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都车展最全参观秘籍 2021成都车展展位图解析

2021年08月29日 10:12: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爱卡汽车的网友们,第二十四届成都车展今天正式开幕啦,相信肯定有很多朋友亲临现场观看130余个国内外汽车品牌展出的1500余辆新车,也肯定有很多人不方便去现场看,准备从网络上品尝这场汽车界的盛宴。无论你是去现场,还是在网络上看,今天的文章对大家都非常有价值,因为我们会针对本届车展的展位图进行详细解析,内容包含了展会交通路线、时间、票价、注意事项等,当然还有最重要的各展馆的展位图以及重点新车。有了今天这篇展位图详解,相信大家无论去现场还是网络上看车,都不会迷路了,哪个馆有什么新车一目了然,大家喜欢什么车可以直奔主题。

逛2021成都车展必须要知道的重要信息
项目 具体事项
车展时间 8月29日为媒体日、8月30-31日为专业观众日、9月1-6日为公众参观日
票价 8月30-31日为专业观众日,票价80元;9月1-7日为普通观众日,票价60元;
购票渠道 指定官方微信、微博“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大麦网、天府通APP、摩天轮、猫眼、携程,西博城现场1、3号门票务中心
观展须知 全程佩戴口罩,根据展会实人制疫情防控要求,需在入口出示“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进行验证,并授权相关部门通过健康码获取本人身份信息同时抓拍人脸图像作为展会实名制入馆信息核验。并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绿码及体温无异常者方可入馆。
行程卡有“*”标记怎么办 通讯大数据行程卡如有“*”标记,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查阴性报告,条件满足通行,条件不满足劝返到1号门核酸检测点进行现场核酸检测。
免费外围接驳车 8月29日-9月7日8:00-19:00提供免费外围接驳车,路线为天府公园1、2停靠点---汉州路3、4、5停靠点---蜀州路6停靠点---广州路15、14、13、12、11停靠点---广州路西博城P3区10停靠点---西博城南广场5号门9靠点---西博城4号门8停靠点---地铁西博城站C口7停靠点(循环)
出租/公交/地铁 出租车在西博城4号门上下车;乘坐T1、T7、T40快公交车在地铁西博城站下车;地铁乘1、6、18号线到西博城(D口)出站,或乘地铁1号线广州路(F口)出站。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以上是我们为大家汇总的参展必须要知道的几点重要注意事项,不要走开,下面的内容才是硬菜,立即为大家奉上各展馆展位图及重点新车介绍。

1号馆

1号馆重点新车
车型 车展属性
捷途X90 PLUS 公布预售价
欧尚X7 PLUS 亮相
欧尚X5运动版 亮相
长安CS55PLUS 亮相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捷途X90 PLUS

捷途X90 PLUS依然延续了捷途官方称之为“徽城翘楚”的设计语言,前脸采用了家族式徽派贯穿式进气格栅,镀铬质地与钢琴烤漆融合,增加了豪华感和精致感。同时配备了星阵式LED组合大灯,装配了贯穿饰条,更显沉稳。

捷途X90 PLUS的尾部造型流畅、美观、富有立体感,尾部的排气采用双边电镀工艺,提升了运动气息,装配了流光式LED尾灯,更加具有律动感。

捷途X90 PLUS的车内也是极具家族特征的,同时在品质感方面也有所提升,新车的车舱内配备了线性氛围灯,座椅大面积采用软质包裹,大尺寸的中控屏和仪表盘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连屏设计,科技感十足。动力方面,捷途X90 PLUS将提供1.5T与1.6T两款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最大功率分别为115kW(156马力)和145kW(197马力),工信部油耗分别为8.3L/100km和8.6L/100km。

欧尚X7 PLUS

8月27日,长安欧尚最新的旗舰级SUV——长安欧尚X7 PLUS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区间为7.99-13.59万元。长安欧尚X7 PLUS从内到外都融入了新家族式设计元素,新车全系标配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

长安欧尚X7 PLUS是长安欧尚品牌推出的最新旗舰级SUV,整体的外观设计延续了欧尚X7的设计,但是从细节处融入新家族式设计元素,看起来更加时尚动感。长安欧尚X7 PLUS的前脸采用了星辰瀚海复式双层格栅,配合两侧耀阳冰晶分体式LED大灯组,使新车的前脸更具辨识度。新车将提供星灿红、星辰白、星际灰、碧空蓝、丹青蓝、星空蓝6种车身颜色供选择。

长安欧尚X7 PLUS贯穿车侧的腰线展现出SUV特有的力量感,并巧妙勾勒出前后轮拱的肌肉线条,配合风暴之眼19英寸轮圈,让车侧看上去格外运动。长安欧尚X7 PLUS的尾部造型圆润饱满,配备了官方称之为“落霞长天”的贯穿式尾灯,并且融入了LED光源,夜晚点亮后,显示效果不俗,配合双边共两出式排气,也让车尾看上去更显精致。

