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SUV看似不起眼,车主往往是低调的狠角色

2021年08月29日 09:05: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尽管中国汽车市场更为追捧“高档大气上档次”的车型,但依然有不少消费者,出于职业或者个人喜好等原因,在购车的时候更注重“低调奢华有内涵”。奈何某些车型实在过于低调,而容易被消费者所忽略。今天大师就给大家推荐几款形象低调,但产品力不输同价一线豪华品牌的SUV车型。

大众途锐

指导价:59.18-82.18万元

如果你喜欢德系品牌的品质,同时又不希望车型过于高调,那么大众品牌的途锐车型一定不要错过。产品力方面,起售价将近三百万的兰博基尼Urus、百万级的保时捷卡宴以及奥迪Q7,均与大众途锐诞生于同一平台。车型的机械底子,自不用多说。

从外观来看,大众途锐设计更偏成熟沉稳,大尺寸的进气格栅与两侧LED大灯组线条相互融合,一体感较强。另外,车身也没有用过多复杂的线条进行刻画,整体观感以简约为主。

车厢内部,虽然从肉眼看来,途锐依然是熟悉的大众亲民风格。但如果你真的摸上手,你很快就会察觉出途锐车厢用料的厚道。再配合上吸睛的15.3英寸高集成度屏幕,哪怕与部分同价的豪华品牌车型相比,大众途锐都可以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动力方面,途锐提供2.0T与3.0T两款动力总成可以选择,其中2.0T车型最大马力245Ps,峰值扭矩370Nm;更高阶的3.0T车型最大马力340Ps,峰值扭矩450Nm。传动系统则是来自ZF的8AT变速箱。

在中国汽车市场中,大众品牌的主销车型主要集中在十到三十五万之间,而采用了家族式设计的途锐,一定程度上可能会被部分路人误以为是定位更亲民的SUV。不过,正是这样的误判,让途锐在拥有过硬产品力的同时,也兼备了低调的形象。

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

指导价:45.68-96.98万元

阿尔法·罗密欧算是近年来,入华呼声较高的一个品牌。但大师发现,网上的声音并不能代表国内绝大多数消费者。虽然阿尔法·罗密欧较为运动的品牌基调,确实让不少车迷为之振奋,但奈何绝大多数中国消费者都并不了解这个富有激情的意大利品牌。阿尔法·罗密欧入华之后,当初大喊“来了就买”的车迷,有点等不及买了BBA,有的却潜起了水,让上市新车销量着实有点“雷声大雨点小”。

从外观来看,其实Stelvio并不算低调,品牌标志性的倒三角进气格栅,配合上三菱EVO同款侧置牌照,让Stelvio这款新车多了几分SUV罕见的运动性能范。不过可惜的是,对于大多数中国消费者来说,阿尔法·罗密欧的品牌知名度并不高,这也导致了Stelvio入选低调SUV名单中。

进入车厢内部,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的内饰延续了外观的运动。然而过于注重运动感的设计,与国人喜欢的豪华氛围形成了较大差异。更重要的是,以Stelvio的价格区间来看,注重运用也意味着需要牺牲后排乘坐空间,这也使得Stelvio在市场的存在感更加低调。

动力方面, Stelvio提供入门2.0T以及四叶草版本的2.9T发动机可以选择。其中入门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80Ps,峰值扭矩400Nm。高阶的2.9T发动机最大马力510Ps,峰值扭矩600Nm。传动系统,全系标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讴歌RDX

指导价:32.80-46.00万元

本田凭借雅阁车型,在国内中型车的领域算得上是当中的佼佼者。然而其高端品牌讴歌的中型SUV车型讴歌RDX,在国内的销量却有点不温不火。不过在豪华品牌领域,除了德系的BBA三驾马车外,其余品牌想在当中分一杯羹确实不是易事。

外形方面,RDX采用讴歌家族式设计语言,整车设计更为追求运动紧凑感。不过有点可惜的是,在豪华品牌阵营中,运动化细分市场已被宝马长期占据,讴歌的处境着实有点尴尬。

内饰方面,RDX的中控台设计与主流竞品不同,目前主流车型的内饰设计多喜欢建立在简约的大屏风上。而讴歌RDX则反其道而行之,通过悬浮式中控屏营造科技感之余,依旧延续传统大量物理按键的设计。这样的设计虽然看起来没有那么简约,但实际使用起来,反而要比简约风的设计好用不少。

动力方面,讴歌RDX全系搭载2.0T发动机+10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其中发动机最大马力265Ps,峰值扭矩380Nm,而A-Spec运动款版本的区别更多是在车型设计上。

结语

以上三款SUV车型在产品力方面,都可以用“强大”二字去形容,不过由于产品定位以及研发方向等原因,可能它们并不符合某些消费者的购车观。但如果你是“腹有诗书气自华”的群体,而且并不希望路人可以一眼识别出你爱车的价值,那么以上三款较为低调的SUV,确实值得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