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是时候该分手了?中俄罕见出现巨大分歧,强大果然只能靠自己

2021年08月30日 07:4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中国是一个实力非常强大的国家,我们国家在国际上的发展速度是非常快的,虽然曾经遭受过巨大的冲击以及磨难,但是中国都毅然决然的挺了过来,而且用更加积极向上的态度应对此类灾难,取得了最终的成功。我们国家在国际上的地位已经高了许多,与此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希望能够与中国展开合作。这其中就有俄罗斯,当然我国和俄罗斯的渊源还是很深的,上个世纪两国就是好伙伴了。

俄罗斯因为一直受到美国的制裁,其国内经济发展不算太好,然而中国和俄罗斯现如今竟然罕见的出现了巨大的分歧,难道是时候该分手了吗?我们不禁感慨:强大果然只能够依靠自己。时间是不是不断进步与发展的,如今人类对科技的依赖程度非常高,而我们的日常出行较此前又有了很多种选择,虽然不少人都羡慕以及向往车马慢的生活,但是因为现在生活节奏的影响,大家的日常出行,还是会选择更加便捷的交通方式的。

一般短距离的旅程,我们会选择汽车,火车等等,而长距离的旅程,大家则会选择高铁飞机等等。飞机的出现让我们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想要到达的目的地,这是非常方便的,不仅仅是民用飞机,现如今的各类军事飞机也应运而出,让我们应接不暇。

大飞机对于很多国家来说是既羡慕向往,希望得到又很难得到的。因为很多国家对于大飞机的了解程度几乎为0,更不用谈对其进行研发生产制造了,所以想要制造出来大飞机是一项不小的挑战,毕竟大飞机本本身的系统以及各类操作都是极其高端且复杂的。现在不少国家的航空工业体系都非常完整了,而且世界上的航空大国不在少数。俄罗斯与中国在航天上的发展都是排在世界前列的,我们两个国家也展开了合作,确保能够共同合作研发CR-929宽体远程客机。

可是合作的消息传出来没多久之后,有关该项目可能会停滞,中国与俄罗斯在项目研发上产生巨大分歧的传闻屡禁不止,而俄罗斯也决定将该飞机的首飞时间向后延长三年。由此可以看得出来,此前的传闻的确是真实的,中国与俄罗斯的这个项目一定是出现了一些问题,所以很多人都产生了另一个疑问,我们国家不与俄罗斯共同合作这个项目了,那么中国接下来该怎么办呢?既然已经与俄罗斯分道扬镳了,但是我们国家的大飞机研制还是得继续呀,这样才可以有效的将其适用于军事领域当中。

与俄罗斯的合作虽然受到阻碍,但是这个项目是不能够继续拖下去了,实在不行我们就应当尽早结束与俄罗斯的合作,并且接手CR-929的研发。据悉这批飞机首先将会安装罗·罗公司或者是美国通用动力公司所研发的航空发动机,而第2批可能会换成中国的CJ-2000型发动机,俄罗斯生产的第2批生产性则会本国的PD-35发动机。

但是大家也都知道我国在航发领域的表现一直不尽如人意,也正因如此才一拖再拖,所以说想要尽快的将CR-929研制出来,还需要我们自己争气。此前也有航发巨头想拿下这一项目,但是这并不是我们所希望的,合作的话固然能够加快生产时间,但是对我国在相关领域的发展并没有任何的好处。

我们国家现如今对于大飞机的需求程度是极高的,因为单单仅凭运20已经无法满足现如今的军用需求。运输机不仅仅需要能够在外在条件不好的也在机场进行起降,而且它的起降架设计必须要确保绝对的牢固基石,也能够有一定的可抗击能力。虽然说很多在战场上的战斗机都有这样的能力,但是我们还是希望能够更早更快的研发出来,可以适用于现如今所需要的大飞机。既然现在已经和俄罗斯产生分歧了,那么我们必须要尽快的解决这个问题,要么让俄罗斯尽快早日的将项目完成,或者自己独自完成该项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