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再千篇一律!会过日子的人选这些紧凑SUV更划算

2021年08月30日 19:24: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原庆

提到紧凑级SUV?你能想到哪些脍炙人口的车型?懂哥已经猜到你们会脱口而出诸如丰田RAV4、本田CRV或是日产奇骏大众途观这样的“顶流”车型。坦率地说,这些车能成为市场上的“香饽饽”绝对有它背后的道理,譬如说在品牌号召力、产品硬实力、品质稳定性等方面都有着或多或少的优势。

懂哥今天虽然是来给大家推荐紧凑SUV的,但是要给大家推荐几款并不算当下最热门的车型,它们或在品牌力上无法与上述车型抗衡、或在产品特性上来说优势不够“木桶”,但是它们的售价绝对对得起它的产品力!如果你是会过日子的人,相信会喜欢上这种超高性价比的SUV。

现代途胜

厂商指导价16.18-20.18万元

韩国品牌车型在华向来拥有不错的性价比,这台现代途胜也毫不例外。如果大家对这个车系略有了解就知道,其实它的历史并不短,绝非是什么首次入华的新车系。但是懂哥必须说的一点是,比起老款车型那毫无亮点的中庸表现来说,新的现代途胜进步可谓是翻天覆地!

最近这些年韩系车型在外形上大做文章,颇有一种“语不惊人不罢休”的设计语言。但是懂哥必须得说这台车的外形设计的非常成功!它的中网造型非常大胆,带着点金属的质感,另外车尾不但使用了贯穿式尾灯,而且两侧的“獠牙”造型相当动感,为整台车增添了点蓄势待发的运动感。

与外形形成反差的是它的驾驶感受。你不要认为它的内在是那种充满激情的运动小伙,相反它的一举一动就像一位稳重的中年男子,悬挂带着几分厚实感,过滤路面震动的时候整个车身也能提供良好的安定感,整台车还是很舒适的。不过当你想要激烈驾驶的时候,反应略慢的变速箱会稍微拖点后腿,影响你的驾驶节奏。不过总归来看,要把它充当成一台实惠的家庭SUV来看的话,绝对称职!

福特锐际

厂商指导价16.98-21.88万元

在介绍这台车之前懂哥先来讲讲它在整个福特家族中的定位,毕竟很多人把福特旗下几款SUV给弄混淆了。在中国市场它定位于翼虎与锐界之间,它并非像很多人所想的那样是现款翼虎的垂直换代产品,各自还是满足着不同的细分市场的。

光看福特锐际的造型你会发现它有点像一台底盘被升高了的福特福克斯,家族风格非常相似。而在实际的驾驶体验中你会发现它与福克斯一样,是一台很有乐趣的车型。首先咱们先说动力表现,2.0T Ecoboost发动机带来的393牛·米的扭矩绝对能让你大呼过瘾,甚至你会觉得日常代步中它的表现有些动力过剩;另外在操控表现方面,这台车由于底盘调校的紧绷有韧性,再加上敏锐的转向手感,共同营造出了一种极为灵动的驾驶感受,像极了它的家族兄弟福克斯。看来它不但外形像是升高版的福特斯,就连内在的性格也非常相像。

福特锐际绝对是一台特别的车型,它的性格有些剑走偏锋,绝对不像一些踏踏实实的居家车型那样开起来毫无乐趣,它的操控反应以及加速感受,能让开过它的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懂哥也感叹,一台家用SUV能营造出如此的运动感受,确实是难能可贵的。

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

厂商指导价15.97-22.97万元

懂哥一直认为法国车型是非常“可爱”的,它们的可爱之处在于有一种执拗的精神,别人怎么做我不管,我必须得有我自己的一套思路!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正是这种“可爱”的SUV。光是把它车头中间的logo给遮蔽住,相信你也能八九不离十地猜出这台车来自法兰西……

都说法系车非常善于调校底盘,这台车也不例外。虽然它的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结构,硬件层面丝毫没给人带来惊喜。但是实际的体验却有些出乎人意料,这一来是由于深厚的调校经验所致,二来是因为它配备了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二者的加持让这台车在行驶时能带给人非常舒适的驾乘感受,它在运动性与舒适性之间取得了一个非常良好的平衡。不过在这个过程中,差强人意的隔音表现有些影响了它的高级感。

懂哥很钦佩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这种车型,它的精神贵在坚持自己。要知道一款车如果太过特立独行,是非常“危险”的事,这决定了它不会被市场上主流的眼光所认同,但是这台车依然走出了自己独特的个性,它这种精神非常勇敢。不过话又说回来,如果一旦你能接受它的另类设计,日常使用中它还是一台有着不错产品力的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