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既是MPV也是SUV,论跨界还是这三款车玩得溜

2021年08月28日 19:22:09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跨界”一词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并不陌生,从早期的Cross Polo再到即将上市的雪铁龙凡尔赛C5 X,跨界车一直存在于市场之中,小众却也流行,只是此前大多数跨界车基本为轿车+SUV的结合体,实用性并没有做到极致,因此近年来市面上便出现了一些拥有MPV属性的SUV车型,论跨界还是它们玩得溜!

吉利 豪越

厂商指导价:10.36-14.26万元

吉利豪越上市之初,不少人就向懂哥表达过疑惑,因为它的车身设计和比例确实不太像一辆传统的SUV,事实上也确实如此,豪越基于吉利CV平台打造而来,这一平台是吉利的7座车专用平台,嘉际就出自此平台,所以说豪越本质上是一辆披着MPV的SUV并不夸张。

在许多国内消费者的认知中,MPV属于传统的商务车范畴,不适合家庭用车,豪越的出现则给了想要大空间却不想买MPV的消费者一个好选择,重要的是溢价并不高,10万出头别说是合资紧凑型SUV,甚至连一些自主紧凑型SUV都买不到,而豪越则能给你中型SUV的空间外加7座布局,性价比十分出色。当然豪越也不是没有缺点,扭力梁非独立后悬架或多或少会影响舒适性,1.8T发动机的油耗表现并不出色,只是这一切在价格和先天的空间优势面前显得不痛不痒,实用才是王道。

豪越虽然只是吉利对于MPV和SUV跨界的一个尝试,但销量表现却意外的不错,月均4千辆的销量可要比纯MPV嘉际好多了,你会选择一辆MPV和SUV的跨界车吗?

大众 揽境

厂商指导价:29.99-39.99万元

车企的架构化平台有多神奇呢?以大众的MQB为例,在这一平台上既诞生过Polo这样的小型车,也出现过途昂、威然等超过5米的庞然大物,而在今年,一汽-大众又带来了基于此平台打造的全新车型——揽境,只是这次无法用单纯的SUV或者MPV来定义它。

官方给揽境的定位是中大型SUV,按理说它应该算是途昂的兄弟车型,但一眼看去却全是威然的影子,低矮的车身外加较大的A柱倾角是造成这种视觉效果的主要原因,而它的实际尺寸不仅大了途昂一圈,甚至比许多大型SUV还要大,车内是既宽敞又能装。当然途昂的空间表现其实也不差,但总感觉缺了点精致感和科技感,揽境则吸取了经验教训,采用了大众全新的数字化座舱,观感焕然一新,内饰用料、质感对得起家族旗舰之名,从普通消费者的角度出发,其核心产品力甚至要强过途昂。

不过MPV属性是把双刃剑,虽然它能提升揽境的空间表现,但区别于传统SUV的造型可能会成为影响消费者购车的重要因素,你认为呢?

高合HiPhi X

厂商指导价:57.00-80.00万元

在造车新势力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的年代,很多人都忽视了一家名为华人运通的公司,直到今年它才正式交付旗下首款车型高合HiPhi X,凭借着出色的颜值和炫酷的开门方式,它在某些平台上已经成为了网红车型,靠脸吃饭可不是说说而已。

说实话当看到高合HiPhi X的那一刻,懂哥还以为是FF91在国内借壳上市了,毕竟这类造型的中大型SUV可不多见,其5米2的车长和1米6出头的车高让它看上去更像是一辆修长的MPV车型,甚至连车内的4座/6座布局都与一些MPV十分相似,这种混搭的设计未来说不定会成为新趋势。除了设计、用料和座椅布局外,高合HiPhi X还拥有5G+V2X+千兆以太网、可编程智能大灯、H-SOA超体电子电气架构等诸多亮点,续航里程(NEDC)为550km,0-100km/h加速仅需3.9s,不夸张的说高合HiPhi X已将各项配置直接拉满,当然价格也拉到了国产车型的顶端。

从产品本身而言,高合HiPhi X无疑是小众的,57万的起售价更是让它成为了小众中的小众,你觉得这类小众车型有望从强手如林的新能源车市场突围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