长安欧尚X7 PLUS内饰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采用了官方称之为“云湖阔境”的环抱式中控台,除了车内被大量软质材料进行包裹外,10英寸液晶仪表盘与12.3英寸中控液晶屏组成的双联屏设计,进一步增加了新车内饰的科技化氛围。智能配置方面,长安欧尚X7 PLUS搭载Onstyle3.0智控八核车机系统,除了具备在线导航、音乐、电台、车辆远程控制等常规功能外,还配备了人脸识别、千里眼、顺风耳等高端功能。另外,新车还配备了Geeker内外双摄人脸智控系统。安全性方面,长安欧尚X7 PLUS搭载了APA5.0一键泊车系统,并全系标配75%高强钢环形车身。

动力方面,长安欧尚X7 PLUS全系标配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187马力),最大扭矩300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性能方面,新车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8.23秒。

长安CS55PLUS

长安第二代CS55PLUS已经在8月初开启预售,共推出3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10.69-12.19万元。新车将会在本月底正式上市,上市后不会取代目前在售的CS55PLUS,而是采用同堂销售的模式。

长安第二代CS55PLUS开启预售
车型 预售价(万元)
1.5T自动豪华型 10.69
1.5T自动尊贵型 11.39
1.5T自动领航型 12.19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外观方面,长安第二代CS55PLUS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如果要追溯源头,大家可以回忆一下2017年亮相的长安概念车“御岳”。尤其是点阵式格栅的造型会让大家不约而同的想起UNI系列车型,看上去非常精致大气。此外我们看到,新车还搭载了造型犀利的远近光一体式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也采用了极富科技感的三段式设计。

侧面来看,第二代CS55PLUS主要在一些细节上有所变化,如C柱和车窗细节方面。尾部变动较大,熟悉的贯穿尾灯设计被取消,而是采用了星环样式的LED尾灯,看上去科技感十足。此外,新车后包围的造型也有调整,整体变得更加简洁。车身尺寸方面,第二代CS55PLUS略有变化,长宽高为4515/1865/1680mm,轴距为2656mm,在长度和宽度上有所提升。

内饰方面,长安第二代CS55PLUS同样采用了最新设计语言,与UNI系列有很非常高的相似度,全液晶仪表配合12.3英寸悬浮中控屏(集成语音助手、在线导航、QQ音乐、喜马拉雅等功能)是时下的主流设计方向。三辐方向盘造型非常特别,上下均为平直设计。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Face id”人脸识别功能、手势控制功能、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功能等。动力部分,第二代CS55PLUS搭载全新的蓝鲸NE系列1.5T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0%,最大功率为138kW(188马力),峰值扭矩达到300Nm,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7DCT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9L。

欧尚X5运动版目前没有任何消息,感兴趣的朋友可留意爱卡汽车今天对2021成都车展的详细报道。

2号馆

2号馆重点新车
车型 车展属性
上汽大众ID.3 首发
荣威i5 GT 上市
昂科威S GS 首发
吉利博越X 首发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上汽大众ID.3

上汽大众ID.3造型方面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新车采用了时尚动感的造型风格,较短的前后悬让其看起来短小精致。细节方面我们可以看到,上汽大众ID.3采用了扁平化设计的全新品牌标识及封闭式进气格栅,前大灯组通过一条LED灯带相连接,搭配炯炯有神的前大灯组及贯穿式设计的前保险杠,让前脸的视觉效果看上去极具辨识度。

车身侧面的亮点来自于双色车身设计。此外,大角度倾斜的A柱和前风挡营造出了动感流畅的车顶线条。尾部的造型较为方正,并不如前脸那样出彩,作为尾部辨识度最高的地方来自于尾灯组部分,夜晚点亮后,拥有不错的视觉效果。车身尺寸方面,上汽大众ID.3长宽高为4261*1778*1568mm,轴距为2765mm。动力部分,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的上汽大众ID.3搭载后置单电动机,最大功率125kW(170马力)。续航方面,海外版提供三种续航里程版本,WLTP标准下基本版续航里程330km、中距离版续航里程420km、长续航版续航里程550km。

全新荣威i5 GT

全新荣威i5 GT的外观延续了荣威数字律动家族设计语言,与荣威i5相比最大的不同在于前脸,中网和下进气口被打通,形成了一个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格栅内部采用了龙鳞纹设计,搭配贯穿式折锋大灯以及两侧的C型雾灯,提升了整个前脸的立体感,极具视觉冲击力。新车的侧面和尾部与荣威i5基本保持一致,采用单腰线设计,线条从前大灯一直延伸至离散式滑行尾灯,保险杠下方增加的扰流板,让整个车尾看上去更加运动。

荣威i5 GT将搭载曾经斩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大奖的1.5T高功率性能发动机,以及获得过“世界十佳变速器”称号的7速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台1.5T高功率发动机拥有350bar高压燃油喷射技术、深度M循环、高响应电控涡轮增压器三大技术,可实现最大功率127kW、峰值扭矩275Nm的动力输出,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8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9L。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该变速箱采用全球首创三腔蜂巢科技,可实现97%的传动效率。

