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郑谊看车展06」丰田赛那未上市先加价?广丰会如何处置?

2021年08月28日 21:32: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中国汽车市场发展到现在,已经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了。我认为在目前的市场环境当中,不存在哪一款车是独一无二的。作为用户来说,过去买车的时候可以选择的范围不多,但是如今货比三家,甚至货比五六七八家家都是有可能的。

在过去的时候,中国汽车市场属于卖方市场,用户需求量很大,但是市场上却没有那么多丰富的车型,可以给到消费者选择,所以加价销售的情况非常的普遍。过去我们熟悉的加价销售的车型,比如说大众途观丰田汉兰达别克GL8都曾经多多少少的有过加价的情况。

然而汽车市场发展到现在,加价销售的情况已经非常非常罕见了,只存在极个别的豪华品牌进口车上。比如说奔驰G级保时捷的个别车型,因为这些个别的车型,本身的生产量就比较少。而且也是订单式生产,用户购买之后通常要等半年多,所以等不了的用户就宁可选择加一点钱买现车。

但是就国产车型来说,加价销售已经不太常见了。

然而最近有一款非常火爆的车型的加价图片,在网络上传播开来,它就是广汽丰田赛那。根据图片上曝光出来的消息,最低配车型不排产,XLE加价5万,LTD加价5万,LTD PLUS 加价6万,PLATINUM 加价7.5~8万。当然这则消息的真实性还没有最终确认。不排除是一个虚假的消息。

那么对于加价销售来说,是一把双刃剑,对于厂商有利也有弊。

加价销售通常都是经销商所为,站在厂商的角度,他们制定了汽车的指导价,按照指导价销售,自己就已经有丰厚的利润。如果加价销售反而会招惹用户的骂声,所以从厂商的角度是不愿意看到汽车加价销售的。

但是话又反过来说,加价销售又能够从侧面证明这款车非常的火爆,特别是在当下用户有如此多选择的买方市场环境下。足以能够证明这款车无论是产品还是价格,都获得了用户的一致认可。所以从产品的宣传角度,相当于给自己省了一大笔广告宣传费用。市场通过加价的方式,无形当中给这款车型进行宣传,从而让更多的用户来关注到这款车,这款车也会销量越来越大。

作为广汽丰田来说,其实可以通过一些手段,避免加价。

比如说汽车厂商可以单独拿一部分车出来,在互联网电商平台上进行平价销售。然后用户在网络平台上下单之后,在就近的4S店提车。之前有一些品牌为了防止经销商加价,就是这样做的。

但是广汽丰田也可以选择置之不理,任由市场发展,那么结果可能就是初期购买的用户,会花更多的钱才能买到车。

那么对于用户来说,很显然是不愿意看到这样情况出现的。谁的钱也不是天上刮来的,都是辛辛苦苦赚来的。所以赛那在上市之后到底会不会真的出现加价的情况,就看广汽丰田会如何处置了。

同时作为消费者的话,也建议大家不要在上市初期的时候购买这款车。特别是不要再加价的时候购买,如果消费者不主动购买的话,那么随着产量的提升,市场上的车型越来越多之后,经销商就会自动的放弃加价。所以从本质上来说,加价的这种行为也是消费者助推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