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成都车展 捷尼赛思G70静评 新生代豪华运动型轿车

2021年08月29日 13:54:34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不知道大家是否和我有类似的经历,今年4月捷尼赛思在国内发布后,就频频被这个韩系豪华品牌的车型在社交媒体上刷爆。从几个月前的G80和GV80,到近期的G70猎装版,无一不是热议的中心,而就近况来看,喜欢的呼声正在形成规模。也许是为了趁热打铁,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后,我们就在成都车展上看到了捷尼赛思引入国内的第三款车型-G70。

捷尼赛思品牌在豪华的定位,我们已经可以从早先发布的G80和GV80两款车型中看出来了,而同时还能从这两款车型中得出的信息是,捷尼赛思似乎并不想仅仅只是在旗下车型中创造出豪华品牌在舒适和优雅上的气质,而是更倾向于在车辆性能与乘坐体验感中去寻找一个平衡点,并以此来打造出产品在定位中各项属性都趋于平衡的状态。

即便如此,是产品就必然有定位,捷尼赛思G70将定位于豪华运动轿车,车身整体的设计会更加趋于扁平低矮,从车头轮廓看虽然略显圆润,但周身的线条却赋予了车辆一定的冲劲。

前脸最引人瞩目的必然是官方称为“灵感之翼”的LED车灯,和“勇者之徽”前格栅了。

大灯的上下分体式平行设计虽然同G80和GV80类似,但整体增加了些许弧度,让灯具外形少了些许硬邦邦的气质增加了一丝锐利,日间行车灯尾部被金属亮片引出一笔倒钩也给前脸增添了灵动的感觉。

“勇者之徽”格栅造型似乎改变了以往我们对大嘴格栅的认知,走出来自己的一副韩式美感,在G70身上变得更加低伏也显得宽幅更大,同时整体采用熏黑处理,让运动气息扑面而来。连接发动机盖上的几条肌肉线,及下进气格栅的点缀,攻击性显露无疑。

车身侧面,腰线从前翼子板笔直穿入后翼子板,并在前后车门上留下了深深的印记,下腰线同样贯穿前后车门,上下形成呼应,整体虽然简洁,但却能给人较强的力量感。当然了,这样的设计也给予了钣金冲压工艺提出了比较高的要求。

车身尺寸上由于目前只是车型亮相,所以官方同样没有给出准确信息,但从车辆设计上来说,应该会与韩国版维持一致。韩国版长宽高分别为4685mmx1850mmx1400mm,轴距则是2835mm,仅供大家参考。

捷尼赛思G70采用19英寸五辐铝合金轮圈,拍摄车辆轮胎选用的为米其林PILOT SPORT4,但是前后轮使用的尺寸有所不同。前轮轮胎尺寸为:225/40 ZR 19。

后轮使用的轮胎型号与前轮相同,只是尺寸改为了:255/35 ZR 19。

车尾的设计相对前脸就简洁得多,品牌标识Genesis填补了后备厢盖上的大片空白,受瞩目的地位仅次于尾灯。

车尾灯同样采用了“灵感之翼”设计,灯源同样为LED,造型上形成了前后呼应的状态。

外观介绍

捷尼赛思G70的内饰整体是以驾驶者为中心的理念,从布局和设计上来说就相对会传统一些,但如果是热衷于驾驶乐趣的人群,我想他们会更加喜欢这种有些纯粹机械美感的造型,虽然按钮一多看起来有些复杂,但只要他们要求的不是一台手动挡,那么这些机械按钮相比于触控式或者集成操作模块,应该更能引发他们的把玩兴趣。

三辐多功能运动方向盘,虽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平底设计,但整体还是有一个运动造型在的。多功能区域采用滚轮、拨杆加按钮设计,整体也比较简洁容易上手,同时作为一台运动轿车换挡拨片也没有在G70上缺席。

G70还搭载了12.3英寸带裸眼3D的全液晶仪表盘,样式和布局与传统双炮筒仪表盘类似,左侧为时速,右侧为转速,中间为车辆信息,读取较为便利直接。

对于运动感有执念的人而言,有一件装备是必须要的,那就是金属踏板,G70上直接官配,简直美滋滋。

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显得格外修长,这样的设计不仅可以保证同时显示更多的信息,也能进一步降低分散驾驶者注意力的可能性。车机系统维持与G80和GV80相同,由于有百度的联手,整体功能上来说是比较符合国人使用习惯的。