别克昂科威S GS

早在今年3月,我们已经曝光了昂科威S GS车型的申报图。作为昂科威S四驱高配版的更名车型,新车与在售的昂科威S车型基本保持了一致,依然采用了别克家族设计语言,只是尾部增加了GS标识凸显其身份。车身尺寸方面,新车与昂科威S保持一致,长宽高依然为4662/1883/1631mm,轴距2779mm,定位一款中型SUV。

动力方面,别克昂科威S GS依然搭载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9kW(230马力)。当然,既然是昂科威S四驱高配版的更名车型,四驱系统在新车身上也不会缺少。

吉利博越X

吉利博越X前脸采用了十分夸张的设计手法,与目前在售的吉利车型完全不同,很多人说有点雷克萨斯的味道。具体来看,新车搭载了熏黑大嘴格栅,同时雾灯区域也采用了最新设计,与大嘴格栅相结合,营造出一张动感的X形前脸。不过,新车的大灯组造型与博越Pro保持了一致。

侧面来看,吉利博越X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悬浮车顶的设计手法是当下的主流方向。尾部方面,新车的改动同样不大,只是尾灯造型有细微调整。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搭载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184马力),峰值扭矩300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1号馆/2号馆

3号馆

3号馆重点新车
车型 车展属性
冒险家PHEV 上市
坦克500 首发
坦克400 首发
启辰大V 预售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冒险家PHEV

冒险家PHEV整体造型与在售的燃油版基本保持了一致,只是采用了象征其身份的蓝色车标,另外在侧面增加了蓝色涂装及充电接口。车身尺寸方面也与传统燃油版保持一致,长宽高依然是4615/1887/1630mm,轴距为2711mm。

动力方面,冒险家PHEV搭载由1.5T发动机与双电机组成的插混动力系统,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170马力),前后双电机中的前电动机最大功率96kW(130马力),后电动机最大功率50kW(68马力)。电池方面,新车配备的是镍钴锰锂离子电池。续航方面,新车NEDC纯电续航里程可达64km。

坦克500

前脸部分,坦克500搭载了粗壮的多条幅格栅,配合造型霸气的矩阵大灯组,使得前脸那种硬朗的其实一下就展现了出来。此外,新车在发动机盖上设计了隆起了筋线,并采用了粗壮的前保险杠。

侧面来看,坦克500并未使用复杂的线条,但这种简洁的设计手法却更能衬托出这款SUV的内饰气质。另外,新车还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和后排隐私玻璃。同时我们也看到,作为一款硬派SUV,新车拥有很高的离地间隙,通过性会非常强大。尾部方面,坦克500依然延续了家族基因,配备了硬朗的外挂式备胎,另外硬派SUV一贯采用的垂直尾灯组也在新车身上出现。

内饰方面,坦克500展示出了一种低调而又华贵的设计风格。可以看到,新车中控台才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中控面板还采用了精致的木纹装饰,配合下方的石英表,档次感一下就上来了。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全液晶仪表以及大尺寸悬浮中控屏,并搭载了造型精致的电子换挡杆。动力方面,坦克500将搭载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3.0T+9AT全新动力总成,其中3.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60kW(354马力),最大扭矩500Nm。此外,发动机还配备了48V轻混系统,进一步提升了燃油经济性。变速箱方面,与3.0T发动机匹配的是9AT。

坦克400

预告图后面车型是坦克400,看到坦克400的侧面细节我们发现与坦克700高度相似。不过坦克400并没有采用坦克700身上非常霸气的黑色轮眉和侧裙,并且坦克400的车顶更为平直,尾部还加入了小扰流板。另外我们还看到,坦克400配备了外挂备胎。

启辰大V

启辰大V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大尺寸黑色网格状格栅内部加入了“V”形元素,造型犀利的LED大灯与黑色中网形成了一体布局,LED日行灯造型非常有特点,点亮后辨识度非常高。

侧面来看,启辰大V采用了非常犀利的线条设计,而车门处的折角设计也是为了展现“V”形元素。此外,新车的A、B、C、D柱均采用了熏黑设计,营造出悬浮车顶的设计效果。同时,新车的轮圈和外后视镜罩也采用了黑色处理,使得侧面看起来动感十足。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62/1917/1625mm,轴距2700mm,属于紧凑级SUV的范畴。

尾部方面,启辰大V的设计非常有层次感。造型动感的扰流板下部加入了“V”形的刹车灯。此外,新车还配备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尾灯组,内部同样进行了熏黑设计。

内饰方面,启辰大V采用了简约的设计风格,浅蓝与米色的搭配烘托出一种典雅感。很明显看到,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联屏设计,中控屏内集成了日常用到的大部分功能,并支持语音控制、智慧加油、智慧停车、车家互联等非常便利的功能。其余配置方面,新车还搭载了手机无线充电、全景天窗、后排空调出风口等。动力方面,启辰大V搭载了与启辰星一致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190马力),峰值扭矩260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4号馆

