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美媒体评车,日系强势高光,新能源车让英媒"酸"了!

2021年08月28日 20:59: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分享了这么多美媒、英媒评车,我们喜欢的是外媒中立、客观、贴近用户的评测角度,及理性、周全的购车标准,但由于国情和具体需要不同,最终答案可能不是全部适用。盼了这么久,国内也有了一份详尽、有说服力的榜单了。

根据网站的大数据,之家评出了2021消费者信赖车型,综合了产品质量、口碑、用车成本、保值率、投诉率和销量,设有中国品牌、合资品牌、豪华品牌和新能源车型,四大类奖项,标准与美媒评选最佳车型很像,我们刚好可以对比一波儿。

中国品牌:轿车、SUV较均衡,美系本土独宠SUV

先说国内,中国品牌近年来的进步有目共睹,大数据显示:用户热度与产品价值持续攀升,平均售价也从2020年的9.3万攀升至11万元,部分优秀中国品牌的主销车型,已进入合资品牌的价格区间。

同时,尽管SUV车型热,但像长安吉利等品牌发展均衡,轿车业务同样取得了不错的口碑和销量,特别是星瑞,凭借着先进技术加持,定位于紧凑型轿车11.37万起售,在售价上已经与合资车型硬碰硬,仍收获了不错的销量。

图表右侧是车载君整理,最近1年获奖美媒评车最多的本土品牌,我们可以发现:美系在本土已经不太热衷于轿车,雪佛兰福特的多款紧凑、中型、中大型轿车相继停产,轿车市场基本被日、韩、德系瓜分。凭借着出色的性价比,雪佛兰在入门级SUV上获得了不错的销量。

而作为美国警用车,福特探险者的硬汉形象深入人心,复活的Bronco收割了大笔订单与关注度,但受限与供应商问题,新车推迟了交付时间。

雪佛兰Suburban和凯迪拉克凯雷德,是非常代表美式家庭选车标准的全尺寸SUV,能拉能跑、实用性极强,前者配置丰富、售价实惠、性价比丰富;后者换代后,通过多媒体系统与驾驶辅助系统的升级,引领了同级车型的技术创新。

合资品牌与豪华品牌:日系霸屏,美媒手动点赞

关于海外品牌的选择,两国消费者的口味出奇一致,得益于在质量稳定性、实用性、燃油经济性和保值率等方面的出色表现,日系实力突围。不过,相比国内的一边倒,老美购车更开放、也更看重驾驶乐趣。

比如:由于动力与驾驶表现平淡,在美媒综合榜单评选上,日产鲜少入围;而关于小型轿车/SUV、紧凑级轿车等入门级别,美媒更倾向于性价比出色的韩系,它们的稳定性和经济性媲美日系,但配置高、价格也更实惠。

最"争气"的是起亚Telluride,在空间大、驾驶平顺、动力强劲、性价比高等综合优势之下,它连续2年蝉联了多家美媒的最值得购买/最佳三排座SUV评选。

到了豪华品牌,两国消费者的眼光也是类似的,德系是主力军,日系的雷克萨斯也有突出表现,或许只有在英媒评车时,才会给捷豹路虎多一些"关爱"。比较有出入的是豪华入门级车型,美媒认为:入门级豪车的配置一般,缺少豪华感,反倒不如售价差不多,级别更高的普通品牌,有高级感。

新能源品牌:西方电车价格,与国内存在巨大差异

国内新能源品牌前十中,共有2个新创势力4款车型入围,经过多年的经营积累,新势力开始逐渐获得消费者认可。同时,前十基本以中国品牌为主,仅有一款合资车型入围。由于美媒评车仍以续航参数为基准,缺乏综合性的参考。

刚好不久前,英媒《Autocar》发表了一篇:过去十年,欧洲电动汽车售价上涨28%,中国减半的文章,我们可以对应分析下。

汽车数据分析公司Jato Dynamics 的一份报告显示:在过去十年中,西方市场的电动汽车价格与中国市场存在巨大差异。自 2011年以来,中国电动汽车的平均价格从 41,800 欧元下降到22,100欧元,降幅达47%。然而在欧洲,平均价格已从2012年的33,292 欧元增加到今年 42,568 欧元,增长了28%。

美国的平均价格上涨幅度更大,在过去十年中上涨了38%。

而电动汽车取得的重大进步,已经确立了国内在未来行业的领导地位。因此,已经开始逐步取消消费者激励措施,而欧洲的制造商仍然严重依赖政府补贴,比如:国内的40% 电动汽车销量来自城市汽车市场,平均价格为6700 欧元,最便宜的电动汽车只需3700欧元,与在欧洲购买电动汽车所需的最低15,470欧元,形成鲜明对比。在美国,最便宜的电动汽车售价为24,800欧元。

Jato Dynamics认为:西方车企如果想要在未来,与中国品牌保持足够的竞争力,必须从现在开始,解决电动汽车和燃油车之间的价格差距问题。

总结:

根据国内榜单来看,中国品牌已经展示了强大的统治力,特别是在新能源市场的异军突起。同时,在合资品牌及豪华品牌方面,中、美消费者的口味出奇一致,这也意味着,我们在购车问题上,已经越来越成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