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海豚,年轻人的“新晋精神治愈师”!

2021年08月30日 17:57: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相信年轻人时常会有这种感觉:自己真的太孤独了。

每天上班下班,"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这八个字是生活的全部,简单而又真实。

在小说《八百万种死法》中提到了都市孤独症,繁华都市中每个人都有一种难以言说的孤独。

而活成一座座孤岛的都市人,怎样实现单枪匹马的自我救赎呢?

"总还有一个人在意我们的一切"。

如今,这个"人"已经逐渐被宠物替代。唯有宠物会无条件依赖主人,还不会让人觉得厌烦、疲倦。

不过,当下撸猫、撸狗已经太日常了,发照片或视频到社交网络,很难掀起太多关注。那么,要有一个什么样的宠物,才算跟得上如今年轻人的社交潮流呢?

今天,我们就要来介绍一种另类新宠——撸海豚。

8月29日,比亚迪海豚在成都车展正式上市,共有四个版本,价格区间在9.38-12.18万元。

在"全屏点赞"的指导价之外,海豚更拥有一系列的优势政策,厚礼满满。

譬如海豚领YOUNG计划,这项计划中包括2年0息,首付只需要付款40%,同时在购买车后的4年之内免费提供4次保修,而在预售期间在比亚迪汽车官方APP或小程序前5000名下订单的车主,还有机会抽取YOUNG的尝鲜礼。

事实上,海豚自亮相以来,便凭借着极具竞争力的预售价格,同级别独一无二的强技术力表现,深受年轻消费市场的肯定,预售一小时订单就突破2千辆,成为了一款极具爆款潜质的新车。

伴随着此次正式上市,海豚或将再度凭借着极具竞争力的上市价格以及四大"xx政策",在年轻圈层中收获众多"一键三连"。

那么,问题来了,海豚到底是如何征服当代年轻人的?又有何秘诀?

(1)养海豚吗?会陪你"对话"那种

从2021上海车展惊艳亮相,到ChinaJoy 2021上"卖萌",再到本次成都车展的各种"玩花活",不难看出比亚迪对海豚倾注的心力。

显然,身为新能源汽车领导者的比亚迪,已不再满足于按部就班地打造一台传统的工业品,而是决心要把海洋车系从"代步工具"的范畴里解放出来,成为能够与年轻消费者"对话"并且"种草"的时尚单品。

海豚,便是第一款。而既然要"种草"当代年轻人,那必然要在实力方面突破自我,达到同级所不能有。

首先是颜值。

从车身来看,萌动的海豚布满了复杂的线条,一笔一划地勾勒出海豚跳跃水面的姿态,矫健有力的同时也不会和整体萌动的风格有半点违和感。

另外,在车灯、轮毂等诸多细节处,还融入了许多"海豚"的元素,琢磨久了有一股十足的"蠢萌感"。

在车内部分,海豚同样颠覆了比亚迪一直以来的厚重感,代之以简洁与轻快,中控台上的柔美曲线像是朵朵海浪,把两块液晶大屏托举在浪花间。

同时,相比一般车型单一的内饰色调,海豚可以为用户提供五种极具创意的内饰色彩。例如,车身外观跳色为闪闪蓝、飒飒绿或蜜蜜橙,其内饰色彩也与之相对应,给人以心、境如一的和谐感。

其次,在"蠢萌可爱"的外观内饰之外,海豚还有"强技术"加持,让其性能、安全、电池等产品力直接超越同级别竞品。

譬如,在e平台3.0的加持下,海豚百公里电耗将低至10.3kW·h,比同级别车型低10%以上。

同时,海豚还是比亚迪首款搭载高能效热泵系统的车型,配合电池包直热直冷技术,海豚的热泵能让动力电池始终处于理想的工作温度,让冬季续航能力获得20%的改善。

除此之外,海豚更搭载了比亚迪的刀片电池。以往比亚迪都是将它搭载在15万+级别的车型上,这一次"下放"到了10万级的海豚上,对其产品力的提升可想而知。

即使是智能化方面,海豚也全系标配集成了十余项功能的IPB智能集成制动系统、手机遥控驾驶等实用功能,顶配车型还拥有自动跟车、自动车道保持、交通标志识别等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让"小海豚"也有大智慧。

不仅如此,得益于全新电子电气架构下先进的域控制技术和BYD OS操作系统(由比亚迪自主研发并具有完整知识产权),不仅让海豚搭载的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在使用过程中拥有媲美手机的强大功能和畅快体验,更让e平台 3.0真正具备了"软件定义汽车"的高度兼容性和可扩展性。

基于强大的e平台 3.0,海豚的设计具有更高的自由度,在电驱效率、能耗方面亦有优势。这些平台优势,最终都能够体现在海豚的产品力上。

总体来讲,论颜值,海豚一改往日风格,比肩同级别产品,对口年轻群体的"眼缘";论技术,在e平台的加持,有了产品力的全维度提升,也能年轻人对于一个电动车的需求;论经济,全系标配的智能化配置,让年轻人"省到极致"。

可以说,在海豚身上,比亚迪对于中国年轻群体的诚意和努力,可谓是肉眼可见。

(2)"可爱风"市场挤爆,海豚以何突围?

从内而外,都可以看到比亚迪对于海豚这款车给予厚望,但纵观整个汽车市场环境,海豚面临的压力也显而易见。

目前市面上已经有了不少和海豚类似的车型,即走可爱路线的电动车。比如宝骏MINIEV、欧拉黑猫和好猫、哪吒V,都是这个市场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不过,从产品力来看,目前市面上十几万的纯电动车,基本是"痛点突出",存在续航短、用料差、电力输出不平顺等问题。

而海豚以颠覆性的硬核"技术力"撕开了产品缺口,做到了它们所不能做的事情。

譬如,比亚迪最新的纯电技术 e平台3.0,搭载到了海豚的车身上。

面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不可逆趋势,平台化生产的重要性愈发凸显。

对比以往的大众 MQB 等平台,讲的更多的是零部件硬件的共用, e平台3.0的最大特点就是深度集成八合一电驱动总成,好处是让整车层面的交互和通联会更加顺畅,就好像华为的鸿蒙系统在最基础的底层架构并集合足够多的基本功能,第三方应用就可以快速融入。

因而,得益于e平台3.0的加持,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看,他们只需10万左右的价格,就能得到超越15万级的越级产品,实惠超值。

显然,海豚的到来,不仅打破了10万级产品技术力"不均衡"的市场现状,更能成为年轻消费者的考虑车型之一。

(3)功夫拍案

结合价格和政策来看,海豚绝对是十万级绕不开的选项。

同时,在比亚迪的产品矩阵中,海豚更是全系EV车型换装3.0平台的起点。

这样一台新车,不仅能满足目标新生代群体追求"独特性"需求这一点,更把很多同价位纯电动车型甩在了身后,奠定了技术上的差异性优势。

可以预想,海豚不仅将以萌系设计吸引年轻消费者,更将以"技术越级"进一步"种草"新生代,刷新10万级纯电动车型的价值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