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都车展丨丰田混动+AVDC影子车手,全新第二代GS8比汉兰达更强?

2021年08月30日 13:47: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提到广汽传祺,相信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GS8。作为率先打破中国品牌20万元价格天花板的车型,GS8以媲美合资品牌的硬核实力,颠覆了中大型SUV市场的固有格局,它出现让广汽传祺名声大噪。同时不负众望,GS8成为首款累计销量突破22万的国产中大型SUV,稳居20万级自主豪华大七座SUV第一,极大增强了中国品牌在高端SUV市场的话语权。如今,全新第二代GS8惊艳亮相成都车展,全面进阶的产品力又将吹响冲击高端的号角。

作为GPMA架构下L平台打造的首款旗舰级SUV,全新第二代GS8更魁梧霸气的造型设计不禁让人眼前一亮,车身尺寸也相比现款车型有了非常大的提升,车长达4980mm,轴距为2920mm,全面超越第四代丰田汉兰达。同时作为首款搭载2.0TM+丰田第四代THS混合动力系统的国产车型,不仅是来势汹汹,更是有恃无恐。另外还着重针对豪华与操控这些消费者所关心的话题进行了全面升级。接下来我们就通过实车来看看全新第二代GS8都有哪些亮点。

其实,GS8方方正正的外观设计一直都比较个性,硬派感十足,而全新第二代车型可以说更加独具一格,并且推出了两套不同的前脸,名为“展威翼”和“龙鳞翼”。其中燃油版车型采用“展威翼”进气格栅,内部通过点阵式元素营造出“V”字形效果,搭配棱角分明的前包围营造出浓重的战斗气息,给人一种“硬汉”的感觉。混动车型则采用体量更为巨大的“龙鳞翼”进气格栅,内置密集阵的鳞甲状中网,带来一种厚重且强悍的气场,也呈现出浓厚的豪华气息。

前脸的另一亮点就是采用了设计灵感来源于量子推进器的全新头灯,在继承四颗灯珠的矩阵式布局的基础上实现翻盖开合设计,彰显高级感和尊贵感。车身侧面并没有过多的肌肉线条,但是方盒子的造型给整车气质提升得非常明显,近5米的车长看起来也十分魁梧。同时BCD柱采用黑化处理,搭配20寸的双五辐式轮圈,整体姿态更有奢侈感。方正的尾部依然是大气磅礴的效果,尾灯采用“星钻菱影”设计语言,递进式的点亮效果十分夺目且很有质感。

进入车内,整体格局横平竖直,具备“中正”气质。黑白配色色调高雅气质温和,搭配银色基调并点缀金属饰件,打造属于全新第二代GS8的专属豪华。同时以电镀条贯穿左右的多功能方向盘配合水晶质感的换挡球头,为车内带来更多档次感。而14.6英寸超大悬浮式中控显示屏和12.3英寸镶嵌式仪表盘,则提升了科技氛围,加上精致与霸气的将军椅、8档背靠调节的二排“女皇躺椅”和阿尔派音响的高质感“专业声场”,整体档次精致有品,更显奢华专业。

此外诸如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AR-HUD虚拟增强系统、手机无线充电以及包含泊车辅助、行车辅助、低速碰撞防护、预碰撞主动安全等在内的L2.5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均没有缺席。而在消费者关心的空间方面,新车提供五座/六座/七座三种布局选择,得益于4980*1950*1780mm的长宽高以及2920mm的轴距,无论是第二排还是第三排都有着充裕的乘坐空间,同时采用平揉纹理真皮搭配绗缝打孔的座椅,加上软硬双层发泡工艺,兼顾柔软度和支撑性,另外十五个储物空间以及后排座位支持按比例放倒,进一步拓展车内空间的实用性。

最后动力方面也是全新第二代GS8的一大亮点,其中,燃油版车型搭载具有“国产最强2.0T”之称的钜浪动力2.0TGDI发动机+爱信最新一代8AT动力总成。而混动版车型则搭载2.0TM发动机+丰田全新第四代THS混合动力系统,匹配丰田的双电机E-CVT结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9s,NEDC工况油耗5.3L/100km,满油满电综合续航超过1000公里,强动力与低油耗兼得,这将会成为全新第二代GS8的一大卖点。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第二代GS8还搭载了“AVDC影子车手”技术,即广汽自适应车辆动态控制系统,集成EMS、TCU、ESP、四驱等系统,对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电器等实行全领域动态集成控制,实现拥堵工况油门灵敏度降低、入弯减速、出弯加速等,很大程度上实现“人车一体”的驾驶体验。再配合钜星底盘,使全新第二代GS8具有柔韧平顺的舒适性、敏捷安定的操稳性能、便捷顺手的转向性能、踏实安稳的制动性能、坚韧可靠的越野性能。

综合来看,全新第二代GS8更为霸气魁梧的外观造型以及豪华科技的内饰氛围,都更加符合当代消费者的喜好,而丰田混动系统的加持更是让人惊喜,要知道在混动的世界里,丰田如果排第二,那绝对不会有人敢说第一,配合“AVDC影子车手”技术,也让全新第二代GS8在技术上有了质的提升。未来,全新第二代GS8只要有一个合理的价格,相信它就能够成为替代全新汉兰达车型的一个独一无二之选。那么,对于全新第二代GS8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