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ID.3正式亮相成都车展,15万左右能撼动Model 3的地位吗?

2021年08月30日 10:22:05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成都车展上,最令人期待的新产品之一,恐怕必须有大众旗下的ID.3了,在中国新能源激进的发展下,合资表现仍旧拉垮,而大众属于为数不多的几家在正向研发的纯电合资品牌之一了。就在车展开始的当天,上汽大众发布了旗下第3款MEB平台电动车ID.3,与前两款定位SUV不同的是,新车属于一款紧凑型纯电动车两厢车,尺寸和高尔夫极为接近,整体外观在大众设计也比较时尚科幻,可得出来大众ID.3的目标受众将会锁定90后的新一代购车群体。

新车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261mm、1778mm、1568mm,轴距为2765。

虽然尺寸与高尔夫相近,但受益于MEB平台的优越性,它的内部整体表现会比大众MQB平台下的燃油车好上不少,第二排地台也可以设计得较为平整。

新车的整体设计语言与大众的家族式设计相差甚远,以往平直的大众在这台车上显得比较圆润,颠覆了以往大众那种简洁干练的形象,如果你是一个大众的忠实粉丝,这种变化可能会有些出戏。比较有特点是它的前脸和轮毂设计,都弱化了开孔,一体化程度很高。尾门处进行了黑化处理,这也是能够彰显运动感的一个小细节。

内饰方面,大众ID.3也很反常的以白色为主调,看上去非常吸引眼球,从方向盘到屏幕边框,让整体视觉体验上会显得更加简洁干净,档位和前两款ID系列产品一致,放在了仪表显示器的右边,初次上手需要习惯。不过好看归好看,这套内饰如果长时间没有经过精心保养,恐怕泛黄或耐脏性不好也会成为一个大问题。、

ID.3的动力配置也十分有特点,罕见的单电机后置后驱结构可能会让它成为同价位中,最具性价比的甩尾选手。参数方面,电机最大功率170马力,最大扭矩310N·m,并且提供57.3kWh电池组,官方公布的综合续航能力约430km。电池容量甚至要比标准续航的特斯拉Model 3(55kWh)还大一点,可能最终的实际续航表现还会比Model 3好一点。

为什么ID.3可以被看好呢?无非还是价格,虽然售价仍未公布,但这个尺寸下15万左右应该是情理之中,在同价位中,国产要么是网约车,要么是价格离谱的新势力,大众如果把握住机会,在这个价位段捏住大多数消费者,那么大众在新能源的发展中或许就能成功一大半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