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加智能和高效 岚图汽车首次揭开4.0数字工厂「真面目」

2021年08月30日 12:31: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8月27日,岚图汽车举行了4.0数字工厂首次线上直播活动,我们通过直播镜头逐一参观了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树脂车间和数字化总装车间,看到了岚图FREE究竟是如何诞生的。

据官方介绍,岚图汽车4.0数字工厂具备大数据、边缘云、AI及物联网等技术,能够让工厂冲压车间、全自动焊装车间、无尘化智能环保涂装车间、全自动树脂车间以及数字化总装车间更加智能和高效。

冲压车间:高效

我们首先看到的是冲压车间,这里拥有钢铝混合生产功能的高速同步冲压线,生产速度为7秒钟1件,最高可达4秒/件,在高效的同时,这里还能保证冲压部件在柔性化、精细化方面的品质。

此外,这里的拉伸系统采用顶尖数控液压垫技术,更利于零件成型,可将不同工序的误差控制在0.1mm,确保生产精准稳定高效。

得益于先进的冲压技术,岚图FREE车身采用全球首创的TRB+Patch复合结构热成型A柱,并在B柱采用TRB铝硅涂层热成型材料,同时在全球中大型电动SUV中首次采用2000MPa铝硅涂层材料的车门防撞梁,提升了车辆的安全性和车身强度。

焊装车间:节约

接着我们来到焊装车间,这里拥有400余台“发那科(FANUC)机器人”和“激光焊”等车身轻量化工艺,整车焊接全部由机器人自动完成,焊接自动化率为99%。

岚图FREE的车门窗框处和顶盖采用了激光焊技术,与传统点焊工艺相比可以减少焊接板料的使用,提升车身轻量化的同时也节约了材料成本。此外岚图所有车型均可以全部在一套设备上进行柔性化作业,同时能够兼容6款不同车型的焊接需要。

涂装车间:精致

在涂装车间,我们看到这里采用全自动化涂装设备,并且能够全自动激光打孔,支持6种颜色定制化生产,通过“VES”和严苛的精致质量评价体系保障高端品质。

这里的涂装工艺可以将灰尘颗粒严格控制在5微米以内,不仅让车辆外观看起来颜色饱满、通透、光亮、鲜艳,同时保证良好的耐刮擦和抗老化性。

全自动树脂车间配备吨位3300T的双螺杆注塑成型机,能够高效、快速地实现保险杠和翼子板成型切换。

总装车间:精准

最后我们来到总装车间,在全数字化技术的支持下,这里能够让前端销售和生产后台的数据互通,包括整车软件版本,配置、功能以及整车出现的任何状况都能做到100%可追溯。

此外,岚图汽车还自主研发了力矩管理系统,可以向阿特拉斯力矩工具传输不同信号,保证装配过程准确无误,并且能够追溯长达10年的力矩数据,提升整车装配的准确性与稳定性。

除此之外,总装车间还配备了空气悬架检测装置,同时能够对三电系统进行高压绝缘检测、电位均衡测试、充电插座绝缘/接地测试、淋雨测试、涉水测试。其中高压绝缘检测从“三电”的部检开始,对驱动电机总成、电池包总成、电机控制器、高压线束等“三电”系统的零部件进行高标准、全覆盖检测。

据岚图汽车介绍,每一辆新车出厂的最后环节,将是对其进行多达12338项的品质验证。此外在工厂园区内,还有一条距离不短的检测跑道,新车将在此经受多种严苛测试,合格之后才能正式交付给用户。

邦点评

此前和几位岚图FREE大定车主聊天时,他们都表示这款车的素质非常优秀,每次试驾体验过程中总能感受到惊喜。而岚图汽车4.0数字工厂所具备的高效、节约、精致、精准,恰好也是几位用户对岚图FREE的评价,看来“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这条俗语放在岚图汽车上同样适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