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买小鹏G3值不值,看完你就知道了!

2021年08月29日 02:44: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迅速,其在整个汽车市场的渗透率也不断提高。

而在国内众多新能源造车势力中,小鹏汽车算是做得比较成功的一个了。

旗下的小鹏P7上月交付量直接超越了奥迪A4L,全新车型小鹏P5也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正式上市。

本次我们说说小鹏汽车里价格最便宜的一款紧凑级SUV——小鹏G3,指导价14.98万—19.68万元。

车型介绍:

小鹏G3是小鹏汽车最早宣布上市的一款车型,目前最新款的小鹏G3已经更名为G3i了,较之前的G3也有一些改变。

G3i前脸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贯穿式大灯组科技感很强,整体与小鹏P7、P5的前脸看起来非常相似。

车身侧面,小鹏G3i新增了隐藏式门把手,优化了整车风阻系数。

同时它保留了双腰线设计,力量感不错。

而悬浮式车顶搭配下方的黑色包围也为整车增添了运动感。

在车尾方面上,小鹏G3i依然采用了贯穿式LED尾灯,搭配上下两根贯穿式镀铬饰条,档次感和辨识度都很不错。

车身内部,G3i依然使用了15.6英寸的竖式中控屏幕和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凸显未来感和科技感。

小鹏G3i搭载了Xmart OS 2.0 车机系统以及高通骁龙820A芯片,整体的操作反馈会更加流畅。

G3i还新增了一套内饰配色,使得G3I的车内氛围更加温馨。

用料方面,小鹏G3i与小鹏P5差不多,大部分区域采用了软性材料覆盖,没有廉价感。

座椅也使用了Nappa真皮座椅,比较柔软和舒适。

此外,主副驾驶还支持电动调节、腰部支撑、座椅加热以及座椅通风等功能。

驾驶配置方面,小鹏G3i搭载了XPILOT 2.5驾驶辅助系统,配有3个毫米波雷达。

像什么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ALC智能辅助变道辅助、LCC车道居中辅助以及LKA车道保持功能全都具备。

小鹏G3i依旧是搭载了前置单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45千瓦,最大扭矩300牛·米。

续航方面,G3i提供了460km和520km两种续航版本,足够日常行驶。

优势分析

首先是性价比高,小鹏G3i这款车的指导价格为14.68-19.98万,这个价格在目前的纯电市场中算是比较便宜的了。

即使是大众新推出的同级别车型ID.4 X,价格也20多万元。

而且小鹏G3的驾驶配置还是比较丰富的,尤其具备了自动泊车功能,而具备同样配置的车型价格大多数比小鹏G3贵。

第二点就是续航不错,即使是最低配的G3i460N,续航也有460km。

目前特斯拉MODEL3标准版续航也就是468km,它可是比G3i 460N差不多贵了10万元。

劣势分析

作为一款紧凑级SUV,这款车的轴距仅有2625mm,你看同级别的ID.4 X轴距都达到了2765mm。

因此它的后排空间表现让人不太满意,身材高大的成年人坐进去会略显的局促。

其次,即使是18.58万元的520N G3i,其后悬架依然是非独立悬架,同样价位的燃油车也基本上都是独立悬架了。

最高配价格都没有超过20万元,小鹏G3这款车的定位确实是比较亲民的。

而总体来讲它的性价比也是比较不错的,尤其在智能配置方面,不输价格更高的小鹏P5、P7。

这一点与传统车企的纯电车型相比也是很有优势的。

不过,如果能把后悬架换成独立悬架就更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