4号馆重点新车
车型 车展属性
WEY玛奇朵 预售
途胜L混动版 首发
迈巴赫S 580 4MATIC 首发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WEY玛奇朵

外观方面,WEY玛奇朵采用了家族设计语言,很多设计元素与摩卡相似,有着"小摩卡"的称号。具体来看,WEY玛奇朵前脸采用家族标志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造型修长的全LED矩阵式大灯并未与格栅采用一体化布局。新车前脸下部格栅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配合造型动感的前唇,使得前脸很有冲击力。

侧面来看,WEY玛奇朵采用了比较简洁的线条设计,时下主流的悬浮车顶以及溜背造型新车也并未使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520/1855/1665mm,轴距为2710mm,属于紧凑SUV的范畴。尾部方面,WEY玛奇朵与摩卡保持了很高的相似度,车尾顶部配备了扰流板,与黑色的后包围相结合,提升了尾部的运动感。

内饰方面,WEY玛奇朵采用了简约的设计风格,很多精心设计的细节让这款车的内饰质感十足。另外我们看到,新车配备了全液晶仪表以及14.6英寸悬浮中控屏,科技感显著提上。同时我们发现新车在A柱上配备了摄像头,可实现AI人脸识别,进而进行身份认证等操作。其余配置方面,新车还搭载了全景天窗、电动尾门、手机无线充电、Infinity燕飞利仕音响、流媒体后视镜、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等。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柠檬混动DHT系统,有1.5L发动机、发电机、驱动电机、双电机控制器、DHT模块、动力电池等组成,综合最大功率140kW(190马力)左右。据悉,玛奇朵未来还将推出1.5L插电混动系统车型。

途胜L混动版

配图为2021款北京现代途胜L

途胜L混动版整体设计将延续在售的传统燃油版车型,采用了家族最新设计语言,分体式大灯组具备非常高的辨识度,只不过途胜L混动版在尾部加入了"hybrid"标识,并采用了隐藏式排气。内饰方面,预计新车将延续在售传统燃油版的设计。动力方面目前官方并未透露,推测很可能搭载1.5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

迈巴赫S 580 4MATIC

外观方面,全新迈巴赫S 580 4MATIC与目前在售的迈巴赫S 480车型保持一致,无论是格栅还是专属LOGO方面,都有着迈巴赫家族的明显特征。车身尺寸方面,新车与在售的迈巴赫S 480车型保持一致,长宽高为5470/1921/1510mm,轴距为3396mm。

配图均为美版迈巴赫S 580 4MATIC

动力方面,迈巴赫S 580 4MATIC将搭载4.0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48V组成的微混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370kW(503马力),峰值扭矩700Nm;48V电机最大功率14kW(20马力),最大扭矩180Nm。变速箱方面,新车将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还会搭载一套4MATIC四驱系统。

3号馆/4号馆

5号馆

5号馆重点新车
车型 车展属性
广汽丰田赛那 首发
传祺新一代GS8 内饰首发
凯翼轩度 首发
大指挥官 首发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广汽丰田赛那

广汽丰田赛那高度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造型犀利的大灯通过一条黑色饰板相连,营造出贯穿的设计效果。大嘴格栅配合贯穿设计的前包围,使得前脸看起来非常霸气。

侧面来看,新车线条设计非常流畅,黑色的车窗边框让侧面看起来非常动感。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新车配备了脚踢感应式电动侧滑门。车身尺寸方面,此前申报信息显示,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180/1995 /1765(1786)mm,轴距达到3060mm。尾部方面,新车配备了一个小的扰流板,造型犀利的尾灯采用了熏黑处理,相信点亮后应该会具备非常高的辨识度。后包围加入了贯穿的黑色饰板,与前脸设计相呼应。

内饰方面,广汽丰田赛那同样基本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主要的亮点是加入了诸多针对中国市场的改变和配置。比如新车搭载了更大尺寸的中控液晶屏,并减少了物理按键,智能方面显著提升。此外,新车还搭载了11.6英寸后排娱乐系统显示屏,后排乘客可用手机通过Wi-Fi连接该系统,之后便可投屏播放手机上的多媒体内容。而作为一款MPV车型,赛那拥有丰富的储物空间,不但第二排座椅位置可以大幅前后调整,而且第三排在不使用时还可以收起。安全配置方面,新车将搭载最新版本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动力方面,广汽丰田赛那将搭载由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THS II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81kW(246马力),变速箱方面匹配的是E-CVT。此外,新车还配备了E-Four四驱系统。

传祺新一代GS8

全新GS8来自于GPMA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也是该平台推出的首款高端SUV。为了迎合不同的消费者需求,全新GS8提供两种不同样式的前脸供选择。在尺寸方面,全新广汽传祺GS8长/宽/高分别为4980/1950/1780mm,轴距达到了2920mm。

