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MA架构赋能,第4代帝豪的野心不止于称霸自主轿车

2021年08月30日 18:18: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蝉联9年中国品牌轿车销冠,上市12年累计销量达325万辆,吉利帝豪能在合资品牌盘踞的A级轿车市场打出一片天,足以证明其中国品牌轿车领军者的地位。

8月29日,第4代帝豪正式上市,基于吉利汽车最新的BMA架构平台打造,在造型、空间、动力、品质、科技、安全等方面全面进阶。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6.99-8.89万元。不仅如此,在购车福利加码后,售价已经达到6.59万-8.49万元,不难预见,第4代帝豪再续销量传奇只是时间问题。

中国品牌轿车之光

2009年,吉利汽车就推出了第一代帝豪,定位于一款紧凑型轿车,初期的帝豪仍只是一个车型名称,名为帝豪EC7,根据排量大小不同可分为EC715和EC718车型,两者分别搭载1.5L和1.8L发动机。

值得一提的是,第一代帝豪也是当年自主品牌中为数不多坚持原创的车型。要知道,对于那个“逆向研发”横行的年代,自主原创反而很难受到市场认可。

但是,凭借出色的空间表现和稳定的机械素质,帝豪收到了相当不错的市场反响。至2016年7月,帝豪车型已实现百万辆的突破,7年突破百万辆的成绩,这已经与不少老牌合资品牌热销车型的速度旗鼓相当了。正因如此,国产汽车品牌也逐渐意识到自主创新的重要性。

随着帝豪车型在市场的日渐走俏,吉利汽车也将其上升至品牌的定位,正式成立帝豪品牌。截至目前,帝豪品牌旗下已拥有帝豪、帝豪GL、帝豪GS、帝豪GSe等多款车型,实现轿车、SUV,以及新能源领域的覆盖。

在去年10月,帝豪车型累计销量正式突破三百万辆大关,刷新了中国品牌在轿车领域的新高度。

2021年8月,帝豪再度迎来了全面迭代。

BMA,标杆的保障

基于吉利BMA架构平台打造,是第4代帝豪的最大亮点。作为吉利4大全球化基础模块架构之一,BMA架构下的车型累计销量已突破45万辆,包括领克06、吉利缤越吉利ICON等多款产品,覆盖多个细分领域,而且从这些车型中,我们也不难看出BMA架构年轻运动的定调。

第4代帝豪显然也延续了BMA年轻运动化的特性。

低趴宽体造型、直瀑式中网格栅、贯穿式律动尾灯,初看第4代帝豪,相信不少人都会以为这是吉利星瑞。的确,应用了最新“科技吉利4.0”家族化设计语言之后,第4代帝豪的整体气质已经不输B级轿车。

新车还拥有同级最大的1.25宽高比、同级最低的0.27Cd风阻系数以及更低的车身重心,完全符合一台运动轿车的定位,增强了车身稳定性和操控性。

第4代帝豪的宽体车身似乎不仅仅是为了美观,也为内部空间带来了更多可能性。新车的车身尺寸为4638x1820x1460mm,对比老款车型长度和高度变化较小,但宽度却有了大幅提升,这也使得新车的后排横向乘坐空间达到了同级最宽的1500mm,不仅有充裕的腿部空间,三人满座也更加宽松。

此外,第4代帝豪的储物能力也得到了大幅提升,中控双层立体置物格、免提拎物钩、7升扶手箱等,特别是能放下9瓶矿泉水的贯通门板箱,场面相当有冲击力。

智能驾控再度越级

主打年轻运动化的第4代帝豪自然在驾控方面也带来了全面提升,搭载全新一代1.5L直列四缸DVVT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84kW,最大扭矩147N·m。该发动机具备轻量化和省油的特性,传动系统匹配了5MT或模拟8速CVT变速箱,据悉行车一公里不到5毛钱。

此外,第4代帝豪还采用了中欧专家调校的新一代底盘悬架系统,配合博世ESP 9.3电子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以及同级领先的车身刚度、制动距离和宽轮距,行车安全性和稳定性大幅提升。

当然,在智能化时代,第4代帝豪也少不了智能科技配置升级。

新车全系标配12.3英寸数字仪表、10.25英寸悬浮中控屏、GKUI车载智能网联系统、智能语音、后排智能监测等,还有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自动头灯、恒温皮质方向盘、座舱新风系统和智能情景空调等配置。

中高配车型还配备了540°透明底盘、转向盲区显示、后备箱钥匙感应开启等等高级车才有机会看到的配置。

总结

当然,我们也不能强求这个价位的车型能带来多强的驾驶乐趣,无论是1.5L发动机还是扭力梁后悬架,基本上都摆脱不了家用车的宿命。

但总的来看,第4代帝豪已经能称得上是10万元内轿车车型的天花板,无论是颜值设计还是空间表现,亦或是配置水平方面,放到任何一个合资品牌中,都已经能达到B级车的水准了。或许,第4代帝豪将能借此突破新的高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