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油耗较高,其它都能挺省,传祺GS8用车成本调查

2021年08月30日 16:41: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传祺GS8是广汽传祺旗下的中型SUV,也是自主品牌真正意义上突破20万元价格天花板的自主品牌产品,它有着非常均衡的产品实力,并且从2016年上市至今,一直深受消费者喜爱。而在最近的成都车展上,第二代传祺GS8也正式亮相,全新的架构,全新的动力,以及全新的外形,都让人眼前一亮,更重要的是,第二代传祺GS8将会搭载丰田THS混动系统,能够大幅提升燃油经济性,让人非常期待。听到这里,相信不少第一代传祺GS8的车主会有些心动,毕竟一款身躯庞大的中型SUV,还能有着更低油耗,是足矣让人羡慕的。那么问题来了,现款传祺GS8用车成本到底如何呢?接下来,我们就对它做一个用车成本调查,此次调查范围主要在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三个方面。

保险费用调查

传祺GS8售价15.58-26.28万元,根据调查结果来看,售价18.58万元的"2021款 390T 两驱豪华智联纪念版(七座)"热度最高,买的人最多,原因是相比2020款同价位车型,这款车在原有基础上,新增了电动后备厢、语音控制、车联网等智能科技配置,性价比大幅提升。另外,虽然它是作为2021款中的入门版车型,但是安全配置、科技配置、实用配置都十分齐全,对比高配车型也只少了驾驶辅助系统,但价格却便宜了好几万。因此,我们此次就以"2021款 390T 两驱豪华智联纪念版(七座)"作为调查车型。

根据调查的保险费用结果来看,传祺GS8车船税价格为480元,在购买1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总保费在6880元左右。如果在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三年一个周期来计算(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传祺GS8三年保险费用成本大约为17200元左右,平均一年保费为5733元左右,这个费用和同价位的合资车基本处于同一水平。

保养费用调查

在保养周期方面,传祺GS8需要在5000km或3个月(以先到为准)进行机油和机滤的更换,首保免费,此后每隔5000km或6个月需要进行保养;空气滤芯、空调滤芯每隔10000km需要进行更换;火花塞每隔40000km需要进行更换;制动液和防冻液每隔40000km进行更换;变速箱油60000km需进行更换。

在配件及工时价格方面,传祺GS8小保养一次需花费396元。变速箱油410元,工时费150元;空调滤芯121元,工时费45元;空气滤芯52元,工时费45元;火花塞360元;防冻液108元,工时费80元;防冻液58元,工时费60元。

我们以一般家用车使用里程一年20000km,三年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三年的保养费用,传祺GS8大约需要7166元,平均一年大约需要2389元,小保养一次最低为396元。可以看到,传祺GS8小保养价格便宜,各项配件价格以及工时费用也十分合理,三年下来总费用不高,和同级途观L相比,至少要便宜两千多元。不过,传祺GS8的保养周期还是有些频繁,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能适当进行延长,相信保养成本还可以更低。

油费调查

传祺GS8搭载的是2.0T动力,NEDC综合油耗最低为8.2L。根据我们调查,车辆的实际平均油耗差不多在百公里10.1L左右。因此,以目前95号汽油每升7.6元,计算传祺GS8的油费,行驶20000km的油费是15352元,三年60000km的油费是46056元,平均每月约1279元。总的来看,传祺GS8油耗较高,主要原因是相比同级中型SUV,它要重个一两百公斤,因此每月油费要多出一两百元。

结语:

我们将以上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传祺GS8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70422元,平均一年约23474元,每月约1956元,日均开销65元。综合来看,由于传祺GS8车身较重,因此油耗水平较高,相比同级产品要贵不少。不过保养方面有惊喜,三年下来只要7000多元,这要比多数中型SUV都便宜。所以总体来看,传祺GS8用车成本处于同级正常水平,不会由于较大的车身带来更多用车负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