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24届成都车展开幕后,大家终于明白它为什么掉队了

2021年08月30日 09:17:06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8月29日,成都车展正式拉开帷幕。尽管成都车展与北京车展、上海车展、广州车展并列为国内A级车展,但是近年来在车迷心中的地位却在日益下降。以本届成都车展为例,虽然有着多款重磅车型加持,但是现场的情况还是非常混乱。

乱象一:展馆分布到底多乱

由于收到沃尔沃的邀请,缸哥在前往沃尔沃展台的时候惊奇地发现,比亚迪居然进入了豪华品牌区域。虽然比亚迪几年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非常快速,但是其品牌定位依旧还是以家用为主。即使现如今比亚迪的平均售价成功击败了大众汽车,不过它的品牌溢价能力依旧还是无法与宝马奔驰等相提并论。除了比亚迪以外,长城炮哈弗奥迪捷豹路虎比邻。值得一提的是,中石油和建行居然出现在车展上,而且还和广汽集团旗下的几个品牌同处一个展馆。

关于这一问题,缸哥认为出现这种现象的源头并不在比亚迪等品牌身上,而是在于主办方没有对每个展馆的主题一个清晰的定位。回想上海车展的时候,极狐汽车、华为、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等均在一个展馆内。抛开各自的品牌定位不说,对于参展的媒体来说,在出现展馆主题不够清晰的情况,无异于在增加他们的工作负担。成都车展展馆的占地面积相对比较宽敞,展馆分布不够合理的话,那么将会让媒体老师的路程增加。

乱象二:为了流量无下限

在前往成都车展之前,缸哥曾经看到过一篇关于成都车展的文章,内容是为什么昔日与广州车展、北京车展、上海车展并列的成都车展会“沦落”到现在的地步。在北上广车展的媒体日上,我们遇到更多的都是同行的媒体老师,行业大咖、车企的掌门人等等。记得在今年上海车展上的时候,缸哥听到周围参展观众讨论的内容包括“极氪汽车怎么样?”、“蔚来ET7的电池技术可能实现吗”、“小鹏汽车的飞行汽车有点意思”等等。

换句话说,北上广车展上的参与者更加关注的是行业的发展趋势、新技术等等。然而,在成都车展上,我们看到的是成都车展为了收获流量,采用了“车模撑起半边天”的方式。比如说,某车企在车展上喊出了“通过车模展示视频、与观众互动等内容,根据车展官方抖音点赞量评选车模,对榜单前三名车模给予奖励等等。”

虽然大多数人都支持车+车模的展示方式,毕竟在大多数人的眼里“香车美女”很配,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可以为了流量无下限地通过车模来吸引流量。车展的主导作用应该是为车企向参观者展示新技术、新车等的平台,“车模撑起半边天”并不应该成为车展的主流。

乱象三:卖车才是重点

成都车展越来越不被主机厂重视?这一点相信大多数参与成都车展的媒体老师都已经能够感受到了。而成都车展的主要目的似乎并不是为了向公众展示新车或者技术,而是为了卖车。虽然与几年前相比,现在的销售要比之前的销售好上不少,没有过于主动上前递传单等等,但是现场上还是能够明显地感受到4S店那种氛围。比如说在早上9点前,展馆外有几个由销售组成的方阵在“喊口号”等等。

除此之外,有不少品牌直接在现场给出了额度不小的优惠。比如说,“凡展会期间现场购车观众,持当日现场购车订单至活动处,可参与“购车返现2000元”活动,每日限量300名,前100名由补贴,第101名至第300名抽取实物奖品等等。

总结

或许成都车展的影响力已经不如当初,当时依旧还有不少品牌选择在今天发布重磅车型,比如说起亚发布了第四代嘉华、坦克500首发亮相、领克09开启预售。换句话说,成都车展还是受到不少车企的关注的。所以,缸哥还是希望下一届的成都车展能够多一点“纯粹”,少一点像现阶段这样“花里胡哨”的东西。因为成都车展的全称是“成都汽车展览会”,而不是“成都汽车展销会”。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是却是天差地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