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明远的副驾火了,你也该对车内来一场“扫黑风暴”了!

2021年08月29日 13:52: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你见过最夸张的车内装饰(摆件)是什么?

小编曾经在打车时,遇到了一位中控台摆满7部手机的司机师傅(还有两部在司机左侧)。

那场面,虽然不理解,但小编大受震撼……

可如今,高明远的假山流水茶台,更是震撼网友一整年。

开播至今,总播放量突破20亿,要论目前最火的现象级扫黑除恶题材电视剧,非《扫黑风暴》莫属。

孙兴“复活”、麦自立失踪、“菜霸”等等扑朔迷离的剧情,更是直接改编自中央政法委筛选的真实案例。

难怪有小伙伴们评论到,这剧情“电视剧都不敢这么拍”。

剧中,无论是李成阳驾驶的路虎揽胜,还是林浩的三菱帕杰罗,都很符合剧中的人物形象。

特别是长藤资本董事长高明远的那辆奔驰S 400,在奢华中更是符合“现金王”低调的性格。

可直到拍到车内……

高山流水、仙气环绕,原来这套假山流水茶台不是摆在客厅,而是被放置在副驾驶位置。不仅惊呆了不少小伙伴,还有网友真的在网上搜同款甚至询价……

PS:别搜了,网上还真没卖这玩意儿的,车载电热水壶倒是真有(不建议买)。

就这,高明远在剧中还颇有深意的说到:“哪有绝对的忠诚,那茶杯呀,是靠强大的磁性,我能让它稳稳地,坐在茶台上。”

当然,这种猎奇的话题自然登上了热搜。

不仅引来《谭谈交通》的谭sir自制表情包,“点名评判”高明远的违法行为,就连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官方微博都发文指出:

该行为属于分心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开车时存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行为的,一次记2分。

同时,不少小伙伴也开始分享那些震撼全家的车内装潢,可万万想到现实中还真有人车内摆茶台,而且摆件布局更加肆无忌惮。

这会儿就有小伙伴问了,这么摆放不危险吗?如此改装不扣车吗?从下面这张图片,我们不妨先分析一波这么摆放的安全隐患。

从左往右看,①手机支架的摆放位置存在干扰A柱侧气帘打开的可能;②仪表台上方的摆件就是“乘客去质器”;③方向盘上的“车托宝”干扰主驾驶气囊打开;④在碰撞中茶海与茶杯“起飞”会对乘客造成二次伤害;⑤电脑、电脑桌与摆件严重影响副驾驶安全;⑥仪表台避光垫影响副驾驶气囊打开。⑦座椅套干扰侧气囊打开。

整体来看,上图中的这辆汽车,主/副驾驶位气囊、侧气囊、侧气帘的展开几乎完全受到干扰,即使没有杯具,手机支架、遮光垫等看似“实用”的配件也足够导致车内乘客的“悲剧”。

那么这会儿,肯定又有小伙伴问了,那车内可以摆什么呀?答案是:

最好 什么都不摆

虽然看起来不太现实,但车内什么都不摆放,的确是最优选择。

如果实在有需要,小巧且质量较轻的手机支架、行车记录仪等物品在固定牢靠的情况下也可以安装。

但是,如今依然有不少小伙伴在使用“车托宝”,从而导致的恶性事故屡见不鲜;粘贴在方向盘上的“水钻”,以及很多女生喜欢的“副驾驶方向盘”,也是事故中的一大“杀手”。

此外,不少小伙伴也喜欢在中控台上方摆放点小摆件,不仅存在干扰视线的问题,如果摆放在气囊盖板之上更加危险,毕竟如今车型的气囊盖板位置已经很难分辨了。

特别是摆放个纯金属还实心的工艺品,能不能起到招财进宝保平安的作用不好说,但事故发生时真的“保佑”不了车内乘客。

在常见摆件中,中控台摆放的空气净化器、过于夸张的吊坠、玻璃瓶的液体香水、“毛量”过多的方向盘套、避光垫、不合尺寸的全包式脚垫甚至是座椅套,也是威胁行车安全的重灾区。

特别是使用避光垫的问题,虽然不少小伙伴认为这样可以减轻中控台反光问题,但气囊无法打开导致的副驾驶“零差评”,依然十分严重;

座椅套虽然可以“保护座椅”,但会干扰安装在座椅外侧的侧气囊打开;全包式脚垫则往往存在尺寸不符等问题,容易卡住油门踏板,这其中包括不少4S店所谓的“原厂”全包式脚垫。

写在最后

最后,我们来聊一聊小伙伴关心的“如此改装不扣车吗”的问题。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六条,有下列情形之一,在不影响安全和识别号牌的情况下,机动车所有人不需要办理变更登记:

(一)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加装前后防撞装置;

(二)货运机动车加装防风罩、水箱、工具箱、备胎架等;

(三)增加机动车车内装饰。

根据实际情况来看,只要不改变车内座椅数量,增加机动车车内装饰并不会被处罚。可话虽如此,我们还是应该对自己的行车安全负起责任,认真审视车内乱摆乱放的问题。

看电视时,对高明远的假山流水茶台“一笑而过”之后,我们更应该对自己车内那些影响行车安全的小配件来一场“扫黑风暴”。

不要让车内的“杯具”,变成事故时的“悲剧”。(文中部分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