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一哥”加码高端市场,长安高端品牌你买不买账?

2021年08月29日 21:0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未来十年,全球一定会诞生世界级的中国品牌”;“有一个品牌是确定的,那就是长安汽车。”

这是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在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高峰论坛上发出的豪言壮志。

上半年,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以96.6万辆的销量领跑自主品牌。在SUV领域,长安CS75PLUS与神车哈弗H6打的是难舍难分;在轿车领域,逸动PLUS已然成为了自主品牌轿车的销量担当。

当然,仅靠这些就想成为世界级的中国品牌还是远远不够的。在新能源的大势之下,车企想要在未来立足,在新能源车型上有所建树是必须的。除此之外,对于自主车企来说,足够的品牌高度也是成为世界级品牌的必备条件。

1-6月份,长安新能源累计销量37283辆。基于当下来看,对于长安这么一个传统自主品牌来说,这样的成绩是可圈可点的。但如果立足于未来新能源广阔的市场,长安在新能源方面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在品牌向上之路中,长安的UNI系列半年交出了6万多辆的销量成绩单。除此之外,UNI系列的首款轿车UNI-V也即将面世,届时会进一步丰富长安高端系列的产品矩阵,但这也还不够。

虽然长安在高端领域取得了一定的市场认可,但比起长城家的WEY吉利家的领克,UNI系列并非单独独立出来的品牌而是长安旗下的一个高端序列,总感觉差了点意思。虽说UNI系列有独立的迹象传出,但目前仍未有确切的消息。

这么看来,眼下长安的新能源发展以及品牌高度建设似乎并不足以支撑其世界级品牌的壮志宏图。然而,当长安公布高端品牌“阿维塔”以后,一切似乎就了然了。原来,长安憋了个大招。

目前,该品牌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E11(中型SUV)只露了个模糊的侧脸,给大家带来了许多想象的空间。

相比之下,华为HI(Huawei Inside)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和宁德时代最新的电动化技术的加入,以及长安、华为、宁德时代共同打造的CHN平台则显得更切实际也更为重磅。

虽然华为一直声称不造车,但极狐那段自动驾驶视频依然历历在目,塞力斯还在各大华为门店中摆着,没有人可以忽视华为在汽车圈儿内的声量。

宁德时代更不用说了,动力电池的绝对霸主。如今只要搞新能源汽车,几乎都离不开一个宁德时代。

在这二者的加持下,再加上长安本身依然不俗的实力,阿维塔冲击高端可以说是相当稳了。不过,把电动化全部押宝在高端的阿维塔身上显然有些不够稳妥。于是,长安又拿出了另一款车型,代号C385。

对比长安现有的新能源车型,作为长安汽车家族全新的纯电动车型,同时也是长安汽车全新专用电动车平台的首款战略车型,C385显然更具划时代的意义。未来C385将与阿维塔一道,共同助力长安在新能源道路上的发展。

电动化、高端化补齐以后,更多的还是要看长远的战略。

“汽车产业的竞争赛制,不再是零和博弈、单打独斗,而是共生、共荣的生态竞争。”这是朱华荣对于“新生态”战略的定义。

“新四化”之下的汽车远比以往更需要各方的协作。百度等互联网企业加入助力汽车的智能化,宁德时代之类的动力电池企业提供电池,车企负责整车制造与统筹集成。

诚然,这样的确会有上汽那般“没有灵魂”的顾虑。但从行业的发展趋势、成本以及专业化的角度来考量,分工协作、集各家之所长将会是必然的道路。

长安显然已经看到了这一点,并已经付诸行动。未来,长安还将联合更多的产业链伙伴进行更广泛的布局。

总之,对于长安位列世界级中国品牌,还是可以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