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成都车展实拍:闪电猫新增冰钻粉/续航有望超700公里

2021年08月29日 02:47: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闪电猫在2021年上海车展首发亮相,该车最大亮点是将复古与未来元素结合,并采用了轿跑运动风格设计,新车将会在2022年第二季度正式投产,并将会在今年年内开启预售。本届成都车展,采用全新冰钻粉配色的闪电猫正式亮相。全新配色也与欧拉品牌全球更爱女人的口号完美契合。

除了这次发布的冰钻粉颜色外,欧拉大概率还将会提供多种双色车身的搭配方案,个性的车型支持个性化定制,这是在合适不过的事情了。

闪电猫车头与好猫十分相近,椭圆的车灯、富有未来感的封闭格栅以及动感妖娆的车身线条,让其优雅之中透露着科技感。

新车在前包围两侧设有不规则形的镀铬装饰条,细节打磨非常精致。欧拉一直以来都以全球更爱女人的汽车品牌自居,而此次粉色车型的推出也将为女性朋友带来更多的惊喜。

车身侧面,闪电猫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溜背式设计,营造出了一种四门轿跑车的感觉。新车还采用了跑车惯用的无框车门设计,流畅的溜背线条、极具科幻感的电子后视镜以及花瓣式的运动型轮圈,进一步强调了整车运动气质。

隐藏式门拉手能够进一步降低风阻细数,是现在新能源车型的主流设计,不过我一直更偏爱传统的设计风格。

车尾设计非常简洁,尾窗和车顶采用了一体式的玻璃天幕,能够提升车内的通透度。在车顶装配面积如此大的玻璃天幕,在目前的量产车型中极为少见,尾灯等细节也与前脸做到了呼应,在后包围上还有一条金色的装饰条贯穿左右。据悉未来在量产车型上,还将提供电动尾翼。

内饰部分,全新配色的闪电猫不出意外的采用了粉色为主的内饰设计,在方向盘、门把手、中控台等区域配以镀铬装饰,座椅和扶手箱等区域还有精致的手缝线,视觉效果和精致度都不错。

中控台采用“T”字型设计,中控台上方配有一块悬浮式液晶屏,由于还是试装版车型,中控屏幕无法开启,不过对比欧拉目前在售的车型,我们完全能够预料到,像是智能网联系统、OTA升级这些功能都不会缺席。下方还辅以一块小尺寸的竖屏。车内绝大多数实体按键都将被功能丰富的中控屏所取代。

仪表盘采用了跑车上比较常见的炮筒造型,很有性能范儿,内部为圆形的液晶显示屏幕,这种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搭配非常巧妙。

闪电猫的前后座椅均采用了一体式设计,并使用了四座布局,据此前的消息,车辆的轴距达到了2800mm,由于是纯电动车型,机械结构更加紧凑,这也将赋予车辆更佳的乘坐空间。

闪电猫的车顶由两块巨大的玻璃天幕组成,采光效果极好,坐进车内会更加通透,没有传统跑车那种压抑感,不过后排车顶的溜背式设计还是对头部空间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后排配备了独立的空调出风口,充分照顾到了后排乘坐的舒适需求,大尺寸的圆形出风口设计非常有新意,这似乎也预示着其并不平凡的身份。

后排同样配备了中央扶手,设计依然独特,相信未来量产版车型在功能和使用便利性上都会有所优化。

配置方面,欧拉闪电猫将会搭载超级自驾系统和智能AI座舱(语音控制与手势召唤交互系统融汇贯通),以及智能自动泊车、语音识别、ORA专属全向超感系统等,处处细节都为女性提供更为便捷、智能的用车体验。

动力部分,目前欧拉闪电猫的动力数据及续航信息尚未公布,据悉这台车将会采用前后双电机布局,破百时间为3.5s,有着非常恐怖的动力性能。除此之外,电池部分预计会采用超长续航里程的无钴电池,预期续航有望超过700km。

车展小结:目前在售的性能级新能源车型不多,专为女性打造的新能源性能车更是少之又少,对于年轻的欧拉品牌来说,闪电猫的推出是一次特别的尝试。据此前的消息称,闪电猫的起售价不会超过20万元,考虑到车辆搭载的双电机布局,3.5秒的加速能力以及700公里的续航实力,虽然小众但性价比极其突出。目前关于闪电猫的具体配置和动力数据非常有限,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