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兼顾越野与豪华 园梦3.0T大排量 车展抢先实拍坦克500

2021年08月29日 02:49: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随着国家法规以及污染排放要求,很多我们记忆中那些大排量能翻山越岭的越野车们都仿佛离我们越来越远。有的时候我们只能甚至只能欣赏着以前的视频来过过眼瘾,又或者是去二手车商那里花高价去收一台饱经沧桑的老车来令我们自己满足。不过此次成都车展上,坦克品牌又为我们带来了一台能够满足越野爱好者所有需求的这么一台重磅越野SUV,更可贵的是它既能越野还兼顾了豪华。它就是首发车型坦克500。

首先在外观风格上,坦克500能够很明显的看出与坦克300的区别,坦克500的整体设计思路更显稳重与大气,整个前脸大张大合的走线也再一次强调了坦克500的全新定位。前脸部分的大面积镀铬中网搭配上造型方正的头灯将整个气场营造的十分强悍。同时搭配前脸硕大的坦克品牌LOGO以及发动机盖上凸起的筋线,都能看出坦克500走的是大气、豪华的路线。

同时坦克500的设计理念官方称来自中国古代皇家建筑,所以在营造气场方面以外还传递出了一定的国潮元素在里面。同时坦克500这次还将提供两种不同版本的外观,一个是豪华版一个是运动版,相信能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来到坦克500车身侧面,就真的不得不说一句实在是太大了这台车。首先在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5070/1934/1905mm,轴距更是达到了2850mm,达到了一台中大型SUV的范畴。

整体的设计采用大量平直、稳重的线条,同时也将车身营造的十分饱满,在整个设计语言的勾勒下,坦克500的侧面线条显得十分饱满。同时坦克500还配备了电动脚踏板,在增加豪华感的基础上进一步提供了方便。

轮圈尺寸为18英寸,造型非常独特,大量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非常有力量感。

尾部方面,坦克500设计的就相对比较简洁,一条粗壮的镀铬条贯穿了车尾。那作为一台硬派越野SUV,外挂式的备胎自然也少不了,一眼就能看出他的定位。后尾门的采用了电吸门的设计,进一步增加了它的豪华属性。

那如果说外观是硬派、是力量感十足。那来到内饰就能发现它细腻、豪华的一面,区别于坦克300的设计,坦克500采用了T字形的设计风格,整体采用了蓝白双色拼接的内饰颜色,看上去比较的清新。而中控屏了采用悬浮式的设计,尺寸为14.6英寸,在搭配液晶仪表盘在科技感上也非常出色。

同时在细节设计上整体走的还是豪华范儿。在中控台、门板等能看见的地方都由木纹饰板所包围。中控台下方有一块镶嵌在中央位置的石英表再搭配上空调出风口周围的镀铬条装饰,都能看出坦克500所强调的重点除了豪华还是豪华。

其他配置方面,像全新设计的水晶航空推进器式挡把、三幅式方向盘、燕飞利仕音响、真皮打孔座椅、流媒体后视镜等等豪华配置都没有缺席。

作为一台中大型SUV,自然在空间方面是必须要体验一下的。我的身高为180cm,前排调整好坐姿,座椅调至最低,头部空间有一拳,非常的充裕。同时车顶也采用了大量的翻毛材质来增加豪华感。

保持前排座椅坐姿不变来到第二排,由于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调节,我们将座椅调至最后。腿部空间有将近两拳的空间,同时头部空间也能保证一拳的空间。而且第二排座椅不仅可以前后调节还支持座椅靠背的调节,可以找到一个舒适的乘坐姿势。

坦克500作为一台中大型SUV采用了7座的设计,不过第三排的座椅坐垫非常的短,地台也比较高,基本上也只能用来应急。

动力方面,目前公布坦克500将搭载一台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60kW ,峰值扭矩500Nm。同时全系标配了48V电机,那电动机也能在高海拔越野时弥补发动机在起步阶段的困难、加速无力等等。所以无论是越野还是城市使用都能在动力和燃油经济性方面找到平衡。同时匹配的全新纵置9at变速箱也是值得体验和期待的一点。

越野方面,坦克500全系标配中央和后桥差速锁以及全地形自识别切换系统,同时像坦克调头、陡坡缓降等等越野相关功能也是必不可少的。

总结来看,坦克500定位于30万元+的一台豪华硬派越野SUV,目前在这个级别中它的竞争对手真的不多。同时像传统越野SUV如全新陆巡、途乐等等也因为排放法规等原因没有进入中国,所以在价格有优势的前提下,动力、豪华感、越野能力也不输给这几位老牌选手。也有理由相信坦克500的诞生会吸引不少越野玩家的喜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