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6年后新车只推纯电,奥迪发布“Vorsprung 2030”战略

2021年08月30日 15:20:05
分享到:
来源:电驹

2021年8月26日,奥迪发布了全新的“Vorsprung 2030”战略,聚焦可持续增长和差异化发展。

核心信息如下:

1、自2026年起,奥迪面向全球推出的全新车型将均为纯电动车型;

2、至2033年,将逐步停止内燃发动机的生产;

3、加速构建全面的电动汽车生态系统;

4、售后服务范围将拓展至智能硬件及预测性维护等领域

奥迪据此给出的思考是,“我们并不是为了开发技术而开发,而是希望以一种有的放矢且高效的方式推动世界发展。”

加码本土化

制定以上战略,得益于奥迪对市场的判断:到2030年,中国高端汽车市场年销量将达到约450万辆(2020年的水平为310万辆)。其中,电动车型在高端汽车市场的份额将从当今的约10%增长至约40%。

基于此,奥迪将持续扩大在华业务,包括拓展本土化生产的电动车型,助力中国汽车行业向可持续出行转型的进程。奥迪深耕中国市场30余年,与合作伙伴一汽-大众一道,在中国拥有包括长春之内的多个生产基地。

2021年,奥迪携手中国一汽将本土化生产的车型谱系扩展至12款。2022年,奥迪上汽大众生产的首款车型将正式上市,并将通过一汽-大众奥迪现有经销商-投资人网络进行销售及售后服务。

目前,奥迪已累计向中国市场交付了超过700万辆汽车。仅在 2020 年,奥迪在华销量就达到727,358 辆;2021上半年销量达418,749辆。

全新“Vorsprung 2030”战略

奥迪的全新战略包括,终止内燃机生产的计划。

奥迪还将在质量、设计以及附加价值等方面来体现自己在纯电领域的差异化优势。这包括围绕电动出行及自动驾驶打造的无缝生态系统。

奥迪数字化业务负责人John Newman表示:“通过转型,奥迪未来将为客户提供全新的数字化和感官体验,与客户进行更频繁、更深入的接触。”

同时,奥迪还将以ESG标准(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为基础,平衡商业发展与可持续发展。相关维度包括气候保护、非可再生能源保护、员工安全与健康、社会责任及企业在合规和风险管理方面的管控。

奥迪希望兼顾个人高端出行与可持续性能。奥迪将携手大众汽车集团及旗下品牌引领新的出行时代,同时,集团整体的创新实力也将成为电动出行和软件转型的关键竞争优势。7月,大众汽车集团发布了全新的“NEW AUTO”集团战略,为奥迪“Vorsprung 2030”战略成功实施奠定了基础。

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秘书长Martin Primus认为:无论在奥迪品牌或是奥迪集团旗下的宾利兰博基尼杜卡迪和意大利设计公司,其所有员工都将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挑战。提前制定发展路线,将有利于为奥迪团队提供清晰的目标及充足的转型时间。

思索未来:奥迪的创新发展

奥迪还将继续深化多种创新技术。其中包括奥迪空间框架结构技术(ASF)、奥迪quattro、矩阵式LED大灯及大量电动车型相关专利等。

在强化用户体验方面,奥迪将继续强化“奥迪 DNA”项目。在这一项目中,奥迪将深入研究如转向角需求、手动扭矩和声学设计等技术细节,以此优化用户体验。

在技术转型上。奥迪技术研发部门正推进史上最大规模的转型,这包括进一步强化车载软件及自动驾驶技术。除了电动出行,提升智能互联、数字服务,拓展自主研发系统的使用也是大众汽车集团的战略重点。

未来,奥迪客户将能够升级他们的车辆并更新或升级子系统。此外,燃油车车主也将能够享受到覆盖汽车整个生命周期的其他服务。

CARIAD 也是全新“Vorsprung 2030”战略的重要一环。至2025年,大众汽车集团旗下软件公司CARIAD将为集团所有旗下品牌开发具有统一操作系统和云互联功能的可扩展软件平台。

与此同时,奥迪也在开发高效的生产流程和智能技术。例如,奥迪正在其生产实验室推行创新生产解决方案。

为此,奥迪团队利用了由研究所、初创企业和全球供应商组成的网络,并依赖于员工的专业知识和创造力。作为数字化转型的试点基地和实验室,奥迪内卡苏姆工厂在转型过程中发挥着核心作用。

信息技术解决方案以及来自技术合作伙伴亚马逊网络服务、SAP、凯捷咨询公司等的创意,已经纳入到“工业 4.0”(Industry 4.0)项目中,以打造全面互联的智慧工厂。

奥迪“Vorsprung 2030”战略的一个核心就是加速向汽车新四化转型。这是科技奥迪的立身之本。也是未来奥迪能够持续引领潮流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