造,不但远远超过了当年使用的三菱,部分性能指标已经超过了丰田大众

比如刚刚发布的哈弗H6S,分别搭载燃油和混合动力。其中燃油版搭载4N20 2.0GDIT发动机。发动机融入涡轮增压和缸内直喷技术,优化燃烧室和进气道设计,发动机压缩比达到12:1,运用米勒循环等先进技术,整机热效率达到38%,最大功率211马力,最大扭矩325牛米,1500转即可实现最大扭矩输出,而且燃油经济性超棒。和发动机匹配的是综合效率达95.6%的第二代自主研发的7DCT变速箱,换挡响应时间控制在150ms以内,百公里加速仅需要7.5秒,同时油耗大幅度降低,全套动力系统已经位居世界一流水平。

混动版车型搭载柠檬混动动力总成,最大功率245马力,最大扭矩530牛米,高效混动发动机和双电机混联相互配合,油耗更是革命性下降,0-60km/h仅需3.7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仅4.9L,真正站在全球尖端。

这样的动力效能,相比10年前的三菱发动机+摩比斯4速变速箱,完全就是鸟枪换大炮的进化,缺乏核心技术的帽子已经被长城扔进了太平洋。

科技配置;从默默吃土到引领行业

哈弗H6 10年来的更大进化,体现在智能科技方面。

10年前,自主品牌蹒跚学步,技不如人,处于一个学习追赶的阶段,在配置方面全面落后,很多先进的配置,尤其是一些含金量很高的科技配置,等到人家合资有了,我们才去模仿,完全就是跟在合资后面吃土。当时第一代哈弗H6搭载的最先进配置不过是"车身稳定,胎压监测、侧气囊及前后一体式侧安全气帘、GPS导航等"。在当时媒体眼中,这已经是"超越同级车的豪华、安全科技装备"。

10年之后,当年所谓的豪华科技装备,已经沦落到不值一提。十年时间,哈弗H6的智能配置水平眼花缭乱一样进化,真正站在了同级车型的最前沿。

晒晒哈弗H6S的配置水准吧!相比10年前第一代H6简陋内饰,最新款的H6S简直是从拖拉机到宇宙飞船驾驶舱的进化。

超级智能座舱,超级语音控制,系统自我学习,自我进化;

大尺寸液晶屏+大尺寸仪表盘+全彩抬头显示,信息系统与最先进的战斗机同步;

无线充电,手机蓝牙,远程控制,瞬间进入数字时代;

L2级自动驾驶,自动加速,自动减速,智能过弯,智慧躲闪,自动刹车,自动识别交通标志,50米原路返回……

360全景影像,180度透明底盘,全自动遥控泊车……

总之,这样的配置科技水平,相比10年前的第一代哈弗H6,发生了翻天覆地和脱胎换骨的进化,不但远远超过了10年前的第一代哈弗H6,也远远超过了同时代的大众途观L本田CR-V,甚至比起同级别奥迪宝马奔驰同级别车型也完全凌驾其上。

自主品牌在智能安全领域,已经走在了行业前沿!

10年磨一剑,

上述,我们从外形设计、动力系统以及智能配置三个方面,论证了哈弗H6十年时间的进化。除了以上几点,哈弗H6在安全性、操控性以及舒适性等方面同样有着革命性进化,限于篇幅,我们不再一一列举。

从10年前第一代哈弗H6上市,到10年后哈弗H6S的发布。十年时间,哈弗H6成绩斐然。第一代哈弗H6上市时候,产品力方面远远低于途观、CR-V等合资竞品,油耗高,动力差,只能依靠低廉价格争夺市场。10年之后的今天,哈弗H6S已经完全凌驾在所有同级竞争对手之上,在外形、内饰、工艺品质方面,在性能、操控、安全方面,在智能科技自动驾驶等方面,实现了全面强大和全面突围。

10年前,中国SUV市场还被合资牢牢压制,自主品牌像石缝中的野草不屈成长。十年之后再回首,自主阵营正是拥有了哈弗H6这样的核心战将,才让我们拥有了抗衡合资的力量、信心与勇气,才有了后来的自主SUV集群全面崛起,超过合资,赢得主场。

感谢哈弗H6!10年磨一剑,光寒镇九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