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469」迟钝,傲慢,自负,让捷尼赛思在中国火不起来?

2021年08月30日 18:42: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2021成都车展上,捷尼赛思带来了G70,这是G70在中国市场的首次亮相,也被称作中国首秀。但这款车2017年就已经在韩国推出了,目前的G70已经是中期改款后的版本,不算什么新车。而中国用户如果买这台车的话,居然还要再等到今年10月份才能预定。我想捷尼赛思这样在中国市场发展的速度,或许还没有在中国市场失败的速度快。那么为什么捷尼赛思在中国的发展速度这么慢呢?我想归根结底是态度的问题。

【1】迟钝:2015年创立的品牌,2021年进入中国错过了最佳时间

捷尼赛思是2015年从现代汽车独立出去的高端豪华品牌,并且当年就拿出了新车。作为豪华汽车品牌来说,相比奔驰宝马,这些百年品牌。捷尼赛思肯定没有优势了。但是相比造车新势力还是有优势的。蔚来的首款车型ES8是2017年上市,理想汽车首款车型理想ONE是2018年上市。相比这些后起之秀,捷尼赛思背靠现代集团,无论是技术还是研发,实力都更强。但是2015年,捷尼赛思独立的时候,没有立刻进入中国市场,而是先进入了美国市场。这一举措可以说错失了在中国市场推出新车的最佳机会。如今到2021年,捷尼赛思再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国内的豪华品牌市场就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传统豪华品牌容不下一个韩国新品牌。就连新势力品牌都比捷尼赛思更早占据了新市场。

捷尼赛思率先进入美国,而不是中国,也是因为韩美关系比较好,美国市场也更开放,美国用户购车更理性,不重视品牌,更重视产品,而且美国的人均消费能力更强。所以这些种种原因,让捷尼赛思在发展初期的时候,不愿意进入中国这个相对保守,传统,购买力不强的市场。

但后来捷尼赛思肯定是后悔了,连自己也没有想到,中国年轻新贵们对汽车的消费能力是如此的强。蔚来,理想这些品牌都能迅速发展起来。所以捷尼赛思的迟钝态度,对中国市场的不重视,让自己错失了抢占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的最好时机。

可能有人会反驳说,捷尼赛思进入欧洲市场也很慢,也是最近才进入的,不过捷尼赛思进入欧洲市场慢,是因为专门针对欧洲市场量身打造了新车,而捷尼赛思并没有为中国市场单独做什么。

【2】傲慢:为欧洲研发新车,为中国却啥也不做

全球最重要的三个大汽车市场,就是中国,美国,欧洲。捷尼赛思作为一个新的品牌,要进入这三个市场,也必须拿出一些真本事。在美国,捷尼赛思不仅价格非常实惠,是最便宜的。而且捷尼赛思G80在美国上市的时候,还提供了3年,36000英里(5.7万公里)免费保养服务。在售后服务方面学习雷克萨斯。所以现在捷尼赛思品牌除了在韩国本土市场以外,在美国市场是最成功的。

为了进入欧洲市场,捷尼赛思也是煞费苦心,由于欧洲消费者喜欢旅行车,也喜欢高性能车型。所以捷尼赛思针对欧洲市场开发了G70旅行版,与奥迪A4 AVant 和沃尔沃V60展开竞争,并且新车型只针对欧洲市场销售,不针对其它国家市场。

而捷尼赛思并没有针对中国市场进行车型上的研发,顶多是在配置上与海外市场的车型进行差异化的区分。众所周知,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用户是很喜欢“加长”的车型的,哪怕是以运动著称的品牌,像是二线豪华品牌中的凯迪拉克捷豹,进入中国市场之后也会选择加长。这起码是对中国市场的积极变化。当年凯迪拉克ATS-L在加长了之后,销量上也确实出现过小高潮。

但是捷尼赛思在进入中国市场之后,并没有针对中国市场进行车型上的创新,海外版的车型原样引进,而且中国市场柴油车非常小众,捷尼赛思引入之后也不得不把柴油型号取消掉。海外市场捷尼赛思GV80只有入门版搭载2.5T动力,高配则是3.0T柴油动力,以及3.5T V6动力。引入中国的,只有2.5T的最低配。

所以捷尼赛思在中国市场表现出来的是傲慢的一面,而这样的表现,势必不会获得用户的青睐。

【3】自负:中国市场是新车价格最贵的。

最近几年其实大家也能够明显地发现,中国造车新势力公司的产品在价格上不便宜,特别是蔚来ES8,ES6,理想ONE这些车型。而且中国新生代的消费者对于豪华汽车的消费能力,让人刮目相看。或许这也给了捷尼赛思信心,在产品的定价上非常自负。中国品牌车型不管是红旗也好,造车新势力也好,定价高是因为确实提供了非常有竞争力的车型,已经更好的售后服务。

但是捷尼赛思高价,比海外市场的价格还要高,就不是很合理了。而且刚才也说了,海外市场由于可以提供柴油动力,因此动力更强,更省油,价格还低。但是国内没有柴油型号,只有汽油型号,而且还是2.5T的海外市场低配,3.5T V6的高配车型是没有引入的。而如果再引入3.5T V6动力的话,那么价格就更贵了。

并且,由于目前捷尼赛思进入中国市场的车型,都不是新能源车型,在这一价位市场,用户完全可以买到BBA的车型,国产二线豪华品牌的车型更是数不胜数,像是沃尔沃雷克萨斯凯迪拉克,随便哪个品牌的车型拿出来,也都比捷尼赛思强。据悉,宝马X5也要实现国产,并且还会针对中国市场加长,上市之后的价格也就是50多万的价格。那么实在很难有理由去选捷尼赛思GV80了。

而捷尼赛思或许就只适合有钱但是不想随大流的用户买,但是这部分人一听说是“韩国车”,估计也就被吓跑了。

总结:

捷尼赛思进入中国市场肯定是想卖得好一些,打开市场局面的。不过从目前捷尼赛思的定位,定价,以及针对中国市场的策略来看,完全是一幅迟钝,傲慢,自负的状态。这样的品牌,别说是跟老牌的豪华品牌竞争了,就是连国产造车新势力公司也竞争不过。

随着市场的发展,汽车已经不是代步工具了,已经变成了生活方式的一种延伸,而用户其实是变得越来越懒了,不希望成为汽车的附庸。所以现在很多豪华品牌甚至都有上门预约试驾,上门取车保养的服务的。其实捷尼赛思在欧洲就是这样的销售方式,上门服务。但是目前中国市场很大,很复杂,捷尼赛思也不能像欧美的模式一样。所以捷尼赛思在中国确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很多的课要补。如果继续在中国市场这种态度的话,恐怕这个新品牌会被扼杀在摇篮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