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何为“未来感摩登座驾” 宝骏KiWi EV用实力出圈

2021年08月30日 20:21:01
分享到:

近几年来,国内新能源车市场正经历蓬勃发展。在度过了2020年的调整期后,2021年-2026年的井喷期也正在到来,有专家预计,2021年国内新能车市场的销量将达到230万辆,2026年的销量将达到500万辆。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率先破局的却是早前不被看好的小型(含微型)新能源车。

去年7月,名不见经传的宏光MINIEV强势登场,并以赶超特斯拉Model 3的成绩成功霸榜。而截止至今年7月,宏光MINIEV的累计销量已达33万辆,连续11个月位居中国新能源车市场销量榜首。接下来,它的“同胞兄弟”KiWi EV即将登场。

既然被定义为“未来感摩登座驾”,那KiWi EV的任务自然不是当“单纯的出行工具”那么简单。据宝骏策略中心总监孙德兴先生介绍:“在载具属性之上,KiWi EV应当成为都市摩登丽人们妆点生活,出街搭配的必备单品。”换句话说,它的目标是成为汽车界的“LV或香奈儿”。

KiWi EV采用了家族“星际几何”的设计理念,造型独特且极具未来感,对于喜欢“萌萌哒”的女性朋友们有着天然的吸引。而宝骏品牌也在配色方面下了一番功夫,新车提供有“晴空、奶油、胭脂、曜夜、祖母绿、薄荷”六种配色,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新车侧面造型简洁时尚,通过双色车身以及线条的设计营造出一种“分离式座舱”的视觉效果,看上去相当特别。尺寸方面,KiWi EV的长宽高分别为2894/1655/1595mm,轴距达到2020mm,虽不算大却正好成为出街利器。

尾部方面,KiWi EV的造型也相当独特,“大括号”式的高位刹车灯+外扩式的后风挡(玻璃)很有一种“太空舱”的既视感。当你看到它之后,很快就会联想到一些“高大上”的形容词,如“新潮、科幻、炫酷”等等。

当然,光有好看的外表还不太够,因为现今人们的审美眼光都挺高,且KiWi EV已不再是一款单纯的代步工具。KiWi EV的内饰同样具有一定的科幻感,其内饰采用了扁平化的设计,仪表板前端及两侧门板处均加入了独特的编织纹理,营造出简约前卫、层次分明的风格。

配置方面,KiWi EV的副驾座椅支持一键放倒,这样就解决了后排乘客不方便进出的问题。另外,KiWi EV的后排座椅也可以随时放倒,以扩大储物空间。

智能化配置方面,KiWi EV搭载了宝骏车联网2.0系统,其具有智能语音交互(免唤醒)、在线酷我音乐及百度地图等功能。另外,通过新宝骏APP还可以实现远程解锁、远程空调控制、预约充电、车辆状态查询、手机蓝牙钥匙等。此外,新车全系标配OTA远程升级技术。

安全配置方面,KiWi EV标配了ESC车身稳定系统、直接式胎压监测等,已经不是宏光MINIEV那样的代步车能比。另外,在高配车型上,KiWi EV还提供有多场景智能泊车系统、ACC全速自适应巡航、AEB紧急制动、360°全景影像等多重高阶智能驾驶功能,低配车型也可以选装,相当人性化。

最后在动力方面,KiWi EV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40千瓦的后置后驱电机,最大扭矩为1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固定齿比变速箱。电池方面,车辆搭载的是容量为31.9kWh的磷酸铁锂电池,NEDC续航里程为305公里,并支持快充技术。

如果说从产品力角度来讲,KiWi EV已经实现了出圈,那在营销层面,它的出圈速度更快。KiWi EV不仅找来了周雨彤这位新晋“女神”代言,且通过与时尚杂志VOGUE、大道之子的合作,成功的打入了时尚圈。另外,就在不久前,KiWi EV刚刚出席过阿里巴巴设计周。

那么究竟是怎样的人群在订购KiWi EV呢?据宝骏品牌官方表示,在下订的6000名用户中,女性车主的占比为59%,本科以上的占比为70%,85后占比为75%,增购占比为77%。这也从侧面说明了,购买KiWi EV的用户多为高学历、有品位的年轻人群,与它的目标人群相符。

写在最后:如果说宏光MINIEV的推出,是为了给广大人民提供一台合格的代步车,那宏光KiWi EV的到来,则是开启了宏光品牌的精品小型车时代,就目前的订单量来看,它已经直追宏光MINIEV(预售量),也许一个“爆火”的时尚单品即将流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