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岚图FREE到底有多强?了解下它的诞生地就知道了

2021年08月30日 11:37:02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一款车的耐久性和品质感如何,主要看新车上市前,车企对待这款车的态度,比如有些车企为了提高整车安全性,进行反复的碰撞测试试验,又或者是在极寒高温环境下进行耐久性测试,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岚图FREE,在上市之前,以上常规流程基本都走了一遍。

为了确保交付到车主手上的产品都具备高品质,每台岚图FREE下线前还将经过50个节点、12338项验证项目的严苛检验。

日前,岚图FREE的诞生地,岚图4.0数字工厂首次公开亮相,我们也得以近距离地了解,这款性能级智能电动SUV的诞生过程。

岚图4.0数字智造工艺,助岚图FREE实现高效量产

岚图汽车将其武汉工厂定义为4.0数字智能化工厂,根据官方介绍,该数字工厂集合大数据、边缘云、AI及物联网等全球领先技术,能够更好地助力产品实现快速、高效量产。

这次工厂参观,岚图汽车主要为我们展示了五大车间,包括高效智能的冲压车间、全自动焊装车间、无尘化智能环保涂装车间、全自动树脂车间以及数字化总装车间。

其中岚图冲压车间拥有钢铝混合生产功能的高速同步冲压线,相较传统高速冲压线,其拥有系列先进技术,拉伸系统采用全球顶尖数控液压垫技术,更利于零件成型,极大提高了生产效率,生产速度为7秒钟1件,最高可达4秒/件;且领先的数控液压垫技术,可将不同工序的误差控制在最低水平(0.1mm),确保生产精准稳定高效。

而正得益于先进的冲压技术,岚图FREE方能在不同的车身架构上有针对性地采用不同的材料,官方介绍,岚图FREE采用全球首创的TRB+Patch复合结构热成型A柱,并在B柱采用TRB铝硅涂层热成型材料,同时在全球中大型电动SUV中首次采用2000MPa铝硅涂层材料的车门防撞梁,安全性和强度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接下来的焊装车间和涂装车间也值得重点介绍,焊装车间智能化程度极高,拥有400余台发那科机器人和全球领先的激光焊等车身轻量化工艺,整车焊接全部由机器人自动完成,焊接自动化率99%。

高智能化与低故障率是相挂钩的,之所以很多汽车工厂一直强调其自动化程度,就是因为以机器人替代人工作业,能极大地降低人为失误而造成的产品故障。这带给岚图FREE的好处显而易见,与传统点焊工艺相比,岚图FREE的车门窗框处和顶盖采用了激光焊技术,可以减少焊接板料的使用,提高车身轻量化效果。

而在涂装车间,先进且全自动化的涂装工艺将灰尘颗粒严格控制在5微米以内,可以让车辆外观饱满、通透,色彩度更佳,主持人还特别强调,得益于工艺先进性,诞生于该数字工厂的车型同时具有优异的耐刮擦和抗老化性,通俗点说,车身暴露在外,如果产生一些较为细微的纹路,它可以自动修复,这是目前豪华车的车漆才具备的一个功能。

另外,岚图的总装车间可打通前端销售和生产后台数据,实现全数字化运营,包括整车软件版本,配置、功能以及整车异常或正常的状况都能做到100%可追溯。

值得一提的是,岚图汽车作为一家高端智能电动汽车科技公司,生产智能电动车将是岚图汽车未来的主要方向,既然涉及到电动领域,那么不得不解决消费者关注的三电安全问题,官方透露,岚图的总装车间同时拥有同行业最多的三电检测,包括高压绝缘检测、淋雨测试、涉水测试等等。

争当国产高端纯电标杆,岚图FREE用实力说话

相比以往走马观花式的参观工厂,这一次岚图汽车为了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体验岚图工厂的精益品质及五星安全,每个车间都设置互动挑战任务。

我们从挑战中,也可以看到普通人与专业人工的差距,比如让嘉宾在总装车间拧螺丝。别小瞧这么一个简单的操作,经阿特拉斯力矩工具测量,会发现普通人作业质量离标准要求相差甚远,可见一个细节都被岚图要求做到完美。

同时,在车间参观之后,岚图汽车还邀请了嘉宾以及车主亲身参与高环测试,在整场体验下来,用户对岚图FREE性能表现、整车的NVH静谧性和空气悬架的舒适性,都是比较满意的。

这一切对于体验过这款车的人来说,都不觉得意外,岚图FREE定位是一款性能级智能电动SUV,所以对于性能的打造是下了一番功夫的。

就我们所知,岚图FREE有增程式与纯电动两种动力形式,其增程版综合功率能够达到510千瓦,峰值扭矩为1040牛·米。其中,增程式车型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4.6秒。相比同为搭载增程式动力的理想ONE最大功率高出一半以上,峰值扭矩同样高出了585牛·米。

所以从岚图FREE的严苛的诞生过程,以及其高性能表现来看,岚图FREE冲击30万级别高端智能市场是有很有机会的,岚图汽车唯一需要做的恐怕就是加大产品的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这款高性能的智能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