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PV市场再添“悍将”,丰田赛那亮相成都车展,卖多少钱合适?

2021年08月29日 19:50: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时间往前推3年,国内MPV车型火爆过一段时间,那会很多自主品牌都加入了MPV市场,先后有宋MAX、吉利嘉际等国产重磅MPV问世。遗憾的是,它们只是火爆了一段时间便在车市中沉寂。

MPV市场就如同抛物线,从火爆到沉寂再到火爆,如今MPV市场又开始热闹起来了,合资品牌相继推出了多款重磅MPV,例如去年的大众威然,再到今年的起亚嘉华和现代库斯途,合资品牌MPV市场可一刻都没停歇过。

早就传言丰田要把全新Sienna国产,如今,它终于来了,并在成都车展上首发亮相,广汽丰田还给它取了一个接地气的名字——赛那。

通过成都车展上的实拍图可以看到,赛那采用了丰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车头下方的进气格栅是凯美瑞、凌尚等车型的常规设计,在与前脸搭配后相当协调,而且样式也十分的精致,给人的感觉就是很贵的样子。另外,狭长的大灯组也是炯炯有神,配合上方的镀铬饰条后,韵味怎么有点像比亚迪的车型?

车身尺寸方面,据悉,赛那的车长接近5.2米,而车宽也接近2米,轴距更是达到了3060mm。那么赛那的车身尺寸在众多新出的合资MPV车型中有优势吗?具体来看:

首先是起亚嘉华的长宽高为5155mm、1995mm、1795mm,轴距为3079mm;其次是现代库斯途的长宽高分别为4950mm、1850mm、1734mm,轴距为3055mm;最后是威然的长宽高为5346mm、1976mm、1781mm,轴距为3180mm。可以看到,丰田赛那除了不敌大众威然外,与其它两位对手还是可以打成平手的,这也就意味着赛那在车内的乘坐空间上不会吃亏。

赛那的车内设计还是比较带有高级感,譬如双色的搭配、木纹的饰板等等,都比较符合MPV的调性,至于中控屏则是如今很多丰田车型的普遍造型,外面设计普通,里面功能丰富。

动力是赛那的亮点,它会搭载2.5L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综合马力为249匹,而与之匹配的则是E-CVT变速箱,且有前驱和四驱车型可选择。论动力它要比嘉华、库斯途、威然都强,不过这都不是重点,关键是它够省油,毕竟有丰田混合动力系统加持,能不省吗?

那么问题来了?赛那已经首发亮相,那离它正式上市肯定就不远了,那它最终卖什么价格才能与其它合资MPV展开竞争呢?

考虑到主流的合资MPV的价格主要有15-23万、23-33万、23-53万、28-40万等多个价格区间,因此赛那的价格肯定是要往20万往上走,再加上赛那是新车又有新技术的加持价格肯定不能低,可丰田又还想靠它走量,所以保守估计赛那的价格要在25-35万之间,那么具体是多少就很考验广汽丰田的智慧了,只能年底见分晓。

总结:如今随着赛那的到来,本就热闹的合资MPV市场开始更有意思了,它们谁能笑到最后呢?靠市场和时间去检验它们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