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与新款奇骏的距离,只差一个“缸”

2021年08月28日 22:16: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之前看了这辆新款日产奇骏的防撞梁及底盘情况,发现这辆车的进步非常大,那内饰部分如何呢?今天来看看。

车门结构

全铝车门

前门是冲压铰链,后门是锻造铰链,对于惯用冲压铰链的日系车来说,已经算是进步了。

四个车门内外都是铝合金材质,使用焊接和铆钉拼接而成。为了美观,在显眼的铆钉拼接处设计了黑色橡胶遮挡。

隔音棉

大面积

拆掉车门内饰板,能看到内部依旧是塑料膜密封,并不是目前主流的硬塑料密封,因此也不会有更快更准激发侧气囊的气压传感器。不过,相比老款奇骏,新车的防潮膜上多了一层隔音棉。

车门板上的隔音棉覆盖面积较大,而且都是白色的原生棉。

车门上很多位置,都贴有减震海绵,避免出现摩擦异响。

侧防撞梁

铝合金

这辆车最令人不可思议的是,侧防撞梁使用了铝合金方管梁,这绝对不应该出现在日系车身上,与奥迪A8同款,日系车一般都是老奇骏那种圆管形侧防撞梁。

前后门内的加强筋非常粗壮,后门的加强筋上装有谐振块,用来减少振动。

后排座椅

有钢板

和老款一样,这辆车的后排座椅靠背有完整的钢板。

后排头枕

头枕齐全

后排座椅头枕齐全,带金属骨架,可独立升降。

地板

严密包裹,回收地板

大线包裹很不错,使用的是布基胶布包裹,非常严密。

地板隔音材料由四个部分组成,最下一层是回收发泡海绵,内嵌泡沫塑料板进行支撑;上面是黑色防水膜和车内地毯。

通过测试,地板中的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091毫克每立方米。

座椅的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05毫克每立方米,顶棚中的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028毫克每立方米。

仍要再次强调,我们的测试方式相对极端,但每辆车的测试条件相同,横向对比很公平。

车内空气

为了更准确的检测车内空气甲醛释放量,我们使用“泵吸式采样”和“酚试剂分光光度法”测试车内空气。这种测试方法是目前正规检测机构都在使用的甲醛测试方法。

测试方法:将测试车辆在自然环境中,打开车门车窗进行完全通风;随后,将一根硅胶软管固定在司机头枕附近,模拟人呼吸位置;关闭车门车窗,将车辆停在恒温23±1℃的环境中密封静置16小时;使用采样仪从软管泵吸出10升车内空气,与酚试剂反应;将显色剂滴入酚试剂中,静置15分钟;使用醛正甲醛检测仪将显色后的样本进行检测,得出结果。

经过在23±1℃恒温环境中16小时的封闭,这辆车的车内空气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073毫克每立方米。

车内除了甲醛之外,TVOC也是重要的有毒有害气体、它是造成车内味道浓重的主要原因之一。TVOC是指空间内所有有机气态物质的总称,例如苯类、烷类、芳烃类、烯类……这些有机物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测试方法:将测试车辆在自然环境中,打开车门车窗进行完全通风;随后,将一根硅胶软管固定在司机头枕附近,模拟人呼吸位置;关闭车门车窗,将车辆停在恒温23±1℃的环境中密封静置16小时;使用盟莆安MP181型TVOC检测仪,从软管泵吸车内空气,直至数值稳定后,得出最终结果。

经过在23±1℃恒温环境中16小时的封闭,这辆车的车内空气TVOC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74毫克每立方米。

总结

就差一个“缸”

这辆新款日产奇骏的外观内饰比老款有较大提升,使得这辆车无论是看上去,还是坐上去,都不再像一辆“古董车”。

拆开之后,发现比老款奇骏进步很多,增加了主动式进气格栅;增加了副防撞梁。整体用料也比老款强不少;底盘更加平整;护板更加周全,还使用了大量铝合金材质。抛弃了原先的逍客底盘,升级到楼兰级别,全车大量铝合金蒙皮,四个车门是全铝合金材质,连侧防撞梁也是铝合金材质,居然与奥迪A8同款,你敢信吗?说实话,这应该是目前较为“良心”的日产车了。

不过,相比老款车型,新奇骏这也加了,那也加了,啥啥都配了,为什么就不能再多一个缸呢?对于汽车企业来说,三缸主要是为了发动机模块化生产,减少研发、采购成本,减少一个缸体,更进一步降低制造成本,而且排放也更容易达标。不过,企业“降本增效”了,对于消费者又得到什么好处了?节省的成本至少让一些给消费者,不能三缸卖着四缸的价,好处都让企业占走,风险都让消费者抗。

对于这辆车,只有一句话,“等等四缸吧,估计很快”。(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1日产奇骏内饰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