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荐405km 自由版 比亚迪海豚购车手册

2021年08月30日 08:34: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爱卡汽车 2021成都车展原创]

在2021成都车展开幕首日,比亚迪海豚正式上市并公布了售价,9.38-12.18万元的售价区间,全系共有4款车型。其中除了入门配置活力版工信部续航为310km外,其余3款车型的工信部续航都能够达到405km。作为一款小型新能源车,比亚迪海豚主打城市代步和短途出行。4m出头的车长非常适合在拥挤的大城市通勤,5门5座的布局方式对于家庭用车来说也更实用。但4款配置究竟哪款性价比最高呢?还是由我来帮您分析一下!

比亚迪 海豚(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外观设计方面,比亚迪海豚正如它的名字一样,采用的是时下流行的仿生学设计。圆圆的前脸造型,像极了海豚的头部,而车牌照上方的前视摄像头,更是模拟了海豚背部的气孔。银灰色的车身涂装被称为贝贝灰,与海豚背部的颜色极其接近,简直可以说是可爱至极。

车尾设计方面,比亚迪海豚将尾部设计得尽可能圆滑,以模拟海豚的圆润饱满的背部造型。贯穿式设计的尾灯使比亚迪的经典设计元素,融入到仿生学设计中,也毫无违和感。海豚全系标配双色车身,黑色的A柱到C柱更是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既视感。

内饰设计方面,比亚迪海豚将整个车舱布置成了可爱元素的天堂。圆圆的方向盘气囊罩和空调出风口是车内最萌的元素。虽然全系最高配的骑士版都没有超过13万元,内饰面板和车门板也都采用了不少硬塑材料,但内饰看起来却没有十万级车型的廉价感。所以说,堆料的确能够让内饰显得不那么廉价,但一个好的设计相比堆料,绝对是能够事半功倍的。

通过上文,我们简单了解了比亚迪海豚的外观、内饰设计以及车辆的基本信息。从外观设计上看,比亚迪海豚采用的仿生学设计是相当成功的。比亚迪海豚的横空出世,其影响力绝不亚于欧拉当年发布的“各种猫”。而相比欧拉的那些猫,比亚迪海豚的一大优势就是采用了自家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采用刀片式设计的电池仓,安全性强,寿命也更长。看过了比亚迪海豚的设计,我们接下来就根据配置来分析一下,究竟哪款车型最值得入手。

比亚迪 海豚 基本信息介绍

首先我们来分析一下比亚迪海豚的入门版车型——310km 活力版。日常驾驶常用到的配置有:全LED大灯、液晶仪表、10.1英寸中控大屏、自动空调、皮革座椅等等,就连车联网和手机NFC都通通是标配。看上去,这些配置似乎能够满足日常用车的需求了。但当我进一步分析后,有两点让我立刻就将这个配置pass掉了。

第一点就是续航,310km的标称续航似乎已经不算短了,对于这个小车来说也足够日常通勤了。但“车比车,气死车”,只需要多花1万元就能够买到续航多近100km的自由版,同样大小的车,405km的续航不香吗?当然,你很有可能觉得310km的续航已经够用了,ok,那么接下来我要说第二点了。

除了入门的310km 活力版之外,其余车型都配有前/后排头部气帘,这可是关乎生命安全的被动安全配置,如果你觉得真皮座椅、天窗这些配置可有可无,续航短也无非就是一个月多充几次电,但安全配置可是无法后期加装的。所以在选择入门车型时,一定要考虑以上这两点。

我想,当你听到我说“仅多加1万元,就能买到更高配的XX版车型……”时肯定会想,对于一辆指导价30万的车来说,1万也许不算什么。但对于一辆落地价格仅10万出头的车来说,1万块真的算是一笔大钱了。没错!我很同意这个观点。但我想说的是,您先别急着反驳我,咱们先来看看这1万元花的究竟值不值。首先,多花1万元标称续航增加了95km。并且也可以买到前/后排头部气帘这样的安全配置了。其次,在舒适性配置和科技配置说,您还能得到支持K歌、看剧、玩游戏的12.8英寸自适应悬浮Pad6扬声器音响360°全景影像倒车雷达等配置……除了这些配置,405km 自由版还配有220V反向供电功能,野外露营的照明、洗车、甚至是小功率的电烧烤架都可以直接取电。如果说大容量电池增加了我们的生活半径,舒适性配置让我们的用车生活更加便捷,那么反向供电功能则是让我们的用车生活更加炫酷多彩。看到这里,您觉得这1万元花的值吗?

比次低配的405km 自由版贵5000元的405km 时尚版,我认为虽然不是性价比最高的,但也是相当值得购买的一个配置。5000元的差价多出了内置行车记录仪、前排手机无线充电、主驾座椅电动调节和全景天窗(仅可采光,不可开启)这几项核心配置。且不说行车记录仪这种可以后期加装的配置,就算只多一个全景天窗,也能够“值回票价”了。

全系最高配车型405km 骑士版,指导价也不过才12.18万元。相比405km 时尚版贵了1.3万元,多出了17英寸轮圈、带有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移、车道保持、交通标志识别和AEB自动刹车等功能的智能辅助驾驶等配置。除此以外,像自适应远/近光灯、四车窗一键升降和专属的外观和内饰配色。不仅能让你的用车生活更便捷,同时也能让你的“海豚”更加个性独特。

编辑点评:

比亚迪海豚的确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小型新能源车,紧凑的车身尺寸不仅利于我们在城市中穿梭,也更适合女生和新手进行停车泊位。而310-405km的续航表现,也完全能够满足我们日常通勤和短途出行的需求。让我感到意外的是,你只需要花不到13万,就可以拥有像全景天窗、智能辅助驾驶和时下流行的车联网功能。性价比方面,比亚迪 海豚是拿捏得死死的。文章的最后,希望这一期比亚迪 海豚的购车手册能够对您的购车起到一点帮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