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都车展|东风日产启辰大V预售,年轻人更懂年轻人

2021年08月30日 13:10: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根据《2021新青年用车报告》针对50岁以前购买人生第一辆车的各个年龄段调查的数据显示:中国汽车消费中,18-25岁的首购用户比例占36.05%,25-30岁的首购用户比例占34.88%,这意味着在中国在30岁以前就拥有自己人生中第一辆车的比例高达7成,可见年轻人在汽车消费中占据了多重要的位置。

而为了讨好年轻消费者,可以看到绝大部分企业都在倡导年轻文化,但各个年龄段成长的背景不同,接触到的内容不同,因此即便如今接触年轻文化也很难真正的融进去,因此,最懂年轻人的,往往还是年轻人。因此,东风日产启辰做了一次有突破性的尝试,为了打造符合年轻人需求的产品,首次启用90后造车天团——“V力造物者”,让年轻人造年轻人的车,最终的成品可能才是年轻人真正想要的。

有些人可能会担心,“年轻人没有经验,造不好车”。其实不然,有些人天生就擅长某种领域的东西,更何况东风日产启辰的“V力造物者”团队“背靠大树好乘凉”,在“雷诺-日产-三菱”联盟这一造车经验纯熟跨过企业的支持下,产品品质、造车工艺均能得到保障。

因此也就有了东风日产启辰大V这样,为年轻人而造的产品。

8月29日,第二十四届成都车展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汽车界的一大盛会,东风日产启辰自然不会缺席,在本次成都车展上,东风日产启辰大V正式开启预售,新车预售价格为10.3万元-13.3万元。同时,预售期99元抢鲜预订可享四重尊享大礼包。

那么,这款由“V力造物者”年轻团队打造的年轻产品究竟年轻不年轻呢?

年轻人眼中,颜值即正义。而在外观方面,启辰大V设计的相当饱满,前脸采用疾风设计,多边形大尺寸进气格栅占据车头大部分面积,内部熏黑处理的中网呈现网格状,与两侧矩阵式排列的星钻大灯融为一体,看上去辨识度极高,显得极为个性。

从侧面看,东风日产启辰大V的双色车身略有几分跨界风味,低至0.30Cd的风阻系数堪比轿跑级车型。新车尺寸分别为4562mm、1917mm、1625mm,轴距为2700mm,宽高比为比肩豪华运动SUV的1.18,搭配熏黑19寸多辐式轮毂,显得运动气息十足。来到尾部,简约的风格点缀了“V”高位刹车灯与光刃贯穿式尾灯,主次分明,显得极为酷炫。整体而言,在颜值方面,东风日产启辰大V个性又前卫的设计十分符合主流的年轻审美。

来到车内,东风日产启辰大V采用智感座舱设计,三辐式平底方向盘看上去握感极佳,内饰的物理按键最大限度的进行了简化,因此在简约流畅的中控台之上,悬浮式造型的24英寸一体式大联屏格外突出,显得科技感满满。同时,内饰在材质使用上也下了一番功夫,金属、木纹饰板的加入营造了不错的档次感。对于年轻人而言,这种有科技感、又有一定排面的内饰的确有吸引力。

而在智能化配置方面,东风日产启辰大V内置最新的启辰V-Link星云智联系统,最新一代人性化UI&UX设计,3种高颜值模式随心切换,人性化直观易懂,而语音交互、OTA远程升级、在线导航、车联网等当代年轻人用车必备的功能也没有确实。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日产启辰大V还搭载了东风日产启辰V-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拥有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等多项驾乘辅助功能,实现全速域自动跟车,缓解驾驶者驾驶压力。而1.7㎡超广角光感天幕、拥有6种智能模式的64色极光氛围灯则从视觉上营造了非常不错的用车氛围。

动力方面,东风日产启辰大V有启辰V-Power联盟动力,搭载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为260N·m,升功率高达93.3kW/L,能够输出极为强劲的动力。据悉,启辰大V从0-100km/h仅需8.8s。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DCT变速箱,将带来极为平顺的驾驶体验。值得一提的是,相关数据显示东风日产启辰大V百公里油耗仅6.6L。对于喜欢自驾游的年轻人而言,油费开销不会造成太大负担。

此外,东风日产启辰大V的底盘搭载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经日产专业团队进行偏运动风格的调校,响应快、侧倾小,入弯更爽,操控更精准,转向更灵活,让年轻人可以很好的享受每一次驾驶所带来的乐趣。

写在最后

启用90后团队造车,是东风日产启辰在造车领域所做的一次大胆尝试,而从外观、内饰的设计,配置、科技、动力等因素来看,东风日产启辰大V的确是比较符合年轻人用需求与偏好的。在过去的中国市场,东风日产启辰拥有很多高光时刻,如今重归日产怀抱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