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获新生“橙”意满满 试驾斯柯达明锐PRO

2021年08月30日 09:19:02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随着自主品牌的发力,10-15万级别的紧凑型车市场已经逐渐由合资车型向自主品牌倾斜。那么作为“被针对”斯柯达明锐也深知改变的重要性,必须让“运动”来的更猛烈些。另外,速腾的加长,让明锐PRO也不再“活”在速腾的阴影之下,拥有自己更加广阔的天空。那么重获新生的明锐PRO到底表现如何,让我们通过此次的体验试驾来找到答案。

外观:骚橙涂装上身 全系RS套件加持

先不说别的,就冲这一身“能量橙”涂装,明锐PRO就已经证明自己年轻化和运动化的决心了,金属漆面的质感也相当优质,档次感一下拉起来了。

回归造型,这次斯柯达对中国市场绝对是诚意满满,明锐PRO全系都采用了RS造型设计,运动感毋庸置疑。当初官图中“星云蓝”车色太过深邃,总觉得明锐PRO为什么要设计的如此激进,但当身披“能量橙”的试驾车出现在我面前,一切就解释的通了,运动就要彻底!

新车相比老款车型有着明显的增长,车长增加了78mm,轴距增加了44mm,可以说也算是A+级轿车的范畴了。而尺寸的增加,让新车的车身线条更加修长动感,尤其是C柱线条更加舒展,更有高一级别车型的风范。

细节方面,新车的头灯和尾灯均采用全LED光源,并采用3D流光的设计风格,钻石切割般的造型和细节设计精致无比。此外,双色18英寸铝合金轮圈造型也比较运动,和车身造型相得益彰,配备的玛吉斯VS5运动系列轮胎也体现了新车的运动调性。

内饰:不一样的“大众风”

明锐PRO虽然依旧采用了不少我们熟悉的大众配件,不过整个内饰的设计还是要显得活泼一些,而且悬浮式的银色饰条隐藏着氛围灯,再配上全液晶仪表和最新的车机系统,整体感觉虽然不算个性,但不失时尚感和科技感。而碳纤维和打孔皮质面料通过橙色缝线的拼接,让内饰的层次感和质感都要更加优秀。

12.1英寸中控屏搭载的是全新斯柯达智慧车联系统,其功能和大众品牌最新车机系统无异,不过流畅度会稍弱于大众品牌的系统。而新车除了常规的功能之外,最让人惊喜的便是全新的语音控制系统,可以使用非常自然的话术交流,并且识别度也十分不错。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系统还支持无线CarPlay和CarLife,这项技术在同级还是具备领先性的。

在空调系统方面,明锐PRO提供的是自动双区空调系统,并带有后排出风口。此外,新车还提供PM2.5过滤净化系统,可以净化车内环境。

在舒适性方面,新车虽然仅配备了传统电动天窗,不过在座椅的配置上还是非常厚道的。除了造型包裹性好之外,前排座椅均带有10向电动调节以及加热通风功能。同时,后排座椅也拥有非常舒适的乘坐角度。

动力:后悬架升级多连杆

明锐PRO所搭载的依旧是我们熟悉的1.4TSI发动机和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能够很好地兼顾动力与经济性。其中1.4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为250N·m。

虽然有RS套件加持,不过明锐PRO这套久经考验的动力组合并没有进行运动化调校,一切的表现都是那样的合乎情理。注重低扭的调校让它的起步十分轻快,拥堵路段的跟车也十分从容。同时整个动力输出也显得较为线性,并没有明显的爆发点和非常激进的感受。并且出于对变速箱的保护和舒适性考量,即便踩下地板油,变速箱的降挡也没有当年DSG那般爽快,动作还是比较轻柔的。当然,在降挡之后转速拉到4000rpm,推背感还是非常明显的。

新车具备经济、标准、运动和个性化四种驾驶模式,不同模式下的方向盘、动力和空调都有不同的配置,其中还有底盘选项,不过新车并不具备可调悬架,实际体验也更没有感受出底盘在不同模式下的区别。而动力系统在运动模式下明显更加积极,发动机转速也会很乐于维持在3000rpm以上,只不过即使是在运动模式下,新车依旧无法进行弹射起步。

新车的转向手感依旧德味十足,而且RS风格的方向盘手感极佳,再配合运动化的转向比设定,绝对会让人更爱掌控方向盘。明锐PRO的方向盘向一侧打一圈多点就到头了,城市掉头更加轻松。

新车的后悬架回归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结构上的升级自然会带来更具高级感的驾控体验。新车的悬架和动力调校风格统一,以舒适性为主,同时兼顾操控性,应对日常的场景,明锐PRO的表现堪称完美。新车的悬架能够很好的过滤路面颠簸,同时提供不错的路感和弯道支撑性,质感也可圈可点。

空间:空间表现有优势

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进车内调整好座椅后,头部空间还有一拳两指的距离,完全不输常规的B级车空间表现。前排储物空间的设置比较常规,中控台下方设计有储物格,并带有无线充电板;前排杯架没有设置限位器,所以直径小的水瓶不能得到很好的固定。扶手箱的空间虽然不大,但是非常规整,适合放置行驶证等物品;手套箱的储物空间还不错,可以轻松放下几瓶矿泉水。

保持前排不动,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也达到了一拳三指左右的空间,恐怕这也是新车没有采用全景天窗的原因,不然后排头部空间就会比较压抑了。新车加长之后,后排乘客可以轻松拥有超过2拳的腿部空间;后排地板中央隆起不低,不过纵向空间倒是足够放置成年人的脚。后排储物空间方面,后排中央扶手杯架依旧没有限位器,依旧存在无法很好固定水瓶的问题;后排门板储物空间算是比较大的了,放置水瓶之后还有不小的空间可以放手机等物品;另外,后排出风口下方还设计有一个储物格,不过常规的智能手机并不能妥善存放,有较大的掉落风险。

新车的后备厢容积虽然不敌上代车型,但依旧是同级中变态般的存在,528L的常规容积和1482L的拓展容积完全不输紧凑型SUV的表现。不过两侧没有独立储物空间,后排座椅放倒和后备厢地板会有明显的阶梯,对后备厢的使用还是有一定影响。另外,新车尾门的开启角度更大,好在配备了电动尾门,使用上还是比较方便的,只是地库使用要小心尾门撞到房顶。

安全:同级主流水平

安全方面,新车搭载了比较丰富的安全配置,被动安全配置有6安全气囊,主动安全配置有自动刹车辅助、车道保持辅助、并线辅助和自适应巡航等配置。而在辅助功能上,除了前后雷达之外,还配备了7个视角的全景影像和自动泊车等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