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似涨价,实则性价比大涨,全新MACAN仅推3款车型都有哪些改变?

2021年08月28日 22:1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诚然,718在乐趣上更胜一筹,但同价位的macan自上市就一直发展热度持续不减,作为最亲民的保时捷SUV车型,兼顾运动和实用性,在市场掀起一轮豪华运动SUV风潮。

当然MACAN也并非没有缺点,一方面是对于一款中型SUV而言,Macan的实用性确实远高于718那种中置两门小跑,但跟同级别正统的中型SUV相比真的就不太够看了。

此外,作为铺货最多的保时捷车型,很多人认为MACAN是精装版的Q5,这一点本身不算槽点,但近日Macan迎来第二次中期改款,仍然没有用上革新电气系统的MLB EVO 平台,所以整体改款内容主要还是小修小补。

具体来说,外观上只是简单修改了前保险杠的造型细节,内饰则是用上了保时捷家族新一代的设计,和911、Cayenne、Panamera以及Taycan 一样,将原来的很多实体按键更换成了触摸式,整体精致度和科技感有一定提升,但实在是难说精进。

动力方面,全新2022款Macan这次阉割掉了TURBO版车型,只提供了三个型号,分别是55.4万元的Macan,68.8万元的MacanS,以及84.8万元的MacanGTS。

看起来涨价了对不对?但新款Macan 的动力总成这次来了次全面的升级,入门版的Macan换上了EA888 Evo4版本的 2.0T机型,也是国内首次引进这款发动机,动力相比以往2.0T机型有一定提升。此外,MacanS 和Macan GTS则 分别升级为了上一个版本Macan GTS 和Macan Turbo 的动力。

而且不光是动力升级,这次MACAN的轮毂升级,也能为车主省下两万元左右的费用,此外还有带模拟时钟的表盘PDLS 大灯、舒适照明组件这些配置。整体来说相比以往性价比得到了一定提升。

保时捷推出卡宴拯救了品牌之后,旗下第二款SUV Macan的大卖一点都不让人意外。不过让人有点"意外"的是,不过让人有点"意外"的是,Macan这个车,被嘲讽为花高价买一Q5。

但事实上如果没有大众集团的平台化战略,我们或许很难见到Macan,甚至是卡宴这些保时捷推出的SUV车型,也就见不到如今叫好又叫座的保时捷了。

况且,就算MACAN是保时捷最入门的车型,按照新款车型55.8万的裸车价来算,也不是普通家庭能够负担得起的。它的意义在于,它给了人们一个机会去用相对较低的投入去拥有、体验一台保时捷的设计、工艺与调教,也不必彻底放弃实用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