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挑战惯例 性能再进阶,领克05+首秀

2021年08月30日 13:45:15
分享到:
来源:愉观车市

中国SUV市场近年来蓬勃发展,市场上的SUV车型多以家用为主,而个性化发展更多倾向于越野取向。在众多豪华、超跑品牌推出动辄百万的性能取向SUV之际,中国SUV个性化市场是否只存在“越野”这一种文化?性能SUV能否不再是超豪华的产物,进入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选择范围?

作为年轻人专属的汽车品牌,领克一直坚守运动这一品牌基因,而自领克03+收获无数好评后,领克05+也迎来首秀。

8月27日,领克05+正式全球首发,新车基于领克05打造而来,并且定位为国产高性能轿跑SUV。新车采用了诸多个性化运动配置,四活塞刹车、干碳纤维尾翼等,进一步彰显出这款车的运动气息。动力上,领克05+搭载了2.0T发动机。据悉,新车预计会在2021年年内正式上,其顶配车型预计售价可能在26-28万元左右。

作为主打性能的轿跑式SUV,领克05+将绿色作为了其主打的车漆颜色。在外观方面,新车延续了领克05极具个性化的设计,同时其中网格栅变为了熏黑样式,看起来更具动感。除此之外,新车还增加了包括前唇、侧裙、后唇、扰流板在内的整套碳纤维运动套件。在全套运动套件的共同作用下,极限下压力可提升40kg。

在车尾的部分,新车相比普通版本的领克05还增加了碳纤维材质的扰流板,配合下方的双边共四出排气布局,运动感营造得相当到位。此外,新车也将继续提供小型鸭尾式扰流板的设计,相对更加低调。

而在车内,作为领克品牌+系列的车型之一,自然使用了大面积的Alcantara材质包裹,从座椅到方向盘,在与人体接触的部分都能够提供十分出色的摩擦力,在激烈驾驶的过程中能有效降低打滑的风险。除了大量的Alcantara材质之外,新车的内饰还将有着许多的绿色点缀,更能凸显其战斗气息。

动力方面,领克05+将换装更高功率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65马力,最大扭矩380牛·米,传动方面则匹配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和四驱系统。

除了动力方面更强,领克05+在底盘悬挂方面的设定相比普通版本领克05也会更加运动,更适合激烈驾驶,并且还将提供6种驾驶模式,相比普通版车型增加了个性化模式和性能模式。从数据来看,新车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5秒。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配备了主动阀门控制技术,能够带来更加运动化的排气声浪。

多元化的价值观,正在将中国汽车文化推向史无前例的新高度。领克05+惊艳亮相,完美演绎了新时代的性能文化潮流,将领克赛道基因与SUV的多功能性完美结合,开创中国性能SUV潮流的全新领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