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又出大招!复古潮驾惊艳现世,吸睛能力不输劳斯莱斯

2021年08月29日 17:34:03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前几天写了长城有四款重磅新车出征成都车展,中型城市SUV哈弗神兽,中大型硬派SUV坦克600,复古小车欧拉芭蕾猫以及时尚SUV玛奇朵,都是全新的车型,而且竞争力非常强。

没想到还是低估长城了,它居然还憋了一个超级大招,那就是最近公布的复古潮驾。它的设计更加夸张,既有浓浓的复古范儿,又不乏高档感。

它将是长城在复古设计之路上的又一突破,它会与坦克300和欧拉好猫一起组成一个特别的产品矩阵,让功夫汽车带大家一起看一下。

(1) 复古潮驾,梦回30年代

长城这款新车还没有正式的命名,官方"简单粗暴"将它叫做复古潮驾。不过它可不是什么概念车,新车已经属于准量产状态。这也是长城最近一贯的做法,它们对各种造型设计的糅合,已经到了随心所欲的地步。

新车的车头部分复古感极强,不管是厚重的发动机舱,还是相当宽大的进气格栅,还是圆形的大灯,都让人有一种浓重的历史感。已经有网友表示,自己马上要拿出风衣、墨镜,开着它去找冯程程了。

新车还采用了大量镀铬饰条装饰,这让它的宽体姿态更加突出,整体线条更加吸睛。整个车顶线条相当圆滑,配合四门设计,给人一种非常大气的感觉。

复古潮驾的内部设计也是别具一格,将现代科技元素与复古元素完美结合在了一起。它的方向盘完全是老式的设计,尤其是中间的圆环装饰,更是满满的老爷车风格。不过还是加入了一些多功能按键,符合其智能汽车的定位。

中控区域是几块巨大的连屏,看上去科技感十足。炮筒式空调出风口算是典型的WEY品牌风格,再加上中间区域的实体键设计。既有很强的科技感,又有不错的豪华营造。

新车将搭载长城最新的DHT混动系统,这套系统是长城在混动领域的最新结晶。它在中低速时基本靠电机驱动,发动机不工作或或者在高效区间发电;而车速达到50km/h以上,它的发动机就可以介入直驱,由于专门的两档设计,它的发动机介入区间比本田的i-MMD系统更广,性能输出更加强劲;而在急加速的时候,DHT系统也可以让发动机和电机同时发力,获得更加出色的动力表现。当然,由于是混动车型,它的油耗完全不用担心。

一款复古车上,配上最先进的动力系统。这就是长城的豪华哲学,既要有完美的视觉、触觉体验,以及浓浓的高档感,又要有出色的驾驶感受,还要省油。虽然官方还没有公布具体的尺寸参数,但实车来看它的空间水平接近CR-V这样的家用SUV,实用性也非常出色。

(2) 坦克300,方圆有度、刚柔并济

在复古潮驾出现之前,其实长城已经用复古设计狠狠吃了一波红利了。最典型的就是它的豪华硬派SUV坦克300,推出以来就一直供不应求,它的成功也很大程度得益于复古的设计。

坦克300采用了"方圆有度"的设计哲学,同时还融入了"刚柔并济"的设计理念。 它的整体车身型线以方形为主,有浓浓的复古越野车的风格,也展现出它"刚"的一面;同时细节设计则采用大量圆形造型点缀,又有自己"柔"的一面。标志性的圆形大灯,霸气的前脸,柔美的贯穿式腰线,让人一眼看上去就印象深刻。

同时它也不是"样子货",拥有相当硬核的越野能力。新车搭载了"三把锁",差速锁可以在200毫秒以内机械锁止前/后桥差速器,同时还能将中央分动箱电控锁止,这样一来它的发动机牵引力可以100%传递到车轮,轻松征服每一个坎坷。

新车有专门的"蠕行模式",不用任何越野经验,车辆就能匀速爬坡行驶。 "坦克转弯"功能还能在极为狭小的位置掉头,转弯半径堪比A0级小车。当然它的动力性能也非常强大,2.0T发动机+8AT变速箱的配置,让车辆拥有更强的爬坡能力、越障能力和脱困能力。

而在内部设计上,坦克300则走的是豪华科技路线。像全速域ACC巡航、智能车道保持、AEB主动刹车、智能交通标志识别这些功能都有配备,同时还支持讯飞智能语音识别,可以做到"君子动口不动手",绝大部分指令可以通过智能语音控制完成。

坦克300的火爆可以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不得不说这种刚柔并济的设计,配合它强势的性能,确实打动了年轻消费者。

(3) 欧拉好猫,复古风兼顾科技美

欧拉好猫是长城基于柠檬平台架构和咖啡智能生态打造的第一款电动车,从"出身"来说它应该是一款科技车型才对。但它给用户呈现的,却也是满满的复古风兼顾科技美。

长城设计好猫的思维非常特别,它的设计总监是前保时捷设计师艾蒙·德尔塔,设计理念则是从过去看未来。艾蒙·德尔塔将自己带入为一名上世纪60年代的设计师,当时的人们对于太空、对于未来科技有非常多的狂热构想。然后他就将这种思维加入到了好猫的设计中,呈现出现在的视觉效果。

它的前脸非常简单前卫,两侧大灯是非常典型的复古设计,却又非常凌厉。车身非常清秀,轮胎却非常厚实,看上去非常年轻个性。

它的内部设计则非常简洁,大面积皮革包覆和镀铬金属装饰,再加上柔软的触感,给人一种奢华的感觉。

得益于纯电平台的布置优势,它的车身尺寸为4235*1825*1596mm,轴距却达到了2650mm,不输标准的A级轿车,IronBone™ 超高强度钢车身骨架则让它拥有超强的安全性。也就是说它开起来有着小车的灵活,却又有着大车的实用性和安全性。

最近好猫更是加推了GT版本,可以实现6.9秒的0-100km/h加速,可谓是名副其实的小钢炮,算得上是同级别可玩性非常高的一款车。

(4) 功夫拍案

从坦克300到欧拉好猫再到复古潮驾,长城在设计方面的探索走在了所有车企的前面。而且它这些车可都不是"样子货",复古潮驾用上了最新的混动系统,坦克300则有着硬核的越野能力,欧拉好猫则算得上是精品电动小车,有着越级的空间表现和出色的操控性。可以说各种不同风格的车型,长城都玩得挺转的。

这三款魅力复古车,大家最喜欢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