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析第五代途胜L应用了哪些i-GMP平台的尖端技术

2021年08月29日 10:04: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汽车工业发展到如今,技术门槛不断的提高,尤其是互联网的环境下,任何产品的瑕疵都会被放大,想要保持长久竞争力,自然是少不了诸多“黑科技”加持了,尤其是在新四化开启之后,老式平台对于信息传输能力以及电气化兼容性都不太理想,因此,不少车企也开启了研发新一代平台的准备。

从市场发展来看,轻量化、大空间、安全性以及电气化都成为了全新平台研发的重要指标,以当前热门的第五代途胜L为例,该车是基于现代汽车i-GMP平台打造的首款SUV车型,作为现代汽车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除了在设计、安全、效能、驾驶、多种动力等方面的特质以外,最大的特点在于可实现多车共享,i-GMP平台涵盖了三个子平台,即中小型(K)平台,中大型(N)平台和纯电动(EV)平台。

全新一代i-GMP平台拥有设计更友善、碰撞更安全、能效更卓越、操控更运动、空间更舒适五大核心优势,想要更准确的理解i-GMP平台,我们就联系途胜L的产品力,逐步解析这款全新的平台。

首先是空间,从途胜L的尺寸来看,该车车长达到4670mm,车宽为1865mm,轴距2755mm,出色的车身尺寸相较于CR-V以及RAV4都有相当的优势,更宽裕的空间也为第二排座椅带来了更自由的腿部空间,乘坐舒适性更为出色,正是由于平台化设计的好处,自由调整的轴距才为途胜L带来了极佳的空间优势。

在内外设计方面,途胜L运用了诸多全新的设计理念,宝石切割的中网与内嵌其中的日行灯非常具有科技感,尾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两侧类似獠牙的造型非常具有辨识度,整车线条也极为凌厉,配合流畅圆润的型面,营造出对立的视觉感。

内饰设计颇具居家气息,简单的线条勾勒出内饰的大气感,大面积的软质材料与皮革的应用,提升了内饰的质感。总体来说,途胜L整体设计非常具有未来感,时尚动感的设计氛围极为符合年轻消费者对于家用SUV的深度诉求。

在智能化方面,全新途胜L配备了10.25英寸开放式液晶仪表盘和10.4英寸中控大屏,并且内置了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同时,拥有23项ADAS配置的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也有配备,该系统达到了L2+辅助驾驶级别,在安全性与智能化方面相较同级产品还是拥有诸多优势的。

在操控方面,i-GMP平台将主要部件位置向下逸动,并尽量转移至车体中心的位置,整车重量配置的优化,让车辆转弯具备了更强的稳定性。此外,平台还针对悬架进行了升级优化,改善了前悬架和后悬架的几何结构,响应更为灵敏,提高了整车的操控乐趣。

除了操控,i-GMP平台搭载新一代Smartstream动力总成系统更是途胜L的“杀手锏”,平台通过优化空气流动控制技术,可有效降低发动机舱温度,车底也进行了空气动力学优化,降低了行驶的阻力,提高燃油效率。发动机的缸体、缸盖、油底壳均由铝材制造,并且还运用了集成式的缸盖设计,让整个发动机的结构更为紧凑,整备质量也更轻。

同时,发动机还运用了现代汽车全球首创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该技术的运用,使发动机在性能上提升4%、燃油率提升5%、尾气排放量减少12%。变速箱则采用了增大离合器中心板和压盘厚度,是离合器的热容量提高20.4%,并减少60%的摩擦。

结语:诸多“黑科技”的加持,使途胜L在技术方面始终处于引领地位,这与北京现代HSMART+技术产品牌战略的升级计划相契合,基于全新一代i-GMP平台,现代汽车将以技术开拓市场,重塑品牌形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