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成都车展:第五代途胜L实现跨级空间

2021年08月30日 00:44: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SUV是国人最喜欢的车型,这几年各大厂商也都努力取悦中国消费者打造各类SUV,无论是紧凑型还是中型,不管怎样,这是从C端销量得来的捷径,只要是SUV中国人就一定买账么?我看未必。本次成都车展北京现代展台多款SUV车型中,最为火爆的当属第五代途胜L,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它有哪些别人无法取代的亮点。

作为北京现代旗下一款紧凑型SUV车型,途胜L于2021年4月份正式推出。在推出之初,北京现代应该对于这款车抱有厚望。毕竟,途胜作为一款合资紧凑SUV,在中国车市曾经也有过高光时刻。“跨级尺寸”是第五代途胜L的Slogan,不难看出此次北京现代的诚意,很好理解,就是同级别中尺寸更大。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相比老款车型有了很大的提升,长宽高分别为4670mm、1865mm、1690mm,轴距则为2755mm。与老款车型相比,途胜L的车身长度增加了125mm,轴距则增加了85mm。单纯从轴距尺寸来说,其车身尺寸要超过丰田RAV4、本田CR-V等车型。即使与途观L相比,第五代途胜L也不逊色。

外观方面,第五代途胜L采用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熏黑的铠甲式进气格栅设计与鹰翼式的LED日行灯融为一体,使得它的整个前脸显得更具有未来感,更具神秘气息,辨识度相当高。

车身侧面同去年发布的第十代索纳塔和第七代伊兰特如出一辙,同样采用多条锋利腰线加以修饰,除了修复成本略高,美观度在同级别中绝对算得上是前卫。尾部的造型同样科技感满满,尾灯采用鹰抓式设计,让车尾看起来十分凶猛,夜晚点亮的辨识度极高。排气采用对称式方形排气口加以镀铬饰条修饰,美观的同时增加了几分厚重感,看起来质感也是不错的。

内饰方面,相比较外观上的大胆新颖,第五代途胜L的内饰布局则有着丰富的立体感,所采用的飞瀑环抱座舱舒展大气,镀铬饰条由中控屏两侧延伸至整个中控台乃至车门内侧,形成明显的环抱式布局,空调出风口也与饰条融为一体,视觉效果上更加简洁,这种极简风正是时下颇受年轻消费者欢迎的风格。

说起近几年北京现代的产品,用科技感作为标签一点不为过。而第五代途胜L科技感的体现一定是基于屏幕而来的,搭载了10.4英寸中控屏+10.25英寸开放式仪表,并且在同级最大的中控屏当中,预载了丰富的软件内容,还可根据驾驶员喜好更改主题、自定义小组件,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要求。好的科技绝不是一味的炫技,能够做到以人为本才是科技最根本的价值体现,而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配备的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集成了自然语音识别、智能车控家、位置共享等前沿技术,相当于你的身边多了一位智能副驾,能够迅速准确的捕捉到你的心思,为出行提供便利。

车辆搭载语音识别已经不是什么新鲜配置,但相比于其他语音识别生硬的对话命令,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的自然语音识别可以说像是朋友间的对话,可高度识别自然语音指令,带来更轻松的语音控制,比如只需说一句“我热了”,空调就会调节到合适的温度以及切换循环模式;一句“我饿了”导航系统就会搜索附近餐厅。

除此之外,这套系统还可以根据语音指令,对空调、车窗、天窗、仪表盘、座椅加热等模块进行控制,用户无需动手只需动口。比如,以往下雨的时候,我们需要依次关闭车窗、打开雨刷,难免顾此失彼。但如果驾驶的是第五代途胜L,只需对系统说“下雨了”,天窗和车窗就会自动闭合。同时,这套系统还能基于环境判断语音指令是否合理。当我们对系统说“打开车窗”,系统会先检查雨刷器状态再进行操作,避免雨刷上的水飞溅至车内。非常符合中国人的语言交流逻辑。

而在空间的灵活性方面,第二排座椅的靠背角度是可调的,使得后排乘客能够获得相对舒适的坐姿,而在后排不使用的情况下,能够实现全平放倒,进一步提升了后尾箱的装载能力。

动力方面,新途胜L全系标配1.5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00Ps,峰值扭矩为253N·m,与之匹配的是7DCT变速箱。

面对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主流SUV市场,第五代途胜L这次显然是有备而来,无论外观设计或是内饰布局,第五代途胜L都在向着年轻人喜欢的模样升级,而16.18-20.18万元的售价区间,相比较同级别的主流合资车型,依然属于诚意满满的价位,未来市场表现如何就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