在动力方面,全新GS8燃油版将搭载2.0T GDI发动机,配备爱信8AT动力总成,最大功率为185kW(252马力),最大扭矩提升到了400Nm。混动版车型搭载2.0TM+丰田第四代THS混合动力系统,并提供四驱系统供消费者选择。

凯翼轩度

凯翼轩度采用了“中西极简美学”设计语言,外观多处位置融入了“7”元素,提供烈日金、旭日红、流行灰、寰宇黑、星河白五种车身颜色。中网及下进气口都采用了点阵式的布局,进气格栅与造型犀利的大灯连为一体,轮圈的造型设计灵感取自中国古代兵器中的“戈”。轩度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66/1825/1483mm,轴距达到2700mm。

内饰方面,凯翼轩度将提供黑红、黑灰两种主题风格。舒适性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手机无线充电、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前排座椅加热、驾驶席歇脚板、主驾驶座椅六向电动调节、副驾驶座椅四向调节、高度可调后排头枕、后排空调出风口、前后USB接口等。凯翼轩度配备了7英寸液晶仪表盘和10.25英寸悬浮中控屏,中控屏内集成了智能车联网系统,支持智能语音控制和CarPlay手机互联,可通过语音对天窗、音乐、导航、电话等功能进行操作,大幅提升便利性和安全性。此外,新车还配备了手机远程控制功能,只需安装“凯翼智行”App,就能实现手机远程开启/关闭空调,寻车、车门解锁等功能。

动力方面,凯翼轩度搭载了来自奇瑞鲲鹏动力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15kW(156马力),峰值扭矩230Nm,效率达到37.1%,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或可模拟9速的CVT变速箱。安全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ABS+EBD、ESP车身稳定系统、前排双气囊、胎压监测、倒车雷达监测、车身防盗报警、限速提醒、HHC坡道辅助系统、AUTOHOLD自动驻车等。

大指挥官

新款Jeep大指挥官此前已经开启预售,燃油版车型预售价24.5万元起,插电混动版本预售价31.5万元起。外观方面,新款大指挥官整体的设计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针对细节处进行调整优化,以提升新车的时尚感。动力方面,新款大指挥官将提供燃油版和插混版车型可供选择,燃油版车型搭载2.0T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72kW(233马力),插混版车型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69kW(230马力)。

6号馆

6号馆重点新车
车型 车展属性
新款捷达VS5 亮相
新款捷达VS7 亮相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新款捷达VS5/VS7

据悉,本次亮相的新款捷达VS5和VS7均为年款车型,两款新车整体设计上将延续在售车型,主要变化实在配置上进行一定的升级。动力方面,两款车依然搭载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马力)。

在售捷达VS5

在售捷达VS7

虽然目前并未获得两款新车的内饰图片,但据悉两款车都将升级为8英寸彩色FPK全液晶仪表盘,可显示多媒体系统信息、续航里程、定速巡航速度、油耗等非常丰富的信息。

5号馆/6号馆

10号馆

10号馆重点新车
车型 车展属性
欧拉芭蕾猫 首发
欧拉樱桃猫 首发
R汽车ES33量产版 首发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欧拉芭蕾猫

外观方面,欧拉芭蕾猫延续了欧拉品牌复古经典美学的设计手法,新车设计风格与此前的朋克猫相似,但很多细节有所不同。比如欧拉芭蕾猫采用了更受女性喜爱的粉红配色,左前翼子板上加入了充电接口,外后视镜采用了传统造型,并且配备了手拉式的门把手,轮圈造型也颇为复古。

尾部方面,芭蕾猫依然表现出圆润的弧线之美。小尾翼的加入体现出了一些俏皮的性格,半圆造型的尾灯看上去非常特别,精致的后包围造型与前脸相呼应。

欧拉樱桃猫

造型方面,不同于好猫、白猫等车型,欧拉樱桃猫采用了全新的造型设计风格,整体造型与WEY玛奇朵有着很高的相似度,不过由于自身纯电动SUV的属性,因此前脸采用了封闭式格栅,配合时尚感很强的前包围,让前脸看上去格外动感。欧拉樱桃猫将是欧拉首款纯电SUV,基于长城柠檬平台的纯电架构打造。

内饰部分,欧拉樱桃猫的内饰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设计,符合年轻人的审美。樱桃猫配备了全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屏,能够与AR-HUD实现多屏联动。动力方面,欧拉樱桃猫将搭载最大功率为150kW(204马力)的驱动电机,将会有两驱版和四驱版两种动力版本,续航里程将达600km。

ES33量产版

外观方面,ES33量产版高度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只不过一些细节上有了更量产化的改变。我们看到ES33量产版前脸保留了概念车一致的封闭式格栅和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只是前包围两边加入了竖列状的LED灯组。

