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跳过中期改款,索纳塔将直接换代,现代终于不头铁了?

2021年08月30日 19:24: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

在过去的7月份,现代索纳塔“狂卖”310辆新车,在一众合资中型车里仅比标致508DS 9、斯柯达速派等对手表现更好,实在对不起它上市前的浩大声势。事实上现代这几年的销量支柱一直是领动、悦动和ix35等车型,近期的新车中只有伊兰特达到了预期效果,至于索纳塔如今就连现代官方都已对它不抱希望。

近日有韩国媒体报道称,由于市场表现未达到预期,目前在售的第十代索纳塔(海外称第八代,代号DN8)将不会迎来中期改款,而是会在2023年直接进行换代。

这一结论不仅是基于中国市场的表现,在韩国本土,索纳塔的表现还不如同样在牙山工厂生产的更高级别车型雅尊,后者目前的月销量已突破万辆,而索纳塔在6月份销量仅仅为4,053辆,这一数据也不如同平台下的起亚K5,因此本代索纳塔(DN8)在内部已经被为认定为一款失败的产品。

至于失败的原因,懂哥觉得还真不少。首先在设计层面,这一代索纳塔实在有些过于激进,尤其鲶鱼式的大嘴遭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吐槽,虽说如今中型车运动化是普遍趋势,但大家或多或少都会保留家用车的属性,只有索纳塔将浮夸进行到底,而官方表示全新一代索纳塔(DN9)仍会基于现款的i-GMP全球模块化架构平台进行打造,但是会采用全新的设计,看来现代也终于意识到了设计上的问题。

其次在动力部分,索纳塔在海外拥有1.6T、2.0T以及2.0L混动等多种组合,而国内采用了搭载2.0T和1.5T两款发动机。其中2.0T Nu系列大家并不陌生,1.5T则来源于海外版本的1.6T,结构和技术都没变,只是为了针对国内的消费税政策调整了排气量,但匹配了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这一点可是犯了大忌,同级别除了同为韩系的K5凯酷外,可是只有迈腾、帕萨特以及速腾的1.4T车型采用了干式双离合,其它基本为CVT、AT或者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至于为什么不选择2.0T车型,这就引出了下一个问题。

索纳塔的2.0T车型其实并不贵,18万出头就能买一辆241马力的中型车甚至可以说有性价比,但问题在于这一价格其实已经可以考虑君威、天籁、迈锐宝XL以及雅阁等合资竞品,其中通用两兄弟还有着巨大的优惠幅度,而索纳塔作为一款上市刚满一年的新车,目前在大部分地区的优惠幅度还不到一万,没有凯美瑞的命,得了凯美瑞的病。

当然最重要的原因在于它是一辆韩系车。如今现代的影响力早已支撑不起品牌溢价,在过去的2020年,现代在中国市场销售500,202辆新车,同比严重下滑27.94%,其中包括紧凑型家轿、紧凑型SUV、小型车以及中型车等多个细分市场均出现下滑,仅小型SUV、中型SUV分别上涨8.17%和4.16%,对于以紧凑型车为本的现代来说,2020年无疑是失意的。

说实话包括索纳塔在内的一众韩系车实力并不差,只是在其它合资品牌的挤压以及自主品牌向上的环境下,处境已愈发困难,懂哥认识的不少人都觉得现代的产品力不错,但真正买车时并不会考虑它, 若现代像通用一样以价换量自然可以改善现有的局面,只是现代自己也明白这种做法无异于饮鸩止渴,因此当机立断放弃现款索纳塔转而直接换代不失为一个好方法,至少这份决心让人看到了现代的魄力,至于最后的成品如何就有待时间 和市场检验了,你期待全新索纳塔的到来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