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丁磊:传统豪华车代表过去,科技豪华属性的高合才是未来

2021年08月30日 13:52:10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打破豪华汽车品牌天花板的高合汽车,以“科技豪华”开启了未来豪华汽车的新时代。

高合汽车的首款超跑SUV高合HiPhi X和高合HiPhi X 4(4座版)能顺利进入80万价格区间的汽车市场,已经有力证明了未来豪华车市场,一定有高合的一席之地。

“尽管我们不应该完全以价格去衡量一款产品是否豪华,但是,价格的维度也能印证一些市场趋势,比如,技术、消费趋势、用户喜好的变化等等。高合用产品和全新的理念重新定义豪华汽车,这是一次非常有价值的探索。高合选择与“破晓者”同行,充满无限的想象空间合机会。”高合汽车的在短时间内赢得了用户认可,业内人士对此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期许。

高合汽车是第一次参加成都国际车展,因此,在2021成都国际车展现场,高合对成都乃至西南地区的用户非常重视,不仅带来了首款量产车型高合HiPhi X的性能版6座、豪华版6座、旗舰版6座,而且还在车展现场正式开启了HiPhi X 4座版的全国交付。

高合HiPhi X 4座版的量产交付,标志着80万元以上的豪华车市场第一次正式有了中国品牌的席位,高合用科技豪华打破了豪华车市场的“阶级固化”,也将中国电动豪华汽车的品牌和技术推向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8月29日,在2021成都国际车展现场,高合汽车创始人、董事长丁磊接受了麻辣车事的专访。

麻辣车事:刚实现交付不久的高合HiPhi X,目前的销量如何?是否达到预期?

丁磊:高合HiPhi首款量产车型高合HiPhi X,于今年5月份正式交付。才两三个月时间,目前终端销量已经超过1000台。对于一台售假在六七十万的SUV车型,能够在短时间内得到用户的认可,这是非常了不起的,至少目前市场上还没有谁能做到。另外,我们的高合HiPhi X 4座最顶配的价格是80万,我们整个车主里面有30%选这个顶配版,说明用户对高合高端品牌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麻辣车事:与市场上其它传统和新汽车的产品对比,高合汽车的的产品为什么这么炫酷?故意吸引用户眼球?

丁磊:造型设计绝对不是心血来潮,随意而为之。今天大家看到的高合造型,实际上是由电动车的结构决定的,车过去的汽车有发动机和变速箱,现在发动机和变速箱没有了,只有前后电机,所以整个车的造型前挡玻璃就可以往前推,造型可以更流线。电动车的结构特征给了我们创新的机会,高合把超跑和SUV的功能以及造型结合在一起,创造了一个全新的功能和优雅的视觉体验。

汽车电动化以后可以把前轮的前悬可以缩短,后面也能缩短,轴距长,例如,高合HiPhi X车长有5.2米,而轴距达到了3.15米,相同的车长能给用户更大的空间。

麻辣车事:高合以后除了高端轿跑SUV车型,还会有其它产品谱系吗?会不会进入中高端市场?

丁磊:我们整个高合汽车的产品型谱很丰富,大家现在看到只是其中一部车,今后高合在这个平台上还有四、五个车型。今后高合也会有高端的甚至中高端的车,但即便是中高端车,也是比同类的产品要有更高的溢价,它的溢价的来源就是高合“科技豪华”。

麻辣车事:高合如何看待目前市场上的传统豪华汽车品牌?

丁磊:创造一个全新的面向明天的品牌,不是一般功力的人能够做的,要有功底。我是做过那么多品牌、包括豪华品牌的研究。比如奔驰保时捷、阿斯顿马丁。他们代表过去,科技豪华的高合才是代表豪华车的未来。高合如果对标保时捷的话就是250万以上的价格,保时捷还没有我的软件开放性好,智能辅助驾驶好,人机互动好,我们一半的功能保时捷是不具备的。咱们不说这个,就是硬件一件件跟保时捷比,我们跟他们是一样的,但我只有它三分之一的价格,这是第一个优势。

第二个优势是,保时捷那些供应商有些也是我的供应商,保时捷那些设计开发的人也是跟我们水平一样,甚至于我们比它还要好,我的设计师也是宝马奔驰布加迪出来的,我们CTO马克是捷豹路虎的SVO负责人。那么,在我们这样的企业为什么就不能做出保时捷品质的东西?

第三个优势,我的软件智能化就远远超过他们,即便是保时捷300万的车也没这个东西。

另外,高合的车主是比较超前的,他认为如果我今天买一台宝马,回去玩一天就不新鲜了,因为邻居或朋友十年前就有宝马了。但如果买辆高合,整条街都没有。

麻辣车事:新汽车高合定位高端豪华市场,这是一个很大胆的行为,是什么时候想到的?

丁磊:四年前就已经有了这个定位,因为那时候我已经看到了未来豪华汽车市场一定会发生革命性的变化。为什么能够清晰触摸到市场的发展趋势呢?这可能和我自己的职业经历有关,我在汽车行业深耕了二三十年,亲自发布过的新车不少于30款。对于行业前瞻性的判断入职这个行业四五年的人,,没有积累是做不到的。就如2019年的时候,我就说过2021年是智能汽车爆发真正的元年,今天来看,的确是全面爆发。

麻辣车事:高合汽车对标的豪华汽车品牌是谁?

丁磊:拿保时捷来看,智能化肯定不如我们。如果一定要对标的话,就本身的硬件和操控方面,我们对标的是保时捷,软件和智能化方面是特斯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