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飞度车主实测比亚迪海豚,也是一个“空间魔术师”?

2021年08月30日 14:13: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作为一台第三代本田飞度的车主,我犹记得当年选择本田飞度的一个原因就是这台车居然能在这样一个小小的车身里,带来足够大的驾乘空间,三年使用下来,深深感叹本田"空间魔术师"的名声真的不是浪得虚名。当比亚迪海豚发布的时候,从直观感受来说,我感觉它的整个车身造型,似乎传承了本田飞度的精髓,于是不由好奇比亚迪海豚的车内空间,是不是和本田飞度一样,虽然外观小巧但是内有乾坤。正好这次成都车展,比亚迪也将海豚的实车带了过来,让我能有机会去实际体验一下它的空间表现,毕竟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逐渐普及,我也开始将换一台新能源车提上了日程,但是对本田飞度无法割舍的,一是它的小巧,二是它的空间,小巧这块比亚迪海豚是能够满足了,空间这块还得"实践出真知"。

乘坐空间的体验,谁综合表现更好?

来到成都车展的展馆,我就去了比亚迪的展台,想看一下这台车的空间表现能不能媲美本田飞度。首先是乘坐上的体验,前排和副驾驶的空间其实和本田飞度是差不多的,毕竟这两台车都不算太宽,在驾驶中和副驾产生肢体碰撞应该是这个级别车型的常态,但是这种事情有好也有不好,你懂我意思吧。

不过头顶的空间比起本田飞度比亚迪海豚还是稍微要小一些的,主要还是由于车身底部是需要给电池包留空间的缘故。不过就算这样,对于我一米七五的身高,调整好坐姿之后,头部还是有一拳的余量,还是可以接受的,并且由于比亚迪海豚是全景天窗,其实不会给人一种压抑的感觉。

对于本田飞度来说,后排空间才是真正让人叹为观止的地方,当我在后排调整好舒适的坐姿之后,腿部还能拥有接近两拳的余量。这次我对比亚迪海豚的空间感受重点,也主要集中在后排。来到后排之后,我感觉这款车的后排空间比起我的第三代本田飞度,表现甚至更好,首先它的座椅角度更大,在后排乘坐的时候,更容易找到一个让自己舒服的坐姿,并且在得到这样一个坐姿之后,我腿部距离前排座椅的余量甚至比本田飞度还要多一些,而且由于坐垫比本田飞度更长,比亚迪海豚这款车后排座椅对身体的支撑也是比本田飞度的表现要好一些的,对于我来说,由于拥有全景天窗的采光表现,车内的空间表现够了。

手机有地方放了,比亚迪海豚储物空间更合理

而空间表现的另外一个重点就是储物空间,在对本田飞度这几年的使用中,我认为本田飞度在储物空间这件事上有优点,也有需要改进的地方,最大的优点就是能保证饮料冬暖夏凉的空调出风口杯架,这一点真的让我长期以来称赞不已,然而吐槽的地方就多了,首先是中央扶手除了杯架之外其他的空间还是有点浅,哪怕我是一台小小的iPhone 12mini,却也只能塞进门板的储物格或者杯架内,这一点还是很不方便的。而门板上的储物格由于前宽后窄的设计,除了能放置一瓶矿泉水,就只能放下一些票据之类的东西。

比亚迪海豚的储物空间根据我观察是这么个情况,首先中控台上方的托台是专门为放置手机还存在的,并且前扶手箱的下方也做了一个镂空的空间来放置票据钱包之类的东西。虽然没有本田那个特色的空调出风口水杯架,但是中控部分也提供了两个前排杯架,门板上的储物格也是可以比较轻松的放置两瓶矿泉水的,综合的前排储物表现会比本田飞度要好一些。

并且前排扶手箱后面是提供了一个后排杯架,而后排的门板储物格也是提供了一个可以容纳两瓶矿泉水的空间设计,考虑到可能会是奶茶之类不能完全密封的饮品,门板储物格也是做了一个倾斜的设计,来保证液体不会泼洒出来。整体来看,比亚迪海豚在储物空间的设计上,比起本田飞度似乎会更合理一些。

而后备厢开角感觉和本田飞度差不多,但是它的深度很明显是要深一些的,值得一说的是,和本田飞度一样,当后排座椅放倒之后,可以得到一个足够大的灵活后备厢空间。

总结:

整体对比亚迪海豚的空间测试下来,感觉这款车的驾乘空间表现比除了头部空间之外,比起我那台第三代本田飞度有过之无不及,对于大部分人的身材来说比亚迪海豚的空间表现还是更好的。至于储物空间这块,比亚迪海豚明显在设计上显得更为合理一些,通过这次在车展上对比亚迪海豚的空间的实际感受,我感觉如果有一天要换一台这款车,在空间问题上我应该不会有什么顾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