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赛那空间体验!家用MPV之王

2021年08月29日 14:14:09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要说本届车展最重磅的车,那绝对当属广汽丰田全新MPV赛那!毕竟在如今这个催婚催育的社会大环境下,没有什么比一辆大尺寸家用MPV更合适了!

赛那的外形设计大家都很熟悉了,其实就是加大、变矮的汉兰达,近似SUV风格的长车头造型,可以增加车头的吸能区,提升车辆的碰撞安全性。

并且还可以避免像其它MPV那样,由于车头长度有限,方向盘转向柱只能布置的过于直立,最终导致驾驶感受像面包车的问题。相比海外版车型,国产赛那的下包围并没有采用纯黑设计,而是加入了大量的镀铬饰条,看起来有些多余。

赛那的尾部造型并不油腻,主要是通过运动感十足的尾灯,以及下方熏黑包围来凸显年轻感。整车平直的车顶和尾门线条,也能保证车辆拥有尽可能大的乘坐空间以及后备厢载物空间。

尺寸方面,赛那整体尺寸比别克GL8陆尊略小一点点,但是车身宽度接近2米,倒是显得非常“美国”!如此夸张的宽度,对于中国拥挤的大城市来说恐怕会成为一种负担。

赛那内饰设计非常居家,同时不失质感。值得肯定的一点是,赛那与其它丰田车型一样,在驾驶模式、空调控制等操作区域都保留了实体按键,并没有一味地追求触控操作。

对于这款车,相信大家最关心的还是它的空间表现。国产赛那全系采用了2+2+3的7座布局形式。身高178cm的驾驶员调整好驾驶姿势后,前排头部空间为1拳3指,非常充裕。

此时来到后排,如果把第二排座椅调整到最后的位置,腿部空间则达到了一个小臂以上!并且得益于可以调节的后排座椅靠背,头部空间也十分充裕,上方还有一个第二排专属的天窗提升采光。可在这种情况下,第三排已经几乎无法正常乘坐。

如果将第二排座椅向前移动,调整到2拳腿部空间的状态,此时第三排还有4指的腿部空间,以及4指的头部空间,乘坐感受就非常不错了。因此,即使赛那前、中、后三排都乘坐178cm的成年人,空间上也是完全没问题的。

此外,得益于车辆出色的宽度,第三排乘坐两名成年人是非常宽敞的,即使乘坐三名乘客,也不会觉得过于拥挤。

作为一辆家用MPV,在满载7人时的后备厢表现同样十分关键。得益于后备厢地板下凹的设计,赛那在7人状态下的后备厢容积很不错,容纳几个登机箱完全没问题。而如果把第三排座椅折叠到地板下方变成4座模式,则具备了一个超大的后备厢,尤其是垂直高度非常惊人!

动力部分,赛那使用了汉兰达同款的2.5L THS-II混动系统,发动机提供192马力、238N·m,系统综合功率249马力,全系均为前轮驱动,倒也符合其MPV的身份。根据海外同款车型的动力参数来看,赛那的0-100km/h加速在8秒左右,足以满足日常使用了。

此前赛那一直以平行进口的形式在国内销售,高达50万的价格依然没能阻止想要购买它的用户。如今全面国产化的赛那,价格或将杀到30万以内,丰田势必会凭借这款车,在国内的家用MPV市场掀起一轮腥风血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