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款欧宝Rocks-e发布,欧洲版老头乐还是五菱宏光MINIEV?

2021年08月28日 21:11:02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日前,欧宝发布了原本为Stellantis品牌开发的微型电动车Rocks-e,它也可以被视为换壳版的雪铁龙Ami,新车将在今年秋季上市。

虽然还没有公布价格,但是参考雪铁龙Ami6900欧元(约52525元人民币)的售价,Rocks-e应该贵不到哪去,可以被看做欧洲版的五菱宏光MINIEV,虽然小编认为它和“老头乐”差不多,但无疑这车对象是年轻人。据说欧宝计划提供低成本租赁,租赁定价与公交月票价格类似。

雪铁龙Ami车长约2408mm,最高时速45km,电池容量仅为5.5kW/h,续航里程约为70km,因此在某些地方不需要驾照。不过在欧宝的德国本土市场,Rocks-e被归类为轻型四轮车,还是需要驾照来驾驶,但适合15岁以下的人使用。

Ami和Rocks-e的一个有趣的设计:安装在车内、大约3米长的内置充电器,必要时可将其拉出乘客门来充电。使用标准电源插座充电大约需要3个半小时,如果用公共充电桩则需要一个适配器。其实小编觉得,这车门开启方式也够有趣,一左一右也是没谁了。

五菱宏光MINEV一样,这个车的空间显然只能容纳2个年轻人,只有一个现实挡位、速度和电池的数字仪表盘,右侧是放置智能手机的专用区域。也就是说,它连中控屏都没有,需要自带中控屏——把随身的智能手机放上去就是了,导航和音乐,那就都靠手机吧。

对比之下,虽然五菱宏光MINIEV也都没有安全气囊、中控屏,但好歹宏光MINIEV续航有120km,最高时速100km,价格还便宜点才3.6万人民币,显然更香一些。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