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普桑到新帕萨特,历久弥新,一代经典依然优秀!

2021年08月30日 12:18:05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正在加载中...

有这样一台车,它在国内几乎是家喻户晓,长久以来,中国消费者对德系车的高度认可,有一大半都是它的功劳,它就是普桑。

如果说到“神车”,普桑可以说是中国国内的第一代神车的代表。想当年,“拥有桑塔纳,走遍天下都不怕”这句话,传遍了大江南北,它不仅体现了普桑质量可靠,更是一种人们对有车生活的美好憧憬。

但或许大家并不知道的一点,普桑跟现在的桑塔纳毫无关系,反而和帕萨特才有联系,因为当年普桑的真实身份,其实是第二代帕萨特。

在日前,B级轿车标杆帕萨特又进行了更新换代,并正式迎来了上市,首度推出“双前脸”造型。新帕萨特提供280TSI、330TSI及380TSI三种动力总成,指导价为17.99-25.09万元。此外,新帕萨特PHEV也提供三款车型,指导价为21.39-23.89万元。

双前脸造型,满足多元需求

与之前的年款升级不同,这次是帕萨特换成MQB平台后的第一次大改款,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中期改款,设计和功能配置的升级力度,仅次于换代。本次新帕萨特家族首度推出两款前脸造型,在满足时代中坚力量需求的同时,积极拥抱新世代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全新设计的星空前脸采用更激进、前卫的设计语言,运用参数化方式排布点状造型元素,整个前脸传递出时尚动感的气息。另一款点阵式精工格栅前脸,依然以横向条幅为主,只是中网内部的横向条幅由三条变为四条,同时中间又新增了一条贯穿式灯带,此款前脸延续了帕萨特家族的经典设计语言,更显精奢质感。

在尾部,新帕萨特还有一个重大变化——尾灯改为了贯穿式设计,而PASSAT英文字样则嵌于灯带中间。如果说现款帕萨特尾部能让人一眼认出是大众,却不一定能认出是帕萨特的话,新帕萨特的车尾设计就完全解决了辨识度的问题。

内饰科技感提升明显

内饰的整体风格是大家熟悉的大众风格,不过本次融入了许多现代化的科技配置。首先车内空调控制换上了触敏式按钮,整体车内的物理按键减少了很多。其次中控台以及门板上采用了大量的亮黑色饰板,展示出了非常前卫的科技氛围。并且还配备了哈曼卡顿音响,进一步提升其豪华感。

新帕萨特整个中控台设计都是向驾驶者方向倾斜的,更多的以驾驶者为中心。并且配备了全新的平底方向盘,更加照顾驾驶者的整个操作感。笔者认为这也是车辆年轻化的一个体现。

智能化,帕萨特的驾乘新体验

除了外形上有所变化,新帕萨特家族的科技配置和安全实用配置也有着一定的升级。其中,IQ.Light不仅能跟车主打招呼,还有超实用的功能:当车辆交汇时,可以实时调整大灯照射范围,不造成对方炫目的同时照亮更多面积,让驾驶更安全、更便捷。

此外,帕萨特首次搭载了MOS智慧车联系统,其中语音控制、智慧导航、在线音乐电台、智慧停车、违章缴费等智能操作都不在话下。

在安全方面,新帕萨特在高配车型中除配备了9安全气囊,还有大众的IQ.DRIVE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它包含车道保持、变道辅助、交通标志识别、PLA3.0泊车辅助、自动刹车、前后预碰撞保护系统、HOD方向盘离手监测、360°全景可视影像、0-160km/h全速域ACC等一系列功能。

2020年,在帕萨特上市20周年之际销量超过了290万,平均下来每年卖出超过14.5万辆,每天卖出近400辆,极其强劲的市场表现,使得帕萨特长期成为国内B级车中的标杆之一。如今,更趋完美的新帕萨特即将登场,各种升级诚意十足,在继承商务基因的同时,将全新设计美学和时尚潮流融合,呈现关于奢华时尚与前卫时尚的全新表达,以更开放的姿态拥抱新世代人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