中控系统单独设定了一排功能键安置在空调出风口下方,能快速抵达二级页面。空调系统采用传统的三旋钮模式,就我个人而言,使用起来感觉比按钮便捷太多。在这个区域我们还能同时看到方向盘加热、前排的座椅加热和座椅通风等功能。总的来说,G70在中控位置的设计理念是偏向于便捷和实用性的,而非当下主流的设计与美感优先。

驾驶模式选择被安置在了排挡杆后方,除了传统的几种模式外,还配备了弹射起步功能、运动+模式,这些毫无疑问能为驾驶者带来更多驾驶乐趣的体验。而启停按钮、ESP开关、车身雷达开关、360°全景影像以及AUTO HOLD按钮都被安排在了这个区域,便于集中管理。

此外,G70也是配备了一系列的安全与智能科技配置,如Genesis Active Safety Control 驾驶辅助系统、包含前排中央侧气囊在内的10个安全气囊、智能空气净化系统、捷尼赛思智能互联服务、Lexicon豪华音响系统(15个扬声器)等。

中控下方了一个较大的储物空间,虽然底部设有防滑垫,同时这也是无线充电区域。巨大的开口便于取放物品,但这也将带来松散堆放而导致滑落等问题。储物格底部提供了一个12V传统电源接口、一个USB电源接口,以及无线充电面板的开关。

排挡杆右侧给到了两个带限制器的杯架,中间打通可以便于放置长条的物品。

没有看到全景天窗确实对于国人来说会有些许的遗憾,如果要找个理由的话,那大概就是为了给手感上乘的翻毛皮腾地方吧?想象一下,也许你还会有机会来个星空顶。

后排给到独立的空调出风口,但是并没有设置独立的控制区,出风口下方为一个常规的12V电源口。

虽然后排空调出风口看起来弱了一些,但后排座椅却实实在在的搭载了加热功能,控制键就设置在门板上车窗控制键的前方。

内饰配置

座椅造型整体还比较宽厚,腿部位置也得到了延长和抬高,中间与身体接触较为紧密的区域采用了打孔皮,并且选用了绗缝棱格纹理,在增加美观度的前提下,也能增加一部分摩擦力,以保证在剧烈驾驶时的包裹度。眼尖的朋友也许已经看到了,副驾驶座椅左侧还是带老板键的。

驾驶席给到了两组座椅记忆功能,设置在了车门板拉手前方。

体验者身高182cm,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位置,并调整到正常驾驶姿态,此时体验者头部可以获得4指的空间。对于运动型车而言还是可以的。

后排座椅样式同前排相近,同时做了内凹处理增加包裹度,而在纹理和工艺上也维持与前排相同。

同一个体验者在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动的前提下移动到后排,此时体验者头部可以获得将近4指的空间,比前排略小一些,腿部则只剩2指的空间了,感觉上可能会稍显局促一些。

后备厢整体十分规整,较大的纵深以及两侧凹陷处都能给到良好的储物能力,遗憾的是此次官方并没有给到车辆实际的后备厢尺寸。

后备厢地板下,配备了一个韩泰的非全尺寸备胎,以及简易的维修套组。

目前官方并没有给出这台捷尼赛思G70拍摄车上所搭载发动机的数据,但仅从外观及尾标可以确定这是台2.0T汽油发动机,至于动力参数是否和韩版相同,以及后续是否会如传言中那样增加更大排量的发动机进入国内,就只能再等后续信息了。

除了这些,捷尼赛思G70还将配备一套AWD全时四驱系统,这对于一台原厂的运动型车而言,已经算是武装到牙齿了。

编辑总结:作为一个以全球市场为布局的豪华汽车品牌,捷尼赛思虽然还比较年轻,但确实从设计及产品风格上走出了自己的一条路。但凡是豪华品牌进入国内,与BBA的较量就不会停止,强如雷克萨斯也在国内经营了许多年才得到今天的地位。从目前捷尼赛思发布的几款产品来看,实力还是十分强劲的,单就今天发布的G70来说,在配置上就能感受到满满的诚意。接下来就只能静候时间慢慢发酵,等候国人对这个“全新”品牌的认可度升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