侧面来看,ES33量产版同样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溜背造型使得新车格外动感。但我们发现新车加入了后视镜,轮圈也进行了量产化的一些改变。尾部方面,ES33量产版保留了概念车的贯穿尾灯和尾翼,不过并没有延续概念车的扩散器,虽然运动氛围上收敛了许多,但新的后包围造型也非常动感。ES33将搭载全球首创的数字智能座舱,采用了PP-CEM全栈自研的高阶智驾方案。另外,ES33还会配备全球顶尖的激光雷达解决方案以及超强算力芯片——NVIDIA DRIVE AGX Orin™。动力目前目前还没有具体数据,但结合此前报道,ES33将会使用1000多项专利技术的三电技术,另外还将搭载L0级别热失控管理系统。

11号馆

11号馆重点新车
车型 车展属性
东风悦达起亚嘉华 预售
QQ冰淇淋 首发
瑞虎7 PLUS 上市
威马冠军 首发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东风悦达起亚第四代嘉华

造型方面,国产第四代嘉华高度延续了海外版车型,采用家族最新的SUV Looking设计语言。新车前脸搭载了大尺寸点阵式格栅,并与造型犀利的分体式大灯采用了一体化布局。此外,新车前脸下部格栅上方加入了贯穿式的银色饰板,与点阵式格栅周围的镀铬边框以及前包围银色护板相结合,使得前脸看起来非常有层次感。

侧面来看,新车采用了大量的平直线条,整体看起来非常的修长。另外,新车搭载了电动滑门,可以通过按钮直接开启。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5155/1995/1795mm,轴距为3090mm。尾部方面,新车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这也是当下的主流设计方向。

内饰方面,国产第四代嘉华同样采用了最新设计语言。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和12.3英寸中控触摸屏,并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联屏设计。空调出风口也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设计,并且空调控制面板还采用了触控设计,再加上旋钮换挡机构,使得新车内饰充满了科技感。

配置方面,新车中控屏内集成了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包含了智能语音、位置共享、手机互联、UVO远程控制等非常丰富的功能。其余配置方面,新车还搭载了一键启动、方向盘加热、双区自动空调、发动机自动启/停等。安全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360°全景影像、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防碰撞预警等,同时新车还配备了L2+级别自动驾驶系统。动力方面,国产第四代嘉华搭载最新的Smartstream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232马力),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QQ冰淇淋

QQ冰淇淋的外观集成了奇瑞QQ呆萌可爱的设计风格,采用360度微笑语言设计,充满了治愈感。的灯组采用了“U”型大眼睛式的大灯设计,呈现出十分可爱的视觉效果,下方则采用了黑色大尺寸的封闭进气格栅设计,增加车头的视觉层次感,辨识度极高,整个侧面采用硬朗线条勾勒出的“微笑”造型。车身尺寸方面,QQ冰淇淋长宽高分别为2980/1496/1637mm,轴距达到1960mm。

不同于常规的平面式造型,QQ冰淇淋的尾部采用内嵌式的造型,配合方方正正的箱式车身设计,将车内的空间利用率发挥到了极致。尾灯同样采用了类似前脸大灯的“U”型大眼睛设计,和前脸前后呼应。

动力方面,该车将搭载一台由安徽瑞露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型号为TZ160XFDM13A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20kW(27马力),配备的是磷酸铁锂电池组。目前官方并未公布QQ冰淇淋的续航里程,我们会继续保持关注。

瑞虎7 PLUS

新车采用了最新家族设计语言,网格状中网与造型犀利的前大灯采用了一体化布局。此外,新车前保险杠还配备了不用颜色的装饰条,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时尚气息。侧面来看,瑞虎7 PLUS采用了非常富有层次感的腰线设计,悬浮车顶也是当下的主流设计手法。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500/1842/1746mm,轴距为2670mm。尾部方面,时下流行的贯穿尾灯在瑞虎7 PLUS身上也没有缺席,新车后保险杠同样配备了不用颜色的装饰条,与前脸相呼应。

动力方面,瑞虎7 PLUS搭载鲲鹏动力技术,提供1.6TGDI以及1.5T+48V两种动力供选择,其中1.6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5kW(197马力),峰值扭矩290Nm;1.5T+48V最大综合功率可达126kW(171马力),峰值扭矩可达250Nm。

威马冠军

官方表示,威马冠军基于威马W6全面“武装升级”而来。细节方面我们看到,威马冠军加入了诸多空气动力学设计,比如虽然采用了电动车一贯的封闭式格栅,但却在前脸加入了三段式进气口。另外,新车还配备了大尺寸后扰流板。更值得关注的是,新车还搭载了赛道级热熔胎。

动力方面,威马冠军采用双电机四驱系统,配备了为赛道专属定制的400V高压电机,最高输出功率可达600kW。此外,新车还配备了为国际汽联比赛专属开发,容量为1400kWh的高性能电池组。官方数据,新车百公里加速仅需1.8秒。

10号馆/11号馆

14号馆

14号馆重点新车
车型 车展属性
新款iX3 首发
新款X4/X4 M 首发
新款X3/X3 M 首发
新一代4系Gran Coupe 首发
捷尼赛思G70 中国首发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新款宝马iX3

