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都车展|三款重磅产品齐亮相,解密极狐汽车极致安全车身架构

2021年08月30日 10:22:10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犹记得前几年新能源汽车迎来了一次品牌的集中爆发,传统汽车转型、造车新势力涌现,甚至至今仍旧有跨界造车企业紧跟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脚步进入全新领域。短短几年内新能源汽车得到了快速的发展,消费者的接受度也不断攀升,而经历了激烈的厮杀,现存的新能源品牌都是实力顶尖的,尤其是走高端路线的品牌,比如ARCFOX极狐汽车。

重磅车型齐亮相,全方位开放

8月29日,ARCFOX极狐汽车在成都车展上迎来了西南首秀,并携极狐阿尔法T、极狐阿尔法S、以及备受关注的极狐阿尔法S 华为HI版三款重磅车型首次亮相,据悉,这些重磅产品均由有着百年历史、百万级豪华旗舰制造经验的蓝谷麦格纳高端智造基地进行打造,因此从品质上而言,ARCFOX极狐汽车的产品无可挑剔。而在车展现场,这三款车型均全方位放开,可以进行亲密接触。

而作为高端新能源品牌,在本届成都车展上,ARCFOX极狐汽车展台的重点的则是横贯了整个汽车发展史,永不过时的重要话题——安全。

百年以来,人们已经习惯了燃油车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对于近年来逐渐崛起的新能源汽车不免多了几分审视的目光,对于新能源汽车安全表现的考量则更为严苛,而汽车安全的核心,源自它的车身基础架构。

依托IMC平台架构,采用钢铝混合车身

目前汽车车身材料主要分为全钢车身、全铝车身与钢铝混合车身三大主流流派,全钢车身有着技术成熟、架构加固且成本低廉的优势,而全铝车身则可助力车身轻量化,是打造新能源汽车的理想材料,但维修成本高昂,强度不足。因此,ARCFOX极狐汽车倾向于选择融合了二者优势的钢铝混合车身。

依托智能化IMC平台架构,ARCFOX极狐汽车通过“结构环”的设计理念,采用了“上钢下铝”的“笼式框架”车身结构,在碰撞发生之际能够最大限度保障乘员舱的完整性。比如在本次车展上亮相的极狐阿尔法S,通过合理分配钢铝材质的配置,在A、B柱及门槛等关键部位采用超1500MPa热成型钢材。

而车身侧面,ARCFOX极狐汽车采用了门槛分载梁创新概念,钢门槛与铝挤出型材相结合,侧柱碰撞电池安全距离为远高于国标的3.7,而在设计之时极狐产品的动力电池通过26个连接点融合于车身与底盘,对电池包封装架构的全面进行优化,赋予了车身足够强度以保障碰撞安全,安全性经历了20余种碰撞工况的1000余小时仿真测试及100余轮次的实测验证。

此外,极狐产品的前副车架全框式结构配合纵横梁上的多处溃缩引导槽结构能够吸收更多碰撞能量,前纵梁位置则开发了屈服强度更高、碰撞溃缩折弯角110°以上的新铝合金材料。

蓝谷麦格纳高端智造基地,加持车身品质

在麦格纳生产工艺及质量体系的加持下,将SPR(自冲铆接工艺)、FDS(热熔自攻螺接工艺)和胶接等先进连接工艺相结合,使得材料之间的连接更加稳固。车身品质得到了最佳保障。而轻量化的车身又拥有更小的风阻系数,车身维修成本得以控制在合理范围的之际,又能够确保续航充足并带来更高级的驾驶质感。据悉,极狐阿尔法T车身轻量化系数1.78,阿尔法S车身轻量化系数1.6,大幅领先于2.8的行业均值。

值得一提的是,在高端制造工艺与独特安全理念的加持下,极狐产品的车身扭转刚度达到了极高的水平:阿尔法T车身扭转刚度达到55000Nm/°,阿尔法S车身扭转刚度更是达到60000Nm/°,赋予了车身优质的NVH表现和极强的操纵稳定性。

在《车壹圈》看来,如今ARCFOX极狐汽车的品牌知名度正在不断攀升,其西南市场销售服务网络也随之扩张,目前成都、重庆已有8家终端店运营,2021年年底,预计还将完成19家门店的建设。而随着新能源汽车普及度的提高,对于安全话题的探讨是不可避免的,但目前大部分品牌的重点都放在产品的设计、智能与续航历程上,驾驶车辆,安全是一切的前提,当一个企业有自信将自己的安全性能剖析给大众观看,说明他们已经开启了对新能源汽车更深层次的思考,追求的是长远发展而不是短暂的利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