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系运动轿车对比,2021款凌渡对比速腾,成都车展该看谁?

2021年08月28日 21:47:01
分享到:

作为这个夏末的重头戏,2021成都车展无疑是近期消费者的关注焦点,而面对车市琳琅满目的车型,难免令人难以选择。对于喜爱运动风格车型的消费者来说,就面临着2021款凌渡以及速腾的不同选择,那么哪款更值得首选呢?

设计对比:凌渡更大胆运动

虽然这两款轿车都主打运动风格,不过速腾在外观造型上依然更偏向于家用,并没有费心地强调自己的运动定位,属于比较“佛系”的车型。而凌渡在造型上显然更花心思,设计语言有着明显的运动化趋向,配合扁平化的视觉效果,有着满满的轿跑风范,不愧为轿跑。

而凌渡不单单在造型上强调运动姿态,细节设计也着重突出个性化色彩,尤其是前脸进气格栅、侧面轮毂、外后视镜等细节,均采用个性化的黑色处理,营造出明显的视觉冲击力,这种做法就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凌渡的年轻化氛围。

至于内饰方面,凌渡与速腾的中控台布局都向着驾驶者一侧倾斜,能够更加照顾到驾驶者的需求,不过两车的内饰布局有着明显的区别。其中凌渡采用大面积的镀铬材质贯穿中控台,比速腾增添了更多的年轻化色彩,显然针对年轻人喜好这件事上,凌渡显然更花心思。

(上:凌渡/下:速腾)

配置对比:凌渡完胜速腾

当然年轻人喜欢的智能科技配置,凌渡和速腾都配备到位,不过在配置和版本布局上,两车还是有着一定的差别。其中速腾大部分版本均配备8英寸液晶仪表,仅顶配版本配备10.3英寸全液晶仪表,对于喜爱这项科技配置的消费者而言,只能通过选装的方式享受到,当然选装就意味着需要额外增加预算。

对比凌渡除了入门版本,其余均配备10.2英寸全液晶仪表,两车显然在版本布局上属于截然不同的做法,速腾这种选装的做法就不如凌渡直接一步到位。而且凌渡所搭载的9.2英寸中控屏幕同样覆盖大多数版本,而速腾同样只有顶配版本才能享受到9.2英寸中控屏幕,其余版本依然只能通过选装,再结合液晶仪表的做法,速腾在智能科技方面确实不如凌渡给力。

所以对于看重智能科技配置的消费者而言,选择凌渡就能享受到主流的科技配置,但是选择速腾就意味着科技配置降了一个档次,如果希望享受到同等档次的科技配置,就需要额外增加购车预算,显然速腾的可选性不如凌渡。

而且在此基础上,凌渡还搭载高强度超广角双开启大天窗,对于这款轿跑而言,这一配置绝对是可遇不可求的加分项,开启之后就如同将凌渡升级为敞篷轿跑,驾车出门自然更加拉风,而且直接加速车内的空气流通,对于追求高性能操控的消费者而言,这一天窗显然比常规的车顶天窗更加有趣,分分钟给人感觉驾驶者敞篷轿跑出门兜风。

即便是同为德系轿车,凌渡与速腾依然有着不少区别,而此次2021成都车展期间,凌渡自然将不会缺席上汽大众展台,相信对于喜爱轿跑风格、追求科技氛围的年轻朋友们,2021款凌渡一定是最合适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