新款宝马iX3整个设计基本延续了燃油版车型,只是在外观和内饰一些细节上有所不同。比如外观采用了封闭式格栅以及隐藏式排气,其余均和燃油版车型保持了一致。内饰方面,新款宝马iX3采用了12.3英寸液晶仪表以及中控屏,并对换挡杆进行了重新设计,加入了蓝色元素。智能配置方面,新车搭载宝马Live Cockpit Professional,涵盖智能个人助理、导航、苹果CarPlay、Android Auto、BMW Connected,OTA升级等多项功能。

动力方面,新款宝马iX3没有变化,依然搭载一台最大功率210kW(286马力),最大扭矩400Nm的电动机,并配备容量为80kWh的高压电池,WLTP综合续航可达460km。充电方面,新款宝马iX3支持150kW直流快充,充电10分钟就能跑100km。

新一代宝马4系Gran Coupe

新一代宝马4系Gran Coupe已经在8月16日开启预售,包含三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37.5-47万元。新一代宝马4系Gran Coupe整体设计基本延续了双门版车型,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大鼻孔格栅就是最典型特征之一。而内饰方面,新一代宝马4系Gran Coupe搭载了12.3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盘及10.25英寸可触控中央显示屏,第七代BMW iDrive系统与BMW智能个人助理自然也不会遗漏。

动力方面,新一代宝马4系Gran Coupe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低/高功率两个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35kW(184马力)和190kW(258马力)。同时,新车依然搭载大家熟悉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新款宝马X3

新款华晨宝马X3已经于8月10日公布售价,包含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9.28-47.58万元。新车与海外版新款宝马X3保持了高度一致,均采用了最新家族设计语言,比如采用了更大尺寸连体式双肾格栅、日行灯更改为双L样式、前保险杠更换为三段式造型,另外还首次提供了M曜夜套装。尾部方面则主要对尾灯组结构进行了调整,更换为最新家族样式。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度较老款车型增加了20mm,达到4737mm,其余参数没变化。

内饰方面,新款华晨宝马X3采用了红/黑内饰配色,并且换装了12.3英寸液晶仪表盘以及中控屏。而针对中国市场,新款华晨宝马X3还对车机系统进行了升级,支持车载天猫精灵、QQ音乐、喜马拉雅音乐等功能。同时,新车还对座椅进行了升级,采用了打孔设计的Sensatec 2.0合成皮包裹,并且座垫和靠背更加厚实。动力方面,新款华晨宝马X3仅保留了25i和30i车型,分别搭载2.0T低功率和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5kW(184马力)和185kW(252马力),并继续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四驱系统依然是标配。

新款宝马X4家族

新款宝马X4家族整体造型基本延续在售车型,依然采用动感的轿跑SUV设计风格,主要针对前格栅细节进行了调整。

新款宝马X4

新款X4 M

动力方面,新款X4的30i车型继续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4kW(250马力),峰值扭矩349Nm。40i车型搭载3.0T发动机并匹配48V混动系统,最大功率为284kW(386马力),峰值扭矩500Nm。新款X4 M依旧搭载S58 3.0T直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52kW(479马力),峰值扭矩619Nm。雷霆版车型最大功率提升至375kW(510马力),峰值扭矩提升至65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3.8秒。

全新捷尼赛思G70

外观方面,全新捷尼赛思G70外观方面采用了捷尼赛思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进气格栅采用了钻石形状的设计,极具辨识度,内部辅以菱形的网状结构设计,使新车的前脸看上去更加运动。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捷尼赛思G70采用了分体式LED大灯组。

车身侧面,全新捷尼赛思G70的腰线从前翼子板处延伸至车尾,前粗后细的设计使新车的前翼子板处的肌肉感十足。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前翼子板下方有一个开口,融入空气力学设计的同时,也增添了新车的运动属性。此外,新车配备了大尺寸的轮圈与红色的刹车卡钳,使新车看起来更加运动。尾部方面,新车整体造型十分大气,后备厢上采用了上翘式的设计,尾灯同样采用了分体式的设计。新车尾部的排气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椭圆形设计,还配备了银色的小型扩散器。

全新捷尼赛思G70内饰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并配备了最新的OTA无线更新系统。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汽油版,传动系统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15号馆

15号馆重点新车
车型 车展属性
奥迪Q2L 上市
新款捷豹F-TYPE 上市
路虎卫士插电混动版 首发
领克05+ 亮相
领克09 预售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奥迪Q2L

外观方面,新款奥迪Q2L在多处细节进行了改动,比如采用了更大尺寸的格栅,内部的镀铬饰条采用了纵向布局。格栅两侧的大灯虽然造型没有变化,但内部灯组结构进行了调整,看上去更有科技感。此外,新车前脸两侧的通风口加入了银色包围,内部也更换为更加动感的蜂窝状造型。同时我们还看到,新款的前包围下部还加入了银色护板。

