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代号C385新车成智博会焦点,长安“香格里拉计划”再提速

2021年08月30日 14:51:05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要说今年智博会上最令车友瞩目的焦点,我想长安汽车代号为C385的新车无疑能入选第一阵营,因为这款车不仅仅有着科幻的外观设计,更重要的是,它标志着长安汽车“香格里计划”的再次提速。

全新专用电动车平台的首款战略车型

首先要说的是,虽然近年来新能源车的市场渗透率在逐年递增,并且在今年上半年达到了10%。但客观地讲,目前汽车市场的主流仍是燃油车,即便是有相当数量的新能源车不断投放市场,也多出自于油、电、混动车型共用平台。目的很简单,摊薄成本,让纯电动车型的售价获得市场接受。

长安汽车代号为C385的新车,却是基于长安汽车全新专用电动车平台打造而来的首款车型。这标志着长安汽车在新能源纯电车市场,已经有了足够的销量和自信,去支撑起纯电车平台的运作。事实上今年1-7月,长安系中国品牌新能源汽车单月销售过万已成常态,7月销售还达到了12398辆,实现了579.3%的同比增长,且纯电动车型占到了绝大部分。也就是说,长安新能源纯电车型已经有了在市场中独当一面的实力。

造型设计、三电系统全面领先,且开发度颇高

从外观设计上看,C385全身上下都充满了未来科技幻想色彩,将前卫、运动、时尚、个性巧妙地交织在了一起。整体造型采用了当下备受年轻用户喜欢的掀背造型,匠心融入了大量科技化、运动化设计元素。科技感、实用性十足的灯语设计,则是C385的“电”睛之笔,既新潮感十足,又能充分引发用户的情感共鸣,使其很容易与其它车型区别开了,将对于未来最好的想象照进现实。

另外,C385还搭载了拥有高频脉冲加热技术的新一代超集电驱,能在-30℃极寒环境下实现5分钟加热20℃,有效提升电车的低温行驶性能,配合余热回收技术,提升车辆续航里程40-70KM,解决电车冬季使用焦虑。

值得一说的是,从新车亮相的情况来看,其开发完成度已相当高,不出意外应该很快就能投放市场。那么也就是说,长安汽车“香格里拉计划”推进顺利,很快将迈入一个新阶段。

两大黑科技加持,电动化和智能化齐头并进

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是相辅相成的,C385在电动化领域的先进性也说明了长安汽车在汽车智能化领域的进展。事实也的确如此,这款新车长安汽车多年的造车经验、技术沉淀于一体;集国际一线顶尖供应商、尖端数字科技新人才于一身,有着两大黑科技的加持,实现汽车价值多维度进化,搭载诸多行业领先的智能科技配置。

除了全球首发的电驱高频脉冲加热技术,C385上还搭载了行业领先的APA7.0远程无人代客泊车系统等一系列领先行业的智能化场景应用,将实现汽车价值的多维度进化。全球首发的APA7.0远程无人代客泊车系统,就能为用户打造“呼之即来,挥之即去”的专属停车场“私人代驾”。将在满足国家相关法规前提下,实现车库外的无人自主排队泊车功能,用户可直接在车库外下车,由系统自主排队,驾驶车辆自动通过道闸、自动寻找车位,自动泊车,全程无需用户监控,大大提升用车便利度。

结语:据了解,长安汽车还将联合产业链伙伴,共同布局氢能、充电、换电、电池回收等产业;未来新工厂将全面采用光伏发电,并逐步改造现有工厂,到2025年单车制造碳排放强度下降30%。全面加快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力求2025年品牌销量将达到30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到35%;2030年成为世界级品牌,销量将达到45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到60%,海外销量占比达到30%,用“香格里拉战略”和“北斗天枢计划”重塑“新汽车+新生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