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MA架构赋能第4代帝豪,6-8万元级科技感最强轿车诞生!

2021年08月29日 19:52: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提及帝豪,很多回想起其作为吉利“当家花旦”的身份,也是其占据自主一哥宝座的首要功臣。自2009年诞生起,不断刷新着行业数据,2016就成全行业首个突破100万辆销量轿车、2018年累计销量突破200万,截至目前帝豪家族总销量已达到325万辆……

经过12年产品迭代升级,如今的第4代帝豪已经破茧重生。今天(8月28日),吉利王牌家轿——第4代帝豪正式上市,新车基于吉利BMA架构打造,共推出了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99-8.89万元。同时在新车上市之际,吉利还推出了1000元订金抵5000元等优惠政策,车价直降4000元。

那么,这款让朗逸、伊兰特、K3等主流合资轿车惧怕的第4代帝豪,到底有何亮点呢?《汽车年轮》作了如下分析。

15秒新车解析!

1、帝豪家族首款诞生于BMA架构轿车

2、可实现转向盲区显示,实现车辆周围360°+车底180°的画面

3、搭载车规级CN95空调滤芯,自动切换内外空气循环

4、支持OTA迭代升级

5、动力系统为“1.5L+CVT”组合,功率与扭矩较现款略有提升

外观方面,新车基于吉利BMA架构打造,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直瀑式格栅更有辨识度;侧面腰线干脆利落,并配备17英寸双五辐锐风轮毂;这样的设计,不仅为第4代帝豪带来低至0.27Cd的风阻表现,动感气质也远胜同级合资车型。

尺寸方面,车身宽度增加了31mm、高度降低了10mm,带来同级最大的1.25宽高比,营造出低趴姿态;同时,在笔直有力度的腰线修饰下,整个车身侧面看上去也更加协调,也更加优雅。值得说明的是,新车1500mm的同级最宽后排空间、同级最低后排中央通道,储物空间利用率比同级竞品多50%,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与“小鸭尾”相得益彰。让车辆看上去更加动感。总的来说,第4代帝豪的外观设计在质感、动感等各个方面都有着相当大的进步。

内饰方面,新车软质包裹覆盖率达到了85%,这样的比例要高于绝大多数10万元级别车型。另外,12.3英寸的数字仪表和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组合真的是非常有诚意。其次该车内的然后再来看看设计,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将整个中控台一分为二,相当有层次感,整体看上去会给人很轻松明了的感觉。

智能化方面,新车两块液晶屏里不仅集成了通讯、娱乐、出行、生活等智能服务,更是配备了车辆周围360°+车底180°的画面,可实现转向盲区显示,帮助驾驶者有效预判周边环境;同级独有的后排智能监测系统,能够密切关注后排遗留情况,保证生命和物品安全。这个功能可以说能够直接让新车司机步入老手行列,真的是相当实用的功能。

在安全配置上,则是第4代帝豪引以为傲的方面。其搭载同级独有的恒温方向盘、后排智能监测系统、后备箱感应开启、GKUI车载智能网联系统、支持OTA迭代升级等配置使其“鹤立鸡群”。在疫情防控和空气质量优化方面,率先搭载同级独有的健康座舱新风系统和智能情景空调交互系统,有效保护车内乘员的健康和安全。

动力方面,第4代帝豪则依旧搭载了1.5L+CVT的黄金动力组合,该发动机经过全新设计,最大功率为84kW,较现款提升4kW,最大扭矩147N·m,较现款提升5N·m。值得一提的是,第4代帝豪的发动机经过500万公里的台架耐久实验,整车也经过了500万公里的验证,稳定耐用,有口皆碑。

《汽车年轮》认为,通过BMA架构的赋能,第4代帝豪实现了全维度的进阶。从产品角度看,新车的优势在于拥有世界级模块化平台的技术支撑和品质保障。这不仅大大提升了第4代帝豪的技术先进性和可扩充性,同时也将大量的新材料、新工艺应用于这款产品上,从耐用度、安全性、轻量化等方面,都优于英朗、逸动PLUS等车型。

这次全新帝豪上市,使得其在目前售价10万以内的紧凑型轿车当中,从外观、内饰的设计到配置表现也都很有优势,所以,它的推出对于很多入门的合资紧凑型车会有很大的冲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