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堪称“击穿同级底价”,现代库斯途不到18万预售,奥德赛不香了?

2021年08月30日 21:24:02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近日,北京现代旗下的首款MPV车型——库斯途亮相成都车展。 其实,早在8月27日,现代旗下的全新 中大型MPV-库斯途已经开启了预售,预售价为17.58-21.88万。

当预售价格公布时,疆哥颇感惊讶,毕竟这个定价要比合资品牌的竞品(GL8、奥德赛等合资MPV均卖二十几万)都要更低,甚至跟国产品牌的价格(传祺M8、荣威iMAX8等)有一定的重合。

从这个预售价可以看出,现代要把价格战打到底的决心。但是正所谓一分钱一分货,现代把价格定得这么低,是不是意味着这款MPV实力不够看呢?今天,疆哥就和大家一起来看看,这款现代库斯途到底怎么样。

外观部分,现代库斯途采用了带钻石切割效果的点阵式前进气格栅,格栅两侧还与狭长的头灯相连,整体感十足。此外,设计师巧妙地将格栅路面的几个矩形装饰块变成了日间行车灯,大幅提升了车辆的辨识度。

这样一幅前脸,拿去和传祺M8对比的话,气势肯定是赶不上的,但和偏家用风的奥德赛PK的话,它还是能拼个不相上下的。

传祺M8

本田奥德赛

侧面造型方面,车顶线条比较平直,能够最大程度保证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腰线则是采用前低后高姿态的贯穿式造型,配合上两侧的电动侧滑门之后,档次感还是营造得比较到位的。

虽然车子看着不算大,但是尺寸上,它还是相当对得起中大型MPV这一定位的,4950×1850×1734mm的长宽高,3055mm的轴距,相比竞品都有一定的优势。特别是轴距,都比M8和奥德赛更长,只比别克GL8的轴距(3088mm)略短一些。

车尾部分,则是标准家用MPV即视感,中部的贯穿式尾灯用来营造层次感,下部的银色饰板则强调实用。

内饰部分,库斯途设计得比较“别致”,10.4英寸的梯形中控触摸屏被竖立放置,液晶仪表屏的尺寸和新能源车一样偏小,副驾前方的杂物箱上方还有镂空设计。虽说算不上时尚潮流,但这些元素,在普通MPV当中,还是比较罕见的。

库斯途内饰

别克GL8内饰

本田奥德赛内饰

传祺M8内饰

而座椅方面,库斯途全系均采用了2+2+3的七座布局,第二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功能,并且预设了三种乘坐模式。考虑到车子的轴距有3055mm,乘坐表现基本能看齐奥德赛。

至于动力部分,现代库斯图提供了1.5T+8AT和2.0T+8AT两种组合。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170匹,最大扭矩为253N·m。数据虽然比不上本田奥德赛,但是匹配的可都是8AT变速箱,18万不到的起售价,应该还是会有不少消费者愿意考虑的。

而2.0T发动机,则是拥有236匹的最大马力,353N·m的最大扭矩。单纯从数据角度来看,这款发动机差不多和别克GL8那款2.0T一样强。在一众2.0T合资MPV当中,库斯途的这款动力,算是拿得出手的了。

综合来看,库斯途的产品力还是可圈可点的。3055mm的轴距、全系标配8AT变速箱、2.0T的高配动力,其实都还是挺香的。特别是结合上堪称“击穿同级底价”的预售价(17.58-21.88万)之后,更是会让人觉得性价比满满。那么靠着这出色的性价比,作为后来者的现代库斯途,能跟传祺M8和本田奥德赛抢市场吗?

疆哥认为,虽然在价格上现代库斯图确实看齐传祺M8,但是在车辆的定位上,传祺M8其实是更偏向商务而非家用。而且从颜值上看,疆哥个人觉得M8明显要比库斯图略胜一筹。库斯途能动摇的,估计会是一些只考虑性价比的实用型家用消费者。

传祺M8普通版

传祺M8大师版

至于本田奥德赛(指导价:22.98-37.68万),价格几乎没有和库斯途重叠,但是对于一些崇尚合资品质的消费者来说,说不定库斯途真有可能抢走奥德赛的目标消费群体。要知道,虽然奥德赛的口碑确实不错,但是现代的品质也是“拿得出手”的,当差价有五六万之多的时候,相信还是会有消费者会看在钱的份上选择库斯途的。

现代目前还需要担心的,或许就只剩品牌接受度和口碑问题了。如果库斯途名气能够打响,并且这款特供车的品质表现,还能像其它韩系车一样可靠耐用的话,传祺M8、本田奥德赛或许真的要慌。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现代库斯途之外,韩系的另外一款定位中高端,在海外能和丰田赛那平起平坐的MPV—第四代起亚嘉华,也在成都车展上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28.89万元-33.99万元。不同于库斯途走性价比路线,嘉华的定价确实相当“自信”,网上也是备受争议。

但不管怎么说,韩系确实要在MPV市场上发力了,届时如果向下的现代库斯途和向上的起亚嘉华,共同组合成的韩系MPV双子星,说不定国内的市场格局会有所变化。在这种价格击穿底线的情况下,你会考虑韩系MPV么?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现代库斯途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