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壳换名就上,你还要“挣扎”多久?

2021年08月28日 21:50:01
分享到:

扶我起来,我还能造车!

看似一句笑话,但用在它身上,真是毫无违和感。8月25日,北汽瑞翔旗下首款车型——北汽瑞翔X5宣布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10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38-12.38万元。乍一听到“北汽瑞翔”四个字时,总有点似曾相识的感觉,它和那个北汽银翔有啥关系呢?事实上,北汽瑞翔就是由北汽银翔破产重整后更名而来的。

众所周知,近年来随着汽车市场竞争的日益加剧,不少车企被时代所“抛弃”了,其中就包括了北汽瑞翔的前身——北汽银翔。不过它的运气比较好,在淘汰赛加剧的变革时期,居然还能挣扎着站起来,换个马甲又重新出现在了大伙面前。在今年6月中旬的重庆车展上,北汽瑞翔品牌正式发布,品牌口号“向新 向上 向美好”。

口号确实喊得不错,可是真的能做到吗?而且为了与北汽银翔撇开关系,其在官方宣传中表示这是一个全新的品牌。事实上,北汽银翔也有过自己的黄金时代,在2014-2017年那会,其凭借着中国车市的那股SUV风暴,一度成为国内汽车市场上的“黑马”,旗下的幻速品牌用了不到三年时间就完成了累计60万辆的销量规模,羡煞旁人!

同时这也让北汽银翔一战成名,于是在2016年北汽银翔再次发布了新品牌——比速汽车,目的就是复制北汽幻速的成功。可是好景不长,随着中国消费的不断升级,北汽银翔“大跨步”的弊端终于慢慢暴露,依靠山寨和低价政策迅速崛起后,并没有及时转型推出高品质车型,这直接影响了企业接下来的发展。

尤其是步入2018年后,北汽银翔陷入了经营危机,遭遇了资金链断裂、停工停产、经销商维权等事件,随之其迅速走向了没落,并在2019年宣布破产。之后关于北汽银翔破产重组的消息就陆续传出,可每次都是不了了之了,而这次“北汽瑞翔”的亮相,标志着北汽银翔“复活”成功,再次杀回了中国汽车市场。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北汽瑞翔由重庆市政府、合川区政府和北汽集团三方联合打造,其中北汽集团持有北汽瑞翔25.99%股份为第一大股东,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持股12.65%,重庆银翔系持股61.35%为实际控股股东。千辛万苦,总算“命”是保住了,接下来就该考虑如何发展了!

根据规划除了产品外,北汽瑞翔重组后的一大重任是偿债,所以发布车型提升销量是迫在眉睫,正是因为有这种“压力”,因此在品牌发布不久后,首款车型北汽瑞翔X5便迎来了上市。虽然是“换壳”而生的车型,但是其在设计上还是做了点改变,超大尺寸的前进气格栅,让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真不知道是丑了还是精致了!

除此之外,全新的品牌LOGO也是一个亮点,有点像一个飞镖但又有点像宝沃旋转了一圈,给人的感觉真的是很随意,应该和之前的幻速SUV一样,主打的是三四线城市,不过这个价格又不及幻速友好,真是有点尴尬了。好在新车在车身尺寸上很有优势,4788*1875*1730mm的长宽高和2815mm轴距,要比哈弗H6吉利博越大一号,或许在北汽瑞翔看来,造大车肯定就是对的。

然而现在的SUV市场早就与之前不同,单纯的靠价格和空间早已行不通了,购买这个级别车型的消费者更多考虑的是质量,北汽幻速就是个前车之鉴,所以想要新车打响知名度的第一要义就是口碑,但是据北汽银翔的经销商透露,北汽瑞翔使用的依旧是北汽老旧的燃油车平台以及动力总成技术,这又是在忽悠谁呢?

而根据北汽瑞翔的规划,今年其将销售超过5万辆新车,而主要的产品就是北汽瑞翔X5。笔者觉得这个理想很丰满,至于现实真是有点难度,单纯想要靠换壳车翻身,北汽瑞翔想得还是有点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