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全新途观L上,我看到了一个全新的上汽大众

2021年08月29日 22:0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依稀记得多年以前,朋友曾问我将来想买一台什么车。那时的我也没啥远大的志向,就觉着大众的途观就挺好的。

从比较现实的角度来说,途观的价格不是很贵,造型又稳稳当当的,关键是路上跑的多,这么多人都买了应该差不了。

事实上,如果说高尔夫是大众在轿车领域的代言人,那么途观就可以称得上是大众在SUV领域的“开国功臣”。乘着SUV火热的东风大众的途观一路大红大紫,甚至一度享受上了加价的“礼遇”。

现如今,途观早已停产,取而代之的是加长后的途观L。不但身形从紧凑级一举蹦到了中型SUV,整体造型也不复当年的圆润,有了更多平直的线条与棱角。毕竟时代在进步,总得跟着主流的审美风向走不是。

不过,设计改动归改动,但大众一贯的套娃手法在途观L身上依然有着深刻的体现。眼下,轿车系的第八代高尔夫已经以全新的数字化风格示人,作为大众在SUV领域的扛把子,途观L自然也得做出点改变。

前两天,新款途观L正式上市了。作为中期改款,此次推出的2022款途观L还是给我们带来了不少惊喜与新意。

与第八代高尔夫近似的眼眸与贯穿式灯带的加入使得新款途观L看上去更加时尚精致。相比老款车型,整车的风格有了不小的变化,档次感似乎也提升了几分。事实上,外观的变化还是小Case,最值得一提的还要属新款途观L的内饰。

12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搭配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这是你在以往的任何一款大众车型上都不曾见到过的,这真的很不大众。看惯了大众以往老一套的内嵌式布局设计再看新款途观L,甚至会产生出一种陌生中夹杂着不适应的感觉。

说起来也是,大众给我们留下的套娃印象实在是太过根深蒂固了。就像一直穿格子衫的程序员忽然换上了一套潮流的装扮,乍看之下难免会有点诧异。但总的来说,这份改变还是值得欣喜的。

不过,在欣喜之余,估计许多人会产生一个疑问:大众为啥转性了?

自1984年进入国内市场以来,大众在中国混的那叫一个风生水起。大众所代表着德国人的严谨、纯正德系车的味道更是在国内消费者的心中留下了根深蒂固的印象。2020年,“南北大众”在国内合计市场份额占比高达18.1%,远超其他日系与美系合资车企。

不过,在这一片欣欣向荣的美好局面之下,危机却已逐步显现。

面对新能源的大潮,大众算得上合资车企中率先发力的了。然而,目前已经推出的ID系列,无论是在上汽大众那里还是一汽大众那里都没能取得理想的成绩。虽说上个月的表现已经有所改观,但依然任重道远。

新能源之路走得不太顺畅,大众在燃油车的基本盘却也遭受着自主品牌的不断冲击。

如今,10万级的价位基本已经被自主品牌所占据。手握十万预算,你完全有理由选择一款产品力更加全面的自主品牌车型而非丐版的合资车型。不仅如此,自主品牌的向上之路也在不断侵蚀着合资品牌更高价位区间的地盘。而在受到自主品牌崛起冲击的合资品牌中,大众首当其冲。

新能源毕竟是大势,再难也要干。但从更加实际的角度来说,眼下燃油车依然还是大头,同时燃油车也还有着很长的生命里程。由此,对于大众来说,守好燃油车的地盘似乎成了当下的首要任务。

而第八代高尔夫采用的数字化座舱还有如今新款途观L采用的悬浮式中控,都可以看作是大众为了守住燃油车地盘而做出的改变。以往的荣耀与光环在当下激烈的行业竞争面前都已不再拥有效力,唯有不断为产品注入新的生命力才能走的更远。

不管怎么说,大众能够改变以往套娃的路子做出革新终究是件好事。至于是否还能延续以往的光辉,那就有待市场的进一步检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