尾部方面,新款奥迪Q2L主要对后包围进行了调整,两侧加入了和前脸一样的银色包围,后包围底部也加入了银色护板。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257(4270)/1785/1547mm,轴距为2628mm。动力方面,新款奥迪Q2L将搭载一台1.4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马力)。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新款捷豹F-TYPE

外观方面,新款捷豹F-TYPE基本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大家依然可以选择硬顶版和敞篷版两种车型。新车提供多达11种车型颜色供选择。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设计同样延续了现款车型,大尺寸中控屏以及全液晶仪表的加入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而带有换挡拨片的三辐式方向盘则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运动感。配置方面,新车将搭载六向电动座椅、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和加热,主动排气系统等。动力方面,新车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继续搭载2.0T和3.0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21kW(300马力)和280kW(380马力),与两款发动机匹配的均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当然,部分车型依然会搭载四驱系统。

路虎卫士插电混动版

路虎卫士插电混动版基于在售的卫士110车型打造,外观方面只是在一些小细节上有变动,比如后翼子板上增加了充电口,此外尾标很可能也有变化。动力方面,路虎卫士插电混动版搭载2.0T+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最大净功率221kW(300马力)。此外我们还看到,新车工信部市郊工况油耗为2.4L/100km,市区工况油耗为3.1L/100km,综合工况油耗为2.9L/100km。

领克09

新车延续了领克品牌的家族设计语言,全新的直瀑式进气格栅提升了整个前脸的气势,分体式大灯辨识度非常高。流畅的线条配合悬浮车顶的潮流设计,使得该车的车身侧面看起来并不笨重。领克09的尾部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矩阵式的尾灯在夜晚点亮后极具辨识度。另外,新车采用了双边共四出排气。

来到内饰部分,领克09采用了全新家族化设计,全新布局的中控台和触目所及之处皆显豪华的做工与用料。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9采用了云图式智控6联屏,该云图式智控6联屏由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6英寸Lynk-Mate双屏中控、12.8英寸全彩HUD和2*1.4英寸液晶旋钮屏组成。动力方面,领克09将提供2.0T发动机在内的多种动力组合,包括2.0T+8AT 48V机械四驱、2.0T+8AT PHEV电动四驱、2.0T HEV轻混电动四驱等,机械四驱来自博格华纳六代四驱技术。

领克05+

领克05+基于领克05车型打造而来,在领克05的基础上增加了一套运动套件,定位为一款轿跑SUV。同时,领克官方推出多种颜色的刹车卡钳供消费者个性化选择。动力部分,领克05+搭载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95kW(265马力),峰值扭矩为380Nm,匹配了爱信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将会搭载四驱系统。想要详细了解领克05+,可点击《实拍体验领克05+ 原厂这么改才对味!》查看。

16号馆

16号馆重点新车
车型 车展属性
新款保时捷Macan家族 实车亮相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新款保时捷Macan家族

新款Macan的外观相比现款车型要更加前卫动感,重新设计的前脸强调了车头的宽度,前后唇及选装的侧门饰条采用全新的 3D 结构,造型更加立体。新车标配带保时捷动态照明系统(PDLS)的LED大灯以及Sport Design的外后视镜,提供多达14种车身颜色。其中,新增的3款颜色为帕派雅橙金属漆和龙胆蓝金属漆,以及GTS车型(选装GTS运动组件)的巨蟒绿。

新款Macan配备了更大的车轮,基础款车型为19英寸,Macan S为20英寸,Macan GTS为21英寸。同时,保时捷为新款Macan增加了7款全新的车轮样式。由于标配了运动空气悬架,GTS的车身可降低10mm,供选装的GTS运动组件包括21英寸GT design车轮与性能轮胎、保时捷扭矩引导系统升级版(PTV Plus)和Sport Chrono组件。

新款Macan的内饰设计大幅改进,虽然延续了T字型的中控布局,但是采用了触控的方式来替代传统的物理按键,视觉感官上要更加简洁,操作起来也更加直观,全新的档杆也变得更短、更加精致,仪表台顶部的模拟时钟现在成为标配。GTS车型提供的GTS运动组件包含了专属的内饰配置,包括18向运动座椅、碳纤维内饰包、带有丰富皮革元素的Race-Tex内饰,以及巨蟒绿的GTS字样等等。

新款Macan提供三种动力,均配备7速保时捷双离合传动系统(PDK system)以及四轮驱动系统。基础款车型搭载了一台全新开发的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95kW (265马力),峰值扭矩达到400Nm,6.2秒内便可以从静止加速到100km/h。新款Macan S搭载2.9L V6双涡轮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80kW(380马力),峰值扭矩为520Nm,从静止加速到100km/h仅需4.6秒。新款Macan GTS同样搭载2.9L V6双涡轮发动机,大输出功率324kW(440马力),峰值扭矩为550Nm,结合Sport Chrono组件时,从静止加速到100km/h仅需4.3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