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中常备这几样,关键时刻不掉链

2021年08月28日 19:22:10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姜勇

如今汽车已经成为了大家出行的“好伙伴”,可以说汽车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相信大家在自己的家里面,应该会准备一些药品或者修理工具之类的,用于处理一些临时情况。那么对于我们的第二个“家”汽车来说,也是同样如此,如果在车内常备这几样东西,相信在关键时刻一定不会让你掉链子!

灭火器

灭火器的作用大家都知道,同时这个东西也是我最为建议大家备一个放在车上的,毕竟近几年车辆自燃的新闻层出不穷,不管是为了人身安全还是将车辆损失降到最低,灭火器都是你不得不去准备的!一般我们在车上常备的都是干粉灭火器,当发现车辆有自燃的苗头时,赶紧靠边停车,第一时间用灭火器来进行处理。但如果此时火势已经控制不住了,那还是赶紧撤离吧,毕竟人活着比什么都重要!

搭电线

搭电线这个东西也同样非常的重要,虽然它平时用得少,但在关键时刻你的爱车因为没电而启动不了了,那是既耽误时间又非常的恼火!所以,大家还是随车准备一根搭电线吧,关键时刻不仅能救自己,同时还能救别人,何乐而不为呢?不过有一点大家还是需要注意,切记不要贪便宜去买细的电线,因为细电线很可能承受不了较大的电流,粗电线虽然成本高一点,但可靠性还是有保障的!

安全锤

我们都知道当车辆被水淹没时,车门是很难打开的,那么这时“破窗”就成了最好的逃生手段!但你千万别想着用拳头去破窗,这样不仅会消耗你的体力,还会错过最佳的逃生时间!因此,安全锤在此时就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拿起它对准车窗的某个角使劲一砸,便可破窗逃生!毕竟安全锤体积也不大,放在车内并不碍事,所以大家还是准备一个放在车内有备无患吧!

拖车绳

拖车绳对于那些喜欢自驾游的朋友来说尤为重要,毕竟在旅途中你无法保证所有的路况都是铺装路面,万一陷车了还能通过第二辆车将其拖出来。因此,拖车绳可以说是最节省时间的救援工具,我非常建议大家在车内备上一套。一般对于家用车来说,5吨左右的拖车绳就足够用了,但如果你是硬派越野车或其它体积更重的车辆,建议备8吨或8吨以上的拖车绳。

绝缘胶布

绝缘胶布与上面的拖车绳一样,它俩都是属于比较紧急的救援工具,尤其是当车辆长时间行驶在颠簸路段时,难免不出现零件松动或电线松动的情况,严重的话甚至还会造成车辆抛锚!如果是因为线路松动而造成的,那我们就可以用绝缘胶布来临时处理一下,以此保证车辆能正常行驶到修理厂。当然啦!前提是你得对车辆的内部构造有一定的了解,毕竟不是所有的问题都能用绝缘胶布来代替。

车载急救包

车载急救包并不是所有车型都有配备,但它又是非常重要的。毕竟意外情况谁也无法预料,但当意外发生了,我们可以用车载急救包里面的止血绷带,以及药物来缓解伤员的症状,让伤员坚持到救护车的到来。所以在这里,我还是非常建议每一位车主都在车内备上一套,毕竟在关键时刻它是可以救命的!

以上这几样,就是我个人认为车内应该常备的物品了,如果各位还有其它的补充,也欢迎你在下方留言,与